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跑步

跑步|想跟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樂趣嗎?家長八大必讀準則

想要與孩子共度假期時光,跑步是理想的運動和休閒活動。不論是探索自然、學習、分享,或探索身體和感官,跑步都能激發孩子的潛力,甚至讓他們享受其中的樂趣。如何做好準備,鼓勵孩子一起跑步,共享歡樂時光?

在 YOUTUBE上觀賞影片

與孩子一起跑步時,遵守一些基本的安全準則非常重要:

1/ 外出慢跑前,準備好隨身攜帶的裝備。

即使在夏天,跑步狀況受天氣的影響仍非常大,就像其他露天的活動一樣,必須做好萬全準備。

每次出門時,記得攜帶背包、防風外套、吸汗帶、防曬霜、飲料和食物。也別忘了你的太陽眼鏡,與受到蚊蟲叮咬時可使用的消毒藥和抗阻織胺藥。

專門為跑步設計的背包比傳統背包更不累贅。

實用建議:大人可攜帶2個帆布背包,孩子每人攜帶1個背包。依照孩子的年齡分配背包的重量。

2/ 出發之前:家人一起享受豐盛、能量滿點的早餐

全家一起享用健康均衡、能量滿點的早餐,來迎接放鬆身心,運動量又充足的出遊日。

早餐可包含乳製品、水果、早餐麥片、麵包和蛋白質(火腿或蛋)。美好的一天由早上的第一餐開始,吃早餐還能避免低血糖或日間疲勞。

跑步運動水壺腰帶 KALENJI

3/ 注意補充水分

無論天氣如何,進行任何運動時,補充水分對於成人和孩子都至關重要。

跑步過程中,孩子能學習確保水瓶裡有足夠的水,可以喝上一整天。
(可以在他們的水裡加入少許糖)。

實用建議:確保每個孩子運動時,都有補充足夠水分(每 10 分鐘喝一小口)。

4/ 記得補充能量。

即使跑程不遠也要攜帶固體食物,確保你或孩子不會血糖過低。孩子喜歡吃穀片棒、堅果和甜食,每次出門時放些點心在背包裡絕對錯不了。

5/ 依照孩子的年齡和程度設立目標,來激發孩子的動力。

出門之前,激發孩子動力的好方法,就是根據孩子個別的程度和你們的跑程,替孩子規劃有趣的行程。孩子每個時期的動作技能都不相同,別把你的孩子當成「小大人」,反而要根據每個孩子的需要,改變你的跑步速度、距離和休息時間。

對孩子來說,跑步是非常理想的運動。他們能藉著跑步嘗試不同的休閒活動,且有助於刺激並發展動作和感官技能。

 

與孩子一起開始慢跑的小練習:

1. 先從短程跑步開始(不要超過 15 分鐘)。

2. 再步行一小段路,接著野餐稍做休息、補充能量。

3. 然後跑久一點,之後的休息期間,可以玩些有趣的遊戲。

4. 回程途中,先與孩子一起短程跑步,跑步後可以進行一個小小挑戰賽!

你的主要目標是與孩子一起同樂,同時記住他們的能力和渴望達成的目標。最棒的方法,就是安排他們參與許多不同的活動,讓他們整天都不會感到無聊,並引導他們愛上跑步。

 

 

激發跑步的小活動,包含:

~1. 出外時,尋找和學習鳥類和花朵的名字來探索大自然。

2. 學習如何看地圖、地標和指南針。

3.  室外遊戲(跳跳蛙球類運動等) 跑步、跳躍和丟擲活動,應該是你與 12 歲以下的孩子出外跑步時的三項主要活動

4. 你也可以試試其他選擇:帶上你的相機並教導孩子如何使用,他們就能替任何感興趣的東西拍照。

6/ 記得防護、保持安全。

特別是夏季期間,保護孩子不受太陽光線傷害非常重要。因此,記得使用防水、防汗的防曬霜(至少 SPF 30 )來保護孩子的皮膚;使用太陽眼睛保護他們脆弱的眼睛,並穿著適合戶外活動的特殊運動服裝。

跑步服裝應寬鬆、透氣。技術布料可快速排汗,保持皮膚乾燥。跑步服裝包含T恤、短褲和薄運動襪。 尤其,我們建議選擇特殊的技術布料運動襪,別穿棉質運動襪,因為棉質布料會吸水,讓你的雙腳因汗水而潮濕。若雙腳潮濕,摩擦會導致發癢和破皮。 其實,專為跑步設計的合成運動襪或合成 T 恤,比棉質運動襪或棉質 T 恤的風乾速度快上 3 倍。

實用建議:不要赤腳穿著跑鞋。就算只是跑一小段路,你還是會長水泡!另外,即使不是艷陽高照,天氣溫熱時,也應該戴上跑步帽來阻擋陽光和熱氣。跑步帽能防止你中暑,全家出門跑步放鬆,才不會掃興而歸。

網友好評推薦

迪卡儂5L田徑跑步鞋袋

7/ 孩子的跑鞋要舒適!

為了確保舒適度,迪卡儂專為孩子的生理構造,設計了兼具舒適、安全性的跑鞋,不只輕盈又有彈性,還擁有良好支撐防止孩子扭傷,並提供柔軟的緩衝,確保孩子在任何環境中跑步都能保持穩定;此外,也不妨加購跑步鞋袋,讓孩子收納跑鞋更加方便!

8/ 鼓勵你的孩子

孩子應該要享受跑步的過程。與孩子一起跑步時,應避免製造競爭氛圍,並培養孩子享樂和分享的精神。教導孩子觀察大自然、傾聽自己的身體,並回應身體的需求(尤其跑步過程中需要進食或喝水時)。

~最重要的是,孩子探索新事物或是付出努力,一定要給予孩子鼓勵! 記住,若想要與孩子共度假期時光,跑步是理想的運動和休閒活動。不論是探索大自然、學習、分享,或探索身體和感官,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從事適合自己能力的休閒活動,來激發孩子的動力,並在準備出門跑步時,記得攜帶必要物品,包含食物、水、防曬用具、跑鞋和跑步服裝。  

 

跑步是孩子度過假期的理想活動!

和孩子一起跑步

你可能也感興趣

挑選適合的兒童款田徑服裝

跑步|如何選擇孩子的跑步服裝!兩訣竅大揭密

正煩惱該如何挑選孩子的跑步服裝?迪卡儂法國跑步運動大使公開兩大祕訣,讓孩子能穿上舒適跑服、盡情享受跑步的樂趣!

兒童跑步的好處

跑步|陪孩子一輩子的運動!原來跑步好處這麼多

跑步只需一顆心,兩顆肺,和一雙腿,不僅是跨世代的運動,更能從中學習規律運動,幫助孩子了解自己,好處簡直數不勝數!

跑步|如何挑選兒童跑鞋?讓孩子盡情享受奔馳的樂趣!

跑步|如何挑選兒童跑鞋?讓孩子盡情享受奔馳的樂趣!

蹦蹦跳跳的孩子們是天生運動員,該如何挑選適合的跑鞋,讓他們更享受運動的歡樂,也讓運動更安全呢?這裡有 2 點實用建議,讓你不再為選跑鞋而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