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棍球

曲棍球|臺灣最高聖殿賽事:全國運動會

2019年2月,台灣迪卡儂正式引進曲棍球商品,也是全臺唯一曲棍球銷售公司,為臺灣曲棍球選手爭取更多的資源福利,也藉由此機會贊助全運會桃園曲棍球代表隊選手,使用我們產品發揮最高的技術水平。

桃園曲棍球隊在民國40年創立,20年內全運會榮獲8個冠軍2個亞軍。

曲棍球

蓄勢待發五連霸,20年回歸桃園主場

全運會為2年一次的活動賽事,為了這次桃園全運會的曲棍球賽事,市府興建全臺首座國際認證曲棍球場,表現全國頂尖的桃園男子球隊,有一半以上是中華代表隊的球員,他們著重基層的推廣與培訓,時常透過國內大大小小賽事和國際賽事交流,經由高階選手經驗分享,帶領給基層選手回饋與教導,茁壯基層選手與穩固推廣曲棍球運動,桃園延續這樣的方式,帶領著選手一再的突破與進步,男子曲棍球已經是全運會連霸四屆冠軍,盼望能把五連霸的冠軍留在桃園。

 

組織化推進每一位球員,達成團隊共識

桃園曲棍球代表隊在暑假開始之前,不止是在地的訓練,甚至到南投移地訓練以及新加坡移地訓練,切換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環境去做訓練和適應,持續的培訓曲棍球每一位選手,大家同心協力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以自己出發不斷的強化,漸漸團隊之間不斷的磨合,不斷的重整隊型,不斷的歸零再前進,不斷的找尋團隊默契,找到一個最適合桃園節奏的組織,為得是團隊榮耀的延續與傳承。

曲棍球

一路過關斬將,踏上冠亞軍:背水之戰

在冠亞軍戰裡,桃園代表隊一直以來常常對上南投,南投是可敬的對手,整個比賽的過程裡,都是以高頻率的進攻與防守轉換,兩隊充滿強烈的肢體碰撞,無形中氣氛也充滿火藥味,一度雙方差點有肢體衝突,但還是需要保持運動員精神,繼續完成最重要的比賽,過程中,桃園一度超前,一度平手又超前,在這刺激的波折裡,最後兩分鐘!桃園比數被追成平手,但冠軍賽沒有所謂的平手,兩隊需各派五個人出來,球員對守門員一對一,8秒時間完成射門,看誰得分最多就是決定冠軍的誕生,雖然結果出現爭議,但很可惜!桃園運氣很不好,PK戰失利了!五連霸被南投終止!兩隊雙方握手謝謝彼此、謝謝裁判、謝謝觀眾,最終桃園取得亞軍的名次。

曲棍球

全運會落幕:桃園曲棍球代表隊亞軍

雖然最後的目標,是不如預期的結果,但有時付出!不一定會得到對等的結果,就是差那麼一點運氣在!卻是可以得到更多冠軍以外的東西,學習冠軍以外的內在成長,或許心裡有遺憾、難過、哭泣,心裡有再多的不願意,還是選擇接受這一切的結果,除了失去的冠軍以外,團隊之間還擁有了什麼呢?!擁有團隊的企圖心、凝聚力、向心力、信任、肯定、鼓勵等,大家一起用這些信念支撐起整個團隊的前進,不是名義上可以代替的力量,桃園曲棍球男子代表隊得到亞軍,歸屬桃園盛大的榮耀!

曲棍球

亞軍!是更快更高更強的力量

這次亞軍,在兩年後會再奪回冠軍!暫時的失利,不代表是真正的失敗,這次亞軍,不是為了來否定團隊的努力,而是成為團隊內心更扎實的力量,無論表現的好與壞,是否為後補球員,18位球員都是重要的環節,18位球員都是信念的代表,冠軍與亞軍的差距,未來將是會釋出更多的力量泉源,這兩年將是一個重要的醞釀期,大家敬請拭目以待!兩年後勢必拿下冠軍。

曲棍球
運動大使Ambrose

運動大使ambrose

迪卡儂中壢店曲棍球運動大使

「好好享受比賽給予的一切,樂在當下曲棍球所給予的心境」

你可能會喜歡…

曲棍球

曲棍球|帥度爆表!你會愛上曲棍球的4個理由

曲棍球或許讓你感到很有距離。可是一旦嘗試過,往往讓人感到意猶未盡!曾擔任中華隊代表的迪卡儂運動大使想跟你分享曲棍球的千變萬化。你也想嘗試看看嗎?

hockey

曲棍球|曲棍球的傳承

大多數人對曲棍球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就是「這運動好危險!而且好粗暴!」,但當你了解曲棍球後會被這項運動的魅力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