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比賽

曲棍球|贏得勝利的關鍵—個體力量有限,團隊力量無限 

「團隊」是為了實現某一目標而由相互協作的個體所組成的正式群體。 在工作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在運動上是由教練與選手們組成一個共同體,合理擅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達到共同的目標。

熱愛曲棍球,參予了20年全國運動會的運動大使Ambrose,今年10月再次挑戰4連霸的佳績

曲棍球比賽
曲棍球比賽

1/ 團隊訓練-得來不易

我們從暑假開始全運會賽前集訓,我隸屬於台中市的隊伍,是由社會人士和學生而組成的隊伍,我們有懸殊的年齡斷層,也代表曲棍球生態斷層的落差,有一半的社會人士落在不同縣市,唯有安排自己的休假前來團隊配合訓練,而每個人的休假狀況都不同,以至於時間很難搭配在一起,在團隊配合之外,就需要自行加強自己的體能和球技,所以當全數的隊友要聚在一起訓練,真的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曲棍球比賽

2/ 連霸三屆的冠軍,陷入苦戰

台中女子曲棍球已經連霸三屆冠軍,相對是每一隊的眼中釘,每一隊都想把我們的冠軍剃除,第一戰對上棘手的南投隊伍,在我們連霸以前,她們曾經是七連霸冠軍的隊伍,大家在比賽過程太急躁的想進攻想得分,單打獨鬥而失去團隊配合的力量,大家似乎無法承受這份連霸的壓力,心理壓力無法抗衡強悍的隊伍,表現失常卻顯得更多破綻,冷靜不動聲色的我卻無法翻轉這個局面,無論說再多還是眼睜睜看著大家表現失控,心理素質已經一再被抨擊,第一戰最終落敗。

經由第一戰的檢討與鼓勵,我們尋回我們團隊的力量和默契,重新拾回我們團隊該有的水準,來面對後續每一場比賽,輸掉一場反而才是真正比賽的開始。

3/ 得分前,窮追不捨的進攻敵方球門

團隊很仰賴我的打球技術和經驗,也給團隊足夠份量的安全感,在球場上的我是個強勢的得分手(前鋒),絲毫不放棄任何可以得分的機會,無論眼前是哪個防守者,任誰都無法阻止我的射門,一進到射門圈我就是舉棍射門,即便球被守門員擋下踢出來,我會飛速向前去接守門員處理出來的球,連貫動作再次準備要射門,我不會輕易鬆懈得分的機會,過人射門、飛撲射門、躍過守門員射門,出界壓底線前,竭盡所能甩掉眼前的阻礙,突破最後一道防守線,我的眼中就只有射門得分。

曲棍球比賽

4/ 蛻變的團隊歸屬

由於我已經參加十次的全運會比賽,一路看著團隊的力爭上游,一路從最底層奮鬥到最頂端,也一路看著隊友不斷的更換成員,一路上看著隊伍的演變和進化與重來,直到這一次我不再選擇沉默表現自己,不再覺得只是教練的責任,我要繼續帶領團隊一起前進一起進步,把自己的技術和經驗傳遞下去,環環相扣每一個隊友,進而大家一起提升,凝聚大家的力量產生更多的突破,雖然這次失常而輸掉一場比賽,無法如期四連霸的冠軍,最終以亞軍為句號,但這句號卻是轉捩點的開始,開始我們贏得我們自己團隊的力量。

2021年新北市全國運動會曲棍球賽,我們將有更多的蛻變來迎接未來的全運會,我們敬請期待再次贏回屬於台中市的冠軍。

運動大使Ambrose

5/ 運動大使ambrose

"團隊合作是一種無形凝聚的信念,信任團隊力量而推進,發揮淋漓盡致的信念,秉持揮灑團隊的潛能無限。"

你可能會喜歡…

曲棍球

曲棍球|臺灣最高聖殿賽事:全國運動會

2019年2月,台灣迪卡儂正式引進曲棍球商品,也是全臺唯一曲棍球銷售公司,為臺灣曲棍球選手爭取更多的資源福利,也藉由此機會贊助全運會桃園曲棍球代表隊選手,使用我們產品發揮最高的技術水平。

曲棍球

曲棍球|帥度爆表!你會愛上曲棍球的4個理由

曲棍球或許讓你感到很有距離。可是一旦嘗試過,往往讓人感到意猶未盡!曾擔任中華隊代表的迪卡儂運動大使想跟你分享曲棍球的千變萬化。你也想嘗試看看嗎?

hockey

曲棍球|曲棍球的傳承

大多數人對曲棍球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這運動好危險!而且好粗暴!」,但當你了解曲棍球後會被這項運動的魅力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