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運動-7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龍舟是你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運動,至少嘗試過龍舟運動後,你以後還可以跟你的子孫說嘴:爺爺 (奶奶)曾經馴服過一條龍哦!看看Leo怎麼開始成癮的吧,哥哥有練過,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我接觸龍舟的唯一一個動機就是因為它很酷!」對,我知道這句話很中二,但這是迪卡儂龍舟運動大使Leo 說的,而他除了活躍於龍舟運動大使這個角色之外,還為全球迪卡儂共同創造了龍舟這項運動及其產品。

 

「因為我非常喜歡水上運動,所以我決定在2008年加入學校的龍舟隊」Leo說道,「也許我的決定與我血液中的文化有關,或是因為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激勵人心的龍舟賽......」也許讓Leo開始接觸龍舟的原因有好幾個且已不可考,但現在我們可以知道的是,Leo已經沉迷於龍舟十四年了!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打破文化隔閡,划向國際

對於Leo而言,龍舟這項運動不只是一項划船運動,「甚至是在一生中有一次,且開啟了跨文化的交流 - 龍舟現在被認為是一項國際體育運動(在「龍」重登場 快來+1!一文中找到更多)」,Leo 接著說,「事實上,龍舟不再是一項亞洲運動。在許多國家,它可以被視為健身或僅僅是一個有趣的競爭,進而可以促進紀律和團隊合作。」

 

龍舟這項運動打破了文化隔閡,槳手可能都來自不同國家,說著不同的語言,但龍舟卻讓大家有了共同語言。當擊鼓聲響起,所有舟上的隊員們都隨著一樣的節奏動作,分享彼此的心跳聲,並朝著同一個目標前進。

龍舟運動|龍舟的魅力在哪?從Leo的龍舟成癮開始說起

一加一大於二,笑聲也是

這就是龍舟有趣的地方,它將人們聚在一起,而且練習動作非常容易,但練習過程卻十分有趣,因為它讓許多不同個性的人為了同一件事情而努力,且會發現自己1+1的力量絕對是大於二,且笑聲也是!

 

最近和你的同事合作不愉快? 和你的朋友吵架了嗎? 找他們一起划龍舟吧!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發現自己別無選擇,只能跟他們在同一艘舟上,不想被踢下龍舟就共同努力磨合,你會發現這一切都很值得。

 

一生一定要馴服過一條龍

「其實我過去嘗試過好幾種運動,包括健身、有氧、游泳、籃球等等,但沒有一個運動像龍舟運動這樣,也許這些話已經老梗了,但龍舟真的是你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運動,至少嘗試過龍舟運動後,你以後還可以跟你的子孫說嘴--爺爺(奶奶)曾經馴服過一條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