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的好處 迪卡儂subea

潛水 | 潛水的好處

想要呼吸不一樣的空氣,或是看看不同的風景嗎??深入了解潛水的6項好處,這一定會帶給你一些啟發!

1/ 介紹潛水的好處

潛水當然沒有像籃球或是跑步等運動一樣熱門,但還是有 140,000 左右的人有潛水證照,因此這依舊是一項知名的運動。這項運動有很多好處:體驗全新的感受、發現新的世界,也帶來精神上的滿足。

2/ 體驗一種全新的感受

潛水不只能讓你發現一個全新的世界,它同時也為你帶來潛水特有的新感受。你從來沒有想過你可以飛翔嗎?一般來說,潛水員在潛水時會有特殊的感受,他們通常會感到舒適且輕鬆,就像失重狀態一樣。事實上,藉由浮力補償裝置,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浮力,且無限制地在海底世界中穿梭。

3/ 潛水能消除壓力

一旦進入水中,時間就彷彿變慢了!潛水時壓力及生活上的煩惱都將被你拋在腦後,你將潛入一個與世隔絕的環境,只需要好好體驗環境,享受這寧靜、新奇、舒適、平靜的宇宙。你將完全與世隔絕!因此潛水自然是個紓壓的活動,而這是經過科學認證的!事實上,研究指出,人在潛入20至30公尺深的時候,會專注於控制呼吸,而這對消除壓力來說是個十分有效的方法。此外,我們也結合了自由潛水與瑜珈,因為學會控制呼吸,是進行這兩項運動的基本要素。如此一來,你必須在海洋中保持專注並全神貫注在呼吸上,進而達到最大程度的放鬆。

潛水的好處 紓壓 迪卡儂subea

4/ 利用潛水建立自信心

在水面下,自信是安全的保證。潛水絕對不是一項單獨的運動,它不但是建立自信心的理想活動,也能對潛友培養互相信任的關係。尤其能在夥伴間建立起一種強烈的信賴關係。因此信心對於從容地潛水來說非常重要,而我們也能從中獲得最大的樂趣。能依靠他人當然也很好,但彼此必須互相信任!隨著潛水經驗越來越豐富,你將會對自己更有信心。你將漸漸地有自信以及獨立。到了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考慮進入下一個潛水階段,因為你的夥伴也會完全相信你。~ 

潛水的好處 適合所有人 迪卡儂subea

5/ 適合所有人的運動!

另一個關於潛水的優點嗎?這是個所有人都可以嘗試的運動!年輕人、年長者、男性、女性...小朋友的話,必須等到8歲的時候才能參加潛水的體驗課程。你不需要有很高的運動技巧也能來認識並嘗試潛水。非常適合跟親朋好友分享潛水這項運動!不過,你必須先有張醫療證明,以證明你沒有禁忌症。

6/ 維持身體狀況

潛水不只是項休閒活動...同時也是項運動!事實上,這項運動也能同時帶給身體許多好處。根據潛水條件的不同,若潛水一次約45分鐘,身體就能消耗450至500卡。這等同於相同時間下慢跑或是努力踩踏自行車所消耗的熱量。另外,潛水能在不傷害關節的情況下,強化身體的肌群、心肺功能,甚至能在你不知道的情況下就消耗熱量...這些的好處都是因為水的緣故!這些好處會讓你想去潛水,不是嗎?

潛水的好處 身體狀況 迪卡儂subea

結語

如果你很渴望地想要探索新事物並且被水面下的世界所吸引,潛水絕對能變成你最喜歡的運動。在台灣及國外有許多間的潛水俱樂部與相關機構,要在良好的條件下投入這項運動很簡單。 你呢?你是怎麼開始潛水這項運動的?你最喜歡這項活動的什麼事情?你想要分享你的小故事嗎?歡迎在底下留言與我們分享哦。

Baptiste,Subea的數位經理

Baptiste

數位媒體經理 - 專業潛水教練協會(padi)救援潛水員以及法國海底學術運動協會(ffessm)一級

"我是Subea品牌的數位媒體經理。熱衷海底狩獵和閉氣潛水,我有超過十五年的水肺潛水經驗。我可以單獨潛水至60公尺。"

你可能會喜歡...

潛水、浮潛專業術語

潛水 | 潛水字典:認識潛水的專業術語

在潛水時常常聽到高氧氣體、八爪魚、躍溫層、呼吸調節器…但你完全聽不懂嗎?趕快參閱我們的專業術語篇吧!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潛水浮潛 |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你是浮潛員、潛水員或是未來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嗎?了解安全守則,讓自己安全地運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