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

健走|想擁有健康體態,健走不輸高強度運動!三招帶你輕鬆走向輕盈!

簡單的健走運動,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燃脂效果!但你走對了嗎?調整好這2招健走姿勢,讓你 「走」出迷人曲線!

1/ 什麼是健走?

只要以自然、輕鬆的步伐,就可以讓你體驗步行的所有好處。適當的健走可以達到塑身、解壓的效果。

健走時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只比日常散步稍快一些;透過這樣輕鬆的節奏,配合正確的健走方式,簡單的運動就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2/ 全腳掌階段式彎曲,讓步伐具有推力

想要燃燒更多卡路里?想要透過健走放鬆緊繃的身體?想要每一天都充滿活力?那就一定要學會正確的健走姿勢。

靈活的雙腳是由26塊骨骼、16個關節、107條韌帶構成,可以讓我們做出極其流暢的‘‘全腳掌進階式彎曲‘’

推動步伐向前,腳掌需要轉換三個動作:

1.後腳跟接觸地面

2.腳掌由後至前,逐漸與地面接觸

3.腳掌完全彎曲後,大腳趾發力向前,推動腳掌再次離開地面

全腳掌階段式動作的重點在於:需要一雙靈活舒適,也同時能夠提供自然的腳部動作的健走鞋。 Newfeel 的特殊 Xtense 創新技術,創造出第一款具有伸展性的鞋底,可隨著腳部移動自如。

8392268

3/ 擺臂前行,上肢也要「健走」,甩掉蝴蝶袖

上肢也要「走」起來。自然的擺臂能為步伐提供更多向前的動力。

肩膀放鬆,手臂根據步伐節奏自然地擺動,可以協調身體、增強運動平衡感,更重要的是可鍛鍊上肢肌肉群,包括手臂和腰側肌肉,也就是腹斜肌。

加上手臂動作後健走幾次,你會發現,原來健走也能這麼酣暢淋漓!

運動讓人更有自信。邁開步伐向前走之後,你很快便能發現健走是一項全身性的運動。從手指、腳趾到上下肢的配合,都讓你在前進時越來越有耐力。

健走

#小提醒#

花些時間認真感受健走的腳掌運動特點。每次運動前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例如今天走30分鐘,明天走35分鐘,不要有壓力。設定較小的目標比較容易實現,循序漸進才是最好的運動計畫。準備好開始邁步走了嗎?

運動大使-Sunny

Sunny

迪卡儂台南仁德店健走運動大使

" 把自己交給雙腳,慢慢走,不怕慢,只怕停止。維持自己的速度,持之以恆的一起走下去吧!"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運動

健走|健走消耗的熱量竟等同跑步或健身房訓練!到底什麼是健走運動?

健走不需要昂貴裝備,還可以隨時隨地開始。而且以正確的方式健走,消耗的熱量竟比你想像的多!到底健走運動有多神奇?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不是穿上球鞋就好!為什麼健走需要一雙專門的鞋子?

健走時穿上跑鞋、球鞋不就好了?錯!其實,健走時腳部動作的正確與否十分重要;而健走鞋就是為了搭配走路的腳部動作所特別設計的。到底健走鞋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