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游泳

游泳|隨時都是游泳好時機,3 個意想不到的好處!

在那麼多運動中,哪一項紓壓效果最好呢?游泳正是其中之一 ! 但你知道游泳除了 幫助放鬆外,對身體還有哪些好處呢?一起來了解吧!

運動一再被證實是紓壓解悶的妙方,但在那麼多的運動中,哪一項抒壓效果最好呢?游泳正是其中之一,是能為身心帶來許多好處的運動,趕緊來看看這項運動為什麼深受許多人喜愛吧。

下班游泳

1/ 游泳可以提升身心活力還能變聰明?

當你想要減去連假期間不小心增加的體重,游泳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一般而言,游一小時可以消耗將近600卡路里!還可以鍛鍊出 “ 強壯的二頭肌、平坦的腹肌和結實的臀部!” 游泳不僅可以燃燒卡路里;還能緊實線條;是一項全面性的終極運動。

游泳是全身性的延展運動,能拉長肌肉和讓肌肉變緊實,也能提升耐力,強化心肺功能,改善心血管健康和增加肺活量。水中運動對於改善血液循環也相當有效,讓你不再無精打采、疲勞無力!最後,游泳非常講究身體的同步與協調。你得手腳並用,卻又要保持一致性,因此能鍛鍊腦力並提升協調性。說不定也因此能讓你變得更聰明呢!

游泳裝備

2/ 游泳是一項方便的運動

“ 外面在下雨 ”、“ 我沒有時間 ”、“ 裝備太貴了 ”,這些理由都不是逃避游泳的藉口。游泳的第二個好處就是它的方便性。任何時間、地點(泳池、開放水域)都能游;最重要的是,不論性別、年齡、體能,任何人都能從事游泳運動!

現在,幾乎所有中型或大型的城鎮都有公共游泳池,且通常全年開放,你可以自由選擇運動時間;早上上班前透過游泳喚醒自己,中午休息時游泳放鬆一下,或者在漫長工作後游泳提振精神。

當然,如果你選擇在天然水域游泳,那麼除了天候因素影響外,你隨時都能游! 最後,游泳幫助你健身,又不會讓你荷包失血。與其他運動相比,游泳裝備(泳鏡、泳帽、泳裝)花費不高,可說是這項運動的一大好處。

放鬆

3/ 游泳是一項非常放鬆的運動

讓人放鬆的運動 ?聽起來有些矛盾,但正是如此!游泳不會傷害關節,也不像其他運動會產生碰撞或是不小心受傷。此外,在忙碌工作後,水中運動是絕佳的紓壓方式。水具有浮力,讓你在游泳時會感到輕鬆又美妙,並帶給你一種陸上無法體會的自在和幸福感。 這有助於快樂荷爾蒙(腦內啡)的釋放,並在訓練後產生身體充分修復時的放鬆感。找到一個理想的運動實在是太棒的事了!馬上準備好裝備,跳入水中吧!

看完上述這麼多游泳好處後,有沒有讓你也很心動呢?你可能會說上班已經夠辛苦了,還要抽空去游泳也太累了吧!但其實游泳不是一項累人的運動,把它想成玩水順便讓身體舒暢又健康,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你可能也感興趣

natation

游泳|游泳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好處,現在就一起加入!

想進一步了解游泳的好處嗎? 這裡提供了游泳的四大好處,結合愉悅和樂趣,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游泳減重

游泳 | 五種游泳鍛鍊能帶給你的雕塑效果!

游泳可以幫助你燃脂進而達到減重效果。跟其他運動不一樣的是,游泳在水中清爽又舒適,想知道更多游泳運動時可以達到怎麼樣雕塑身形的效果嗎?一起來了解吧!

泳姿

游泳 | 想雕塑身材嗎?三個讓游泳瘦身效果 up 的方法大公開!

不管什麼年齡層的人都很適合從事游泳活動,且許多醫師也建!議把游泳當作減重或健身運動的選擇。在減重界佔有一席之地的游泳運動,你絕對不會想錯過的,一起了解吧!

游泳浮具

游泳 | 游泳訓練配件能鍛鍊到哪些部位? 一起成為一條結實的魚吧!

對的訓練用浮具幫助身體特定肌肉的鍛鍊有更好的效果,如何挑選適合的訓練器材讓你覺得煩惱嗎?划手板、蛙鞋、浮板、呼吸管...等,這麼多的訓練器材到底該如何挑選呢?今天就來為你做的簡單的介紹說明吧!

兒童游泳

游泳|不知道孩子游泳應該準備什麼裝備嗎?帶著寶貝遵循三步驟一起在水中悠游吧!

知道帶孩子一起游泳應該準備什麼裝備嗎?還應該注意什麼呢?讓我們協助你引導你的孩子,從第一步猶豫地踏入水中,到最後放膽開心的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