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o_14_pouces_unicorn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兒童自行車?掌握這3個關鍵!

 

想幫孩子買下人生的第一部車:兒童自行車!在這之前,你必須掌握三個關鍵: 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快來看看法國迪卡儂資深自行車講師的建議。

你可依據以下三項標準來選購兒童自行車: 兒童的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

1/ 年齡

要給孩子第一台自行車,該選擇滑步車、附輔助輪的童車還是兒童登山車?每個年齡層適用的自行車款都不同! 兩歲以上兒童可選擇三輪車或滑步車 (無踏板)。~三至五歲兒童可選擇附輔助輪 (12或14吋) 車款或漸進式滑步車,學習跟大人一樣騎乘自行車。

2/ 兒童的身高

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身高成為挑選兒童自行車的首要考量。騎乘起來舒服自在,孩子才能順利學習騎車。挑選的關鍵就在輪徑尺寸。~  如果兒童開始學習不裝輔助輪騎自行車,應就身高與年齡來挑選適合的自行車款。 對於小騎士來說,學習自行車追求的就是速度與快感。 自行車有 10 至 24 吋等各種輪徑尺寸。須依照兒童身高,挑選適合的輪徑。~  身高85至100cm: 10吋輪徑 (三輪車及滑步車) 身高 90 至 105cm : 12 吋及 14 吋輪徑(亦適用於挑選漸進式滑步車) 身高 105 至 120cm : 16吋輪徑 身高 120 至 135cm : 20 吋輪徑 身高 135 至150cm: 24吋輪徑   迪卡儂官網或門市皆提供身高輪徑對照表,方便你在挑選自行車時做參考。

3/ 實際用途

六歲以後,兒童開始探索自行車的所有可能性。從混合路面自行車、登山車到BMX童車,可根據個人需求挑選自行車款。~  無論城市或戶外都適用的混合路面自行車: 優點為低跨點、附置物空間、坐墊舒適及設有擋泥板等。~如果路況顛簸,登山車是最佳選擇。BMX童車則很適合在滑板公園訓練特技。

你可能會喜歡...

roadbike

公路車 | 如何選擇第一台公路車?先回答這4個關鍵!

你最近愛上騎自行車嗎?你決定要開始騎公路車了嗎?「是的,但我沒有車!」、「公路車好貴!」、「我不知道該選什麼車…」許許多多的問題會讓你裹足不前。以下提供你如何挑擇第一台公路車的要點。

WEB_dsk,mob,tab_other _it_TW_2019_BIKE

公路車 | 如何挑選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3招祕訣學起來!

在你騎乘公路車時,眼睛可能會遭受各種可能的傷害,如風雨、陽光、反射、昆蟲或樹枝。到底該如何挑選並配戴合適的自行車護目鏡?又該挑選什麼顏色的鏡片?3招祕訣學起來!

velo_16_pouces_sans_roulettes

兒童自行車|不必輔助輪!4個步驟教孩子學會騎自行車

你的孩子,正開始學自行車?但平衡、踩踏板、煞車、控制方向…這些動作讓孩子傷透腦筋,你更不知道該如何幫上忙?依照這4個步驟,讓孩子不用輔助輪,也能學會自在地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