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10個潛水和浮潛地點

潛水浮潛 | 10個一生一定要去的潛點和浮潛地

想探索世界上最美麗的潛點嗎?以下介紹10個一生中一定必須去的潛水和浮潛地點,千萬別錯過!

厄瓜多的加拉帕戈斯群島

1/ 厄瓜多:加拉帕戈斯群島

你在加拉帕戈斯群島絕對不會感到無聊。這裡有數不清的生物與珍奇異獸!這裡擁有全球20%的特有物種,這些生物不會出現在其他地方。你去過之後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這個地方是國際知名的潛水勝地。訂定一個你自己的潛水計畫,造訪達爾文島或尋訪「惡魔之冠」上的加拉帕戈斯企鵝、海獅、海豚、海龜或海鬣蜥。

2/ 貝里斯:珊瑚堡礁

貝里斯是異國潛水的夢幻地點,海域周圍環繞著大堡礁。透過浮潛或潛水探索海底,可以看到約500種珊瑚魚,像是鬼蝠魟(魔鬼魚)、鷹魟、黑鰭鯊、槌頭鯊、公牛鯊、護士鯊、虎鯊。還有各種鯨魚、海龜和大型遠洋魚類!有什麼必去的景點?一定要去:Hol Chan海洋保護區、鯊魟小徑和貝里斯藍洞。

菲律賓的瑪拉帕斯夸景點

3/ 菲律賓:維薩亞斯海

整個菲律賓都是異國旅行的理想地點! 27°C的清澈海水、溫和的洋流、熱情的人民和令人難以置信的美麗自然景觀!各種程度的潛水者和浮潛者都沉浸在這驚人的自然奇觀中,注意力不時被一閃而過的小生物給吸引,例如侏儒海馬或五顏六色的裸鰓動物還有豐富的珊瑚群。菲律賓的代表景點就是瑪拉帕斯夸

4/ 法屬波利尼西亞:茉莉亞島

法屬波利尼西亞的茉莉亞島擁有許多清澈淺水灘及熱帶魚類。是浮潛和潛水的天堂!初學者最好在潟湖的清澈水域內潛水,以避免強流。到了那裡,記得睜大眼睛看看珊瑚、魔鬼魚、蝴蝶魚、長野鯊、淺水鯊魚或海龜。如果沒去法卡拉瓦環礁和倫吉拉環礁潛水,別說你去過這邊!

5/ 埃及:紅海

紅海也充滿了美麗的景點,也很適合學習潛水。平靜的海流、溫暖的海水、從岸邊一直無限延伸的珊瑚。在沙姆沙伊赫達布哈的景點可以探索令人難以置信的海底動植物,你可能會看到遠洋魚類、海豚、礁鯊或非常少見的海牛。傳說中的代達羅斯,也是必去的景點,這個「失落」的珊瑚礁位於紅海中間,可以看到鎚頭鯊、長野鯊、有時甚至看到魔鬼魚。

紅海代達羅斯的傳說燈塔

6/ 澳洲:大堡礁

想看它有多大嗎?澳洲的大堡礁有2,900個珊瑚礁和900個島嶼,沿昆士蘭州東海岸綿延2,000多公里。這裡吸引了許多潛水及浮潛的愛好者。海底的各種生物、水底動物令人嘆為觀止。鯨魚、海豚、海龜、海綿、甲殼類動物、珊瑚以及數以萬計的多彩熱帶魚:這些物種共存於這片太平洋水域中。身處其中,可能會讓你忘了時間...  

造訪地中海海底的「希臘沉船」

7/ 法國:蔚藍海岸的波特克羅島

不用去到數千英里外的地方;你可以在這個純樸的環境中練習浮潛或潛水。波特克羅島是歐洲最好的潛水勝地之一。在水域中探索豐富多元的生態系統:你可能會幸運地看到鷹魟、月光魚,裸鳃類生物、梭魚、鰻魚、章魚和豐富多彩的柳珊瑚...更有機會在海底的沉船內穿梭。旅行時務必要規劃去造訪自然公園內的嘎比尼耶荷嶼景點。

8/ 泰國:安達曼海

泰國絕對是東南亞潛水和浮潛最令人驚艷的地點。前往安達曼海享受特殊的海底氛圍並觀賞「大型魚類」。泰國的潛水勝地瑞察硫岩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植物,還有魟魚、鯨鯊和海馬。

泰國的披披群島

9/ 馬丁尼克:巴比迪峽谷

聖皮埃爾的巴比迪峽谷,擁有壯麗的風景!潛水者可以下潛到峽谷的深處,而浮潛者也可以在這裡找到理想的練習場所,欣賞靠近水面的所有景色。馬丁尼克的潛水環境較為原始,因此自然風景也十分漂亮。在這個加勒比海的小天堂裡,有龍蝦、獅子魚、梭魚、海龜、海鰻和管狀大型海綿在等著你!

墨西哥的洞穴潛水

10/ 墨西哥:洞穴潛水

去墨西哥旅行可是在Cénotes洞穴中潛水的好機會,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洞穴之一。這些叢林中的洞穴位於猶加敦半島的普拉亞德爾卡曼和圖盧姆之間;洞穴裡的視野約有100公尺。沒有比觀賞鐘乳石和千年石筍更棒的事了。庫庫爾坎查克穆爾可能會讓你歎為觀止!

你找到你下一個潛水地點了嗎?請在評論處和我們分享:-)~~文章內照片由OLIVE DELORIOUS提供。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到他的FLICKR相片集中找到所有的圖片。

Baptiste,Subea的數位經理

Baptiste

數位媒體經理 - 專業潛水教練協會(padi)救援潛水員以及法國海底學術運動協會(ffessm)一級

"我是Subea品牌的數位媒體經理。熱衷海底狩獵和閉氣潛水,我有超過十五年的水肺潛水經驗。我可以單獨潛水至60公尺。"

你可能會喜歡...

潛水的好處 迪卡儂subea

潛水 | 潛水的好處

想要呼吸不一樣的空氣,或是看看不同的風景嗎? 深入了解潛水的6項好處,這一定會帶給你一些啟發!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潛水浮潛 | 潛水與浮潛的安全建議

你是浮潛員、潛水員或是未來想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嗎?了解安全守則,讓自己安全地運動吧!

 9個讓你愛上浮潛的理由

浮潛 | 這個夏天,9個讓你愛上浮潛的理由

浮潛能讓你探索海底奇觀,更讓你不揮汗,也能燃燒卡路里!它是夏天最棒的活動,也適合所有人來體驗。還在猶豫什麼?這個夏天,你一定要浮潛的9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