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夏天往往是台灣最多人開始學衝浪的季節,如果你也想在這個夏天學會衝浪。讓運動大使 Amy 提供你 5 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1.使用適合你的衝浪板/趴板

在享受衝浪前,最重要是挑選適合你的衝浪裝備,初學者在選擇第一個衝浪板時有一項鐵則, 請選擇最大的尺寸,因為較大的表面積可以帶來更高的穩定性和浮力,讓你輕鬆划水、起乘,好好感受浪花與速度帶來的魅力!挑對好的板子,讓你事半功倍。不只好追浪,在你起乘的時候也會很穩。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1

2. 穿著能靈活運動、具有防曬效果的衝浪衣服

海灘褲和具有紫外線防護效果的水母衣就是你夏季衝浪的最佳選擇!衝浪時請務必要防曬!在陽光下曬個幾分鐘,的確對人體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補充維生素 D。它有助於我們的骨骼和牙齒健康,對兒童的成長非常重要,並能夠讓每個人都看起來都神清氣爽,但請不要忽視暴露在陽光下的危害。

陽光透過水面的反射會增加 10 %到 30 %曝曬率, 而陽光中的 UVA 和 UVB 還可能引起皮膚癌!曬傷的主要因素是因為在水面上,透過海水的降溫,衝浪者通常沒有意識到 (或僅些微感受到) 紫外線的熱能,所以自然地不認為可能會曬傷。然而當你上岸後,紅腫曬傷出等皮膚狀況才會陸續浮現,長時間曝曬過久可能造成更嚴重的傷害。

值得強調的是,即使在陰天,也可能會曬傷!因為百分之九十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且如上述,會再透過水面的反射!所以陰天也不能忽略防曬的重要性!雜誌及電影裡衝浪的男生看起來都非常迷人!但是光著上身衝浪,會使背部與肩膀在毫無防禦的狀況下進行曝曬,長時間來說對皮膚並不是好事。

所以強烈建議穿著具有防曬係數 (UPF) 及排水效果好的水母衣,以過濾太陽的光線,保護肌膚。

貼心小提醒:大防曬係數的水母衣不僅能保護皮膚免於過度曝曬,還能避免腹部與衝浪板間的摩擦呦! 迪卡儂的水母衣下方都附有抽繩,能綁在衝浪褲上,讓你不會因為強浪來襲而走光!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圖二
衝浪 |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

3. 在衝浪板上滑水與站立

你必須知道如何將自己置於衝浪板上,並體驗「乘著海浪滑行」的感覺。選定衝浪板出海後,請先不要試著立即站起來,保持趴著的姿勢體驗乘著海浪的滑動感,然後,嘗試一次接一次的抓住海浪,嘗試起乘,並且要不斷的練習!

4. 在衝浪學校/俱樂部,開始入門課程

開始學習衝浪的好方法是在專業衝浪教練的指導下上課。在幾堂課程中,你將學習這個運動的基礎知識,並熟悉衝浪板,海浪和波形。教練將會教你在板子上正確的位置才能達到平衡。 他們會給你寶貴的建議和長期累積經驗及成功秘訣。
如果你想自學衝浪,就要了解衝浪者之間的規則-了解衝浪的水中規則,讓自己保持與別人的安全來往。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圖三

5. 找到最好的練習點,開始練習衝浪

想要安全的衝浪,最好去一個適合自己實力的地方。剛開始千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還有避免選擇太危險的環境。

入水前請謹記:不要一個人衝浪,並先觀察浪的強度才能確保自身安全。也請避免選擇岩石多的衝浪點,選擇沙灘地形更容易入水呦!查詢天氣預報也是衝浪之前的必備動作!我們的衝浪運動大使 Amy 推薦了兩個好用的軟體: Swelleye 及 Magic Seaweed!

這幾個衝浪技巧掌握在手,放心進入水中,快樂衝浪吧!

5個小技巧,開啟你的夏日衝浪之旅!圖四

你可能會喜歡...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衝浪|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安全守則

你準備開始學習衝浪了嗎?學衝浪的確需要一點動機、要花一點時間上手,還有最重要的是──多多練習!安全守則:一起來了解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避免受傷,並且成為一個不被討厭的衝浪者。

Man surfing

衝浪|為何選擇軟板?軟板優點大公開!

開始衝浪時是否有必要買軟板?軟板是否只適用於新手?帶你了解使用軟板學習衝浪的諸多優勢,同時也可以盡情享受在大海中的樂趣!

How to choose your surfboard

衝浪|如何選擇合適的衝浪板

不要為了選擇板子而感到慌張,因為你永遠不會找到一個「十全十美」的衝浪板,選擇衝浪板的因素有很多,除了需要考量到身型以外,也必須考慮到衝浪點的地形。

bien tomber

衝浪|如何在衝浪時安全的歪爆?

避免歪爆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最好是先學會歪爆該怎麼辦,使歪爆減輕痛苦,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

article photo

衝浪|愛上衝浪的開始:打工換宿不一樣的夏天

愛上衝浪的開始,在於那一年很不一樣的夏天。運動大使Amy決定去宜蘭打工換宿,從此愛上在海邊的生活,也愛上每天泡在大海中等浪、追浪、衝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