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鞋

健走|如何幫孩子挑選健走鞋?5大選鞋指南大公開

走路是孩子接觸的第一項運動。穿上有彈性且舒適的鞋子能讓小腳跨出的每一步都安穩!到底該如何挑選健走鞋?五大選鞋指南大公開!

1/ 有挑選合適的尺碼嗎?

幫孩子挑選合適的鞋子尺碼時只有一個簡單的秘訣,那就是孩子要親自試穿!為了讓孩子的足部可以成長,雙足(尤其是腳跟)需要足夠的支撐力,同時孩子也不能覺得雙腳有壓迫感;穿鞋時腳趾頭要能夠活動,雙足才能正常地成長。

健走

2/ 孩子能夠自己穿脫鞋嗎?

為了讓鞋子穿脫方便,可以挑選採用魔鬼氈固定、彈性鞋帶及魔鬼氈混合的設計。這樣不僅可以節省穿鞋時間,也可以讓孩子開始學習獨立。

3/ 孩子穿鞋後方便運動嗎?

鞋子要讓孩子具有最佳的活動性,需要達到3個標準:

靈活性:鞋子要能夠凹折,孩子才能夠活動自如。 

抓地性: 最好選用防滑且不會在地板上留下痕跡的橡膠鞋底,而且鞋底應該要有紋路,才能避免滑倒。

牢固性: 檢查鞋子的前端及末端是否有加固,這是孩童穿鞋時最容易磨損到的兩個部位。

4/ 鞋子會有異味嗎?

孩子總是充滿活力且活潑好動,常四處亂跑導致全身是汗水。不過會造成異味的並不是汗水,而是因為鞋子不透氣所滋生的細菌。

購買鞋子前請先檢查鞋子的鞋墊可否拆卸。我們的童鞋皆為可拆式鞋墊設計,可以取出風乾,避免造成異味的細菌滋生!

5/ 孩子的鞋子方便清理嗎?

建議挑選採用合成材質或是方便清洗的材質所製成的鞋款。若是合成材質,只需用濕海綿就可以擦掉所有的髒污。

運動大使Sunny

運動大使sunny

迪卡儂仁德店健走運動大使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怕慢,只怕停止。~維持自己的速度,持之以恆的一起走下去吧!”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仗

健走 | 北歐式健走杖到底跟登山杖有什麼不同?

沒有北歐式健走杖就不是北歐式健走,健走杖扮演著靈魂角色。但它究竟跟登山杖有哪些不同?又該如何使用?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為什麼鞋子一下就壞?試試3招健走鞋保養絕招

健走鞋就像人一樣需要適當地休息與保養!到底該如何保養,才能延長健走鞋壽命?這3個小撇步,讓你的鞋子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時穿上跑鞋、球鞋不就好了?錯!其實,健走時腳部動作的正確與否十分重要;而健走鞋就是為了搭配走路的腳部動作所特別設計的。到底健走鞋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