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夜跑路線

跑步│晚上跑步這樣更安全!選擇夜跑路線 3 準則

想趁下班去慢跑來放空一下自己,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嗎?對於生活在擁擠都市的跑者來說,除了難以找到合適的夜跑地點及路線外,由於晚上視線範圍較差,「安全性」絕對是夜跑的首要考量,該如何選擇能跑得安全、安心又自在的夜跑路線呢?3 個選擇夜跑路線的準則提供給你/妳參考!

晚上跑步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不僅更好安排時間,在炎熱的夏季,也是相對較涼爽的時段;然而,另一方面來說,對生活在擁擠都市的跑者,想找個清淨的慢跑地點就夠難了,加上晚上視線差,要怎麼找到能跑得安全、安心又自在的夜跑路線呢?就參考以下這 3 個準則吧!

以公園或體育場為優先

安全性是夜跑的首要考量,選擇無車且人多的熱鬧地區,對於晚上慢跑的跑者來說較有保障,諸如體育場、公園、校園操場、和碼頭區等地點,不論白天或晚上都很受跑者們歡迎;加上這些地點通常都有良好的照明,也讓人跑起來更加舒適。

如何選擇夜跑路線

熟悉且燈光充足的地方

如果公司或家裡附近沒有合適的公園,或者不想再繞著體育場的跑道跑;在選擇市區道路或其他的夜跑路線時,除了選擇熟悉、車輛較少、且燈光充足的地點外,穿著亮色系上衣,或配戴會發光的小配件,能讓自己更輕易的被行車駕駛看見,也能更增加晚上慢跑的安全性。

如何選擇夜跑路線

一群人一起跑更安心

還要自己去探索並熟悉路線,覺得好麻煩嗎?想簡單不用動腦的跟著別人跑,不如加入自己城市的夜跑團吧,跟著有經驗的跑者一起跑,不僅更安心,說不定還能認識新朋友,一起交流跑步心得呢!迪卡儂在全台各分店都有設立夜跑團,每週固定由專業的跑步運動大使,帶著大家一起享受夜跑的樂趣,還在等什麼呢?今晚一起來夜跑吧!

如何選擇夜跑路線

準備好一起享受夜晚跑步的樂趣了嗎?快邁開步伐,跑出你最自在的步調吧!

你可能會喜歡...

Run Light Run by Night

跑步 | 今晚一起來夜跑吧!從北到南,迪卡儂夜跑團等你加入

本來想下班晚上去跑步,但今天好累好懶沒有動力... 如果你正在掙扎,不如找一群人一起跑更有動力,來夜跑吧!從北到南,都有迪卡儂夜跑團陪你一起前進!

如何挑選夜跑裝備

跑步│夜跑族必備知識!3 訣竅挑選晚上跑步裝備

工作壓力好大,想透過慢跑放鬆紓壓,但天氣好熱又不想早起晨跑?那麼歡迎你/妳加入成為夜跑族的一員!想知道晚上跑步在服飾和裝備挑選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嗎?快來一探究竟 3 個挑選晚上慢跑裝備的訣竅吧!

hardloopshoenen-kalenji

跑步 | 跑鞋不是越貴越好,如何挑選 2 秘訣大公開!

「鞋款越貴,功能越好吧!」你也中了這個迷思嗎?挑選跑鞋最重要的是依照自己的腳型、步態、和跑步類型,選擇最適合的鞋款;那麼到底該怎麼選擇路跑鞋?2 個小撇步大公開!

如何選擇慢跑配件

跑步 | 各種慢跑配件,到底該如何挑選?

跑步時,你會帶著鑰匙、錢、悠遊卡、水,但總覺得好不方便?想挑選慢跑配件解決問題,卻不知道該怎麼挑?快來看看運動大使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