日月潭泳渡

游泳|泳渡日月潭裝備清單大公開

已經報名泳渡的你,還不知道怎麼準備嗎? 那千萬別錯過這篇文章, 我們一起手把手開始準備泳渡需要的東西吧!

在開始準備裝備之前,請先確定是否有報名成功,以及日月潭的相關地圖,還有活動注意事項 (詳情請上埔里四季早泳會網站查詢)

1. 下水處:朝霧碼頭;上岸處:伊達邵碼頭

2. 需配戴大會提供的泳帽下水(大會只認的黃色泳帽)

3. 未攜帶魚雷救生浮條禁止下水

4. 避免穿著蛙鞋,出入水50公尺內盡量不要游蛙式,以免踢傷別人

泳渡日月潭,我們想跟你一起完成

泳渡當天,現場人會很多,可能會有一些你當初預想不到的狀況,這個時候,如果事先準備好所需要的東西,會讓整趟日月潭泳渡更舒服,也更有餘裕去體驗整個過程哦!接下來就一起看看當天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吧~

女款高抗氯X型美背連身泳裝

泳裝

在進入到開放水域如湖水或海水日月潭等進行水上活動時,由於會長時間待在水中,所以在泳衣的挑選上就變得十分重要。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外觀以外,穿著起來是否舒適,以及是否為高抗氯性也要特別注意。

以下推薦這款高抗氯 X 型美背連身泳裝背部是以雙 X 型設計,除了美觀以外更好穿脫;而在腿部開衩高度也巧妙的修飾臀部及大腿線條,也能提供很好的活動自由度,最重要的是此款為高抗氯性,適合長時間待在水中使用。

高階男款高抗氯泳褲

泳褲

在泳褲方面,除了挑選符合自己身型及個人款式偏好以外,也要特別注意挑選高抗氯泳褲。

推薦這款男款高抗氯及膝平口泳褲可妥善包覆大腿,極佳的抗氯功能,且採用無氨綸(elastane)彈性布料,擁有良好的穩定性及高支撐效果。服貼的設計,可以讓你在泳渡時活動自如,且腰部可抽繩,能夠依照你的身材調整鬆緊。

水母衣

開放水域如湖水或海水,不像游泳池可以做到恆溫的控管,加上3000公尺的泳渡是體力上的一大挑戰,當體力消耗越多時,人自然會比較容易怕冷,就算是在運動中也會有一樣的狀況。

所以除了穿著日常泳裝以外,建議一定要多加一件迪卡儂厚款長袖水母衣!一來可以稍微抵禦體力大量消耗時的寒冷感,二來日月潭如同所有的湖一般,都是一片空曠無遮蔽物的水域,即便當日艷陽高照,也能保護你不被曬到脫皮呦!如果你的體力比較好,或比較不怕冷,穿一般薄款水母衣也可以。除了加穿水母衣,迪卡儂還有開放水域專用連身禦寒泳裝,如果你常游開放水域,這絕對是你的好選擇!

水母衣

小知識:迪卡儂水母衣厚薄款有什麼差異呢?

共同點是兩種皆有UPF50+的紫外線防禦能力!薄款為一般常見的水母衣,主要功能用來防曬、防水母螫咬。厚款的水母衣主要功能也同薄款,唯一的差異是布料內有刷毛,可以抵禦輕微的寒冷感。

進階款高穩定防霧泳鏡(彩色鏡面鏡片)

泳鏡

如果你不是競速型泳者,那難得去一次日月潭,一定要好好欣賞日月潭的優美的景色!推薦迪卡儂成人/ 兒童寬視野防霧泳鏡(透明鏡片) 。

或者,也能參考另一款進階款高穩定防霧泳鏡(彩色鏡面鏡片),以對抗當日強烈的陽光及水面反射的波光,推薦熱愛游泳的你使用,舒適的配戴感可完美適應你的臉型,沒有壓迫感。

小知識:迪卡儂全系列泳鏡皆有防霧及抗UV功能呦!抗UV強度會因鏡片顏色略有差異,透明鏡片依舊有抗UV效果。

防水包

一人下水游泳,隨身物品該怎麼辦呢?這時你就需要一個可以飄浮在水上的防水包!裡面除了放個人貴重物品,也別忘了帶點糧食,例如香蕉或巧克力,適時補充熱量,可以延緩體力的消耗。另外寶貴的電子器材,如手機,建議再加裝一個手機防水套,以防因為撞擊或人多擠壓,導致包包無預警的進水,而造成損失呦!

小知識:迪卡儂防水包使用時,請注意一定要選轉"五圈",直到看不到開口處的數字,再把三個扣子扣緊,讓包包呈現充氣狀態,可以浮在水面上才是正確的呦!詳細使用教學請見下方影片。

吸水毛巾

泳渡會用到的其他配件

有在游泳的人一定都知道,上岸是…會冷的。所以毛巾是必備品,且迪卡儂微纖維毛巾,體積小、方便攜帶又快乾,還有一點點保溫效果。如果個人用品不多的話也能多帶一件上衣,上岸後換上。如果是女生不方便換衣服,也可以選擇斗篷毛巾,上岸後整件套上,保暖又方便。

拖鞋也是必備品之一,一路從報名到上岸你都會用到他。建議攜帶輕便的夾腳拖,屆時綁在魚雷救生浮條上一起游,完全不會占到防水包的空間。

魚雷救生浮條 (魚雷浮標)

魚雷浮標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必備品!

但很可惜迪卡儂目前沒有這項商品... 所以別忘了去外面的店家購買,缺少魚雷救生浮條,可是無法參賽的哦!

泳渡日月潭

對於習慣於游泳池游泳的人來說,深不見底的開放式水域,是個既興奮又緊張的挑戰!雖然大會規定一定得攜帶魚雷救生浮條,中途也有不少休息站,不過想像一下,如果總是在漂浮或休息是不是就少了不少泳渡的樂趣了呢?

當然,如果你沒有信心可以游完3000公尺,還是可以死命抓緊魚雷救生浮條,邊欣賞美景邊漂完全程,也別忘了帶足夠的100元零錢,才能從伊達邵碼頭搭船回起點。

日月潭泳渡最重要的就是與朋友及家人一起完成的快樂,Just 渡 it!

運動大使-angel

Angel

迪卡儂中和店運動大使

" Hello! 我是海島旅行家Angel,水上運動舉凡衝浪、浮潛、戶外游泳全是我旅行的動機,也是我脈搏跳動的理由,如果你也對玩水旅行感興趣,歡迎來中和店跟我分享交流!"

你可能會喜歡……

日月潭

游泳|挑戰泳渡日月潭,第一次下水就上癮!

身為正港台灣人,一定要完成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登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第一次參加也不要害怕,跟著運動大使的分享,一起挑戰泳渡日月潭!

游泳減重

游泳 | 五種游泳鍛鍊能帶給你的雕塑效果!

游泳可以幫助你燃脂進而達到減重效果。跟其他運動不一樣的是,游泳在水中清爽又舒適,想知道更多游泳運動時可以達到怎麼樣雕塑身形的效果嗎?一起來了解吧!

游泳換氣

游泳 | 十個訣竅讓你游泳不會累!

常常想靠游泳好好鍛練心肺耐力,但才游短短3趟,你就氣喘如牛了嗎?那你可以參考以下我們提供的十個秘訣,可以幫助你不會游的太累!

提升肺活量

游泳 | 想游得又長又久?提升游泳肺活量的五種技巧大公開!

游泳時非常容易感到疲勞,這份疲倦感是由於缺氧所致。提升肺活量代表你的每一次換氣都獲得更多能量。 你可以增加游泳的來回圈數,並縮短每趟的所需時間。 此外,每次訓練完,你都能感覺更暢快、更有活力。

泳渡日月潭

游泳|泳渡日月潭:長泳訓練寶典

泳渡日月潭是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體力和意志力的極限挑戰,是很多人的人生清單!這篇文章來帶你一起了解,和你一起準備在開放性水域游泳應該注意什麼,一起來挑戰日月潭吧!

游泳浮具

游泳 | 游泳訓練配件能鍛鍊到哪些部位? 一起成為一條結實的魚吧!

對的訓練用浮具幫助身體特定肌肉的鍛鍊有更好的效果,如何挑選適合的訓練器材讓你覺得煩惱嗎?划手板、蛙鞋、浮板、呼吸管...等,這麼多的訓練器材到底該如何挑選呢?今天就來為你做的簡單的介紹說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