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運動-7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大部分的人對「龍」印象應該都是「七龍珠」、「降龍十八掌」之類的吧!在亞洲文化中,「龍」是代表神聖、吉祥的象徵,但許多人對它起源,甚至怎麼划還是都一知半解,現在就上舟吧,讓我們帶你一起了解「龍舟」洗蝦密!

龍舟起源於距今2000年前春秋戰國時代的一位愛國詩人屈原,因為被楚王誤會流放而投江自盡....(以下三千字省略) 對於龍舟是從哪裡源起的,相信不用我再多說大家都知道,或是google一下都可以,但你也許不知道,在你錯過龍舟的這些年來,龍舟已經默默地在國際上打出名號,甚至還舉辦多場國際賽事,連不懂亞洲文化的外國人們都划到那邊去了,那你還在等什麼!

 

這六十年來,龍舟已經在世界上92個國家盛行,有五千多萬人共襄盛舉,甚至還創立了國際龍舟協會IDBF(International Dragon Boat Federations),告訴大家,玩龍舟,我們是認真的!! 但你可能很好奇,龍舟何德何能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成為國際運動賽事的新寵兒?

 

龍舟這項運動聽起來可不像名字那麼簡單(好啦,其實名字聽起來也不簡單),這是一項非常有趣且充滿活力的團隊運動,其中每艘標準尺寸的龍舟通常包含了18~20名槳手,每個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真的太美妙了,想想就覺得雞皮疙瘩,可以成為其中一員不覺得是令人興奮的一件事嗎?

相較於其它一些競賽類的運動,很大的程度上靠的是個人的信心與能力,但龍舟運動特別的是,它是完全依賴團隊合作與團隊精神的,一個人不划船可能不會怎樣,但大家都不划那就是大事了,如果想在競賽中得到好成績,那個需要靠每個人盡力與默契配合,為抵達終點而努力!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紀律和榮耀是龍舟的另外兩個重要元素。大家都聽過,有痛苦才有收穫的說法,但對於龍舟來說,意義是更重要的,這種強烈意願是持續的,只有將團隊視為一體才能成功,所有在同一艘龍舟上的槳手追求的終點是如此幸福,因為它不是一個人的開心,而是滿足了全部隊員的榮耀。

 

剛剛上述所提到的這幾個特徵絕對是龍舟最迷人和最神奇的部分。也許在過去,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龍舟代表著文化和歷史,現在對於世界而言,龍舟大多是充滿激情和團隊精神的運動。

龍舟運動|「龍」重登場,一起了解什麼是龍舟運動吧!

你呢?對你而言龍舟是什麼? 不要再等了,你體內的龍已經蠢蠢欲動了,加入我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