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遊戲─滿江紅和爬格子影片教學

籃球 | 適合與小朋友一起玩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爬格子影片學

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籃球遊戲─ 滿江紅和爬格子嗎?陪伴孩子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出門遠行,只要有一顆籃球,找個隨處可見的籃球場,便能享受整個下午的親子樂,趁著週末帶孩子到球場一起打球吧!

1/ 爬格子

這個遊戲比的是定點投球,共有 9 個投球點,分別是罰球線與禁區兩側共 8 個分隔線;兩人或數人輪流從最靠近底線的分隔線開始投籃,若球進則可以前進下一個分隔線,沿著禁區的投球點一格一格爬,最快爬完 9 個投球點的人便算獲勝

2/ 滿江紅 

兩人或數人輪流站在罰球線投球,第一球進得 5 分,若沒進,則在球落地一次後接到球的地點再投一次(一定要在落地一次內接到球喔,若球落地兩次則要換下一個人投)

第二次投進得 3 分,沒進的話,在球落地前接到可以再投最後一次(這次只要球有落地就不能再投了)

最後一次投球進得 1 分,沒進就沒分;最先累積到剛好 21 分的人便獲勝,若不小心超過 21 分就算爆掉,要重新從 15 分開始算分。

你學會了嗎?快帶小鬼頭出門打場球吧!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籃球尺寸與材質

籃球│如何選擇籃球,尺寸材質不再霧煞煞!

籃球材質和尺寸這麼多種,在出發球場前先來看看究竟要如何挑選籃球吧!

籃球的身高迷思

籃球|身高的迷思,打籃球會長高?

打籃球會長高嗎?是不是高個子才能打籃球?對於籃球你是不是也深陷在身高的迷思中了呢,快來與我們一起破解迷思吧

找到籃球場上的位置

籃球|控球、前鋒、中鋒?找到你在球場上的位置!

如果你不知道在球隊該打什麼位置,來看看怎麼依據你的身高和打球風格,找到籃球場上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