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網球

網球|整個地球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fu

「我想這專案帶給地球的改變,就是讓顧客願意去球場撿球吧!」,來自鳳山店的網球運動大使—Fu,在前年規劃了一項網球回收的專案,對他來說,只要有影響到一些人,就是一個小小的成功!在這個短短的採訪中,了解 Fu 是如何將自己對網球的熱愛,付諸一點一滴小小的行動,保護他所熱愛的網球場吧!

環保網球

關於我和我的運動場

我熱愛的網球和網球場

網球的成分是橡膠、合成羊毛,一般來說是屬於不可回收的消耗品;而且網球的使用週期很短,汰換率很高,每年光是溫布頓公開賽所用掉的網球大約就要 54250 顆!

 

網球回收專案

前年我規劃了一個網球回收的專案,這項專案源於西班牙迪卡儂,他們把網球回收再製成拖鞋,我覺得這是一項非常振奮人心的行動,因為他們實踐了循環經濟的價值!在這樣的機緣下,我也希望能為自己熱愛的運動與環境連結,並開始了這項計畫。

我在鳳山店製作了一個彈珠台造型的網球回收箱,鼓勵迪卡儂的使用者拾起球場上的二手網球來投遞,只要累積滿一排網球,就可換一顆新球 (連彈珠台回收箱都是由廢棄物所製作而成呦!);雖然這項專案最終不如西班牙的專案般成功,但我也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

 

為地球做出一點點改變

我想這專案帶給地球的改變,就是讓顧客願意去球場撿球吧!網球場最多的垃圾就是握把布和球罐,我自己在執行這回收專案的同時,也會去觀察球場的球都去哪了,然後發現有些人會去撿,有些人就是亂丟,不過我自己都會盡可能維持球場的整潔;而當我製作了一個網球回收箱,讓客人用很趣味的方式把二手網球帶來換新球,慢慢的,很多客人都撿了好一大袋的球來換,就像是間接地讓客人成為球場的清潔員一般!

網球運動大使–Fu

關於我和我的運動 

網球是一個不太會有身體碰撞的運動,有些優雅,又不失力與美;在業餘的網球比賽中,身體素質並非是贏球的關鍵,網球的勝負可以靠很聰明的打法或策略致勝,這正是我喜歡這項運動的原因;同時網球也改變了我很多,尤其在心理素質上,如何跨越自己的恐懼,以及如何自我激勵,身心合一也是一個很艱困的修行啊!!

關於一點點的改變 

其實大部分的網球場都挺乾淨的,因為幾乎都要收費,也因此都會有人來整理清潔;不過因為這專案,倒是有不少人拿了很多二手網球來回收,很多人也不是為了要換新球而拿來,單純只是希望廢棄的網球能被再利用;這讓我覺得至少這活動有影響到了一些人,而就是一個小小的成功!而我也用小小的行動為環境做了一點點的改變。

一起參與保護環境的行列!

只要有一個好的信念,做什麼行動就會舉手之勞,比如看到球場有垃圾就會順手撿起來,或是提醒球友別忘了帶走自己的垃圾,時時刻刻保持好的信念,才能更永續生活呀!!

網球運動大使–Fu

運動大使 fu

迪卡儂鳳山店網球部門負責人

 

「用小小的行動,為環境做一點點改變」

你可能會喜歡…

Quechua對於減少生態足跡的建議

環保|舊衣服先別丟!簡單 5 步驟,竟能有這個妙用?!

你的刷毛衣磨損了?先別急著把它丟掉,跟著五個簡單的步驟,你可以讓舊衣服擁有新用途,繼續陪伴著你的運動旅程!

如何用更環保的方式清洗特殊衣物?

省電省水又延長衣服壽命!3 招洗衣秘訣學起來

你以為洗衣服就只是單純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留意這 3 個小細節,讓你環保、輕鬆、又有效率地洗衣服!跟著我們一起保養衣物的同時,也能保護環境!

環保登山

登山|整個山林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Jimmy

「登山只是一個起點,環保永續沒有終點」當今掀起了一波登山風潮,但在登山的同時我們要如何保護山林?上山野餐後,你把垃圾帶回家了嗎?在運動時,也應為我們的運動場盡一份心力。

登山

衝浪|整個海洋都是我的運動場,訪談運動大使 Chilly

「保護大海,其實可以很簡單」我們的力量很渺小,能夠清理的沙灘也有限,但這次真正改變的,是人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