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龍舟

龍舟|mit龍舟產品在迪卡儂的成長過程大公開!

你知道龍舟產品是如何在台灣迪卡儂誕生的嗎?這個故事就讓產品開發負責人 Dorothee跟你娓娓道來...

龍舟產品是如何在台灣迪卡儂誕生的?

我是 Dorothee,是有一個小孩的 35 歲媽媽,2017 年從法國來到在台灣迪卡儂工作,擔任創新以及龍舟運動負責人。

我跟龍舟的淵源要追溯到 2016 年在巴賽隆納參加團隊會議時,首次嘗試了龍舟運動,當時與同事玩得很開心,也很喜愛這運動,但對這運動所知不多。

從法國到台灣迪卡儂工作的第一年,因為之前對龍舟運動的好印象,因緣際會下也認識了一些熱愛龍舟的夥伴,他們的出發點很簡單,只是想說服我幫他們及他們的朋友開發產品,但也展開了這項有趣且有意義的專案。

過去在國外從事龍舟運動只是單純覺得好玩,但在台灣對龍舟更認識後並做了些市場研究,我發現在亞洲,端午節時與親朋好友聚會,是一項隆重且意義非凡的傳統。而在國外會以「Dragon Lady」來形容有能力並堅強的女性,也讓端午節以及龍舟運動現在在世界各地變得越來越流行。而我感到非常新奇,並對即將在台灣產出龍舟產品感到興奮!

於是我們這項開發專案開始招集了五人小組,並與當地使用者社群合作,在迪卡儂推出了這項全新的運動,並開始研發必備產品,例如船槳和坐墊。

因為我也是過來人,龍舟這項又酷又有意義的運動對初學者來說,要開始投入龍舟運動並不容易,你必須要加入社團、找教練、與朋友一起練習、並購買裝備。我們的使命是想要讓接觸龍舟運動變得更簡單,並讓全世界的運動愛好者都能項我們一樣愛上這項運動,所以我們堅持推出龍舟產品,並期望在參考你們的使用經驗回饋中越來越好!

龍舟
運動大使Dorothee

運動大使 dorothee

迪卡儂龍舟運動負責人

"我是Dorothee,是有一個小孩的35歲地方媽媽,2017年從法國來到在台灣迪卡儂工作,擔任創新以及龍舟運動負責人。"

你可能會喜歡…

龍舟運動-7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龍舟是你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運動,至少嘗試過龍舟運動後,你以後還可以跟你的子孫說嘴:爺爺 (奶奶)曾經馴服過一條龍哦!看看Leo怎麼開始成癮的吧,哥哥有練過,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龍舟運動-1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大部分的人對「龍」印象應該都是「七龍珠」、「降龍十八掌」之類的吧!在亞洲文化中,「龍」是代表神聖、吉祥的象徵,但許多人對它起源,甚至怎麼划還是都一知半解,現在就上舟吧,讓我們帶你一起了解「龍舟」洗蝦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