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儂訓練彈力帶開箱評價心得

健身|用彈力帶開始健身!動作教學帶你正確訓練

女生在一開始接觸健身運動時,常常會從較輕量且方便攜帶的彈力帶開始,但到底該如何正確使用彈力帶訓練呢?今天讓對健身充滿熱忱的專業教練—健身女孩安安,開箱迪卡儂訓練彈力帶,並親自示範四組彈力帶教學!

從一位沒有自信的女孩,到接受挑戰、享受健身的開懷大笑,這是健身教練安安在開始運動後最大的轉變。妳也想讓健身帶妳綻放笑容嗎?那就跟著健身女孩安安動起來,從輕量的迪卡儂彈力帶四組訓練教學開始!

迪卡儂訓練彈力帶-開箱訓練動作教學

我接觸健身大約五六年的時間,使用過大大小小運動品牌的健身產品及服飾,迪卡儂是我目前使用下來覺得CP值最高的品牌,而且產品種類非常齊全!這次介紹的訓練所使用的彈力帶有分為許多不同的強度,品質也很好,很適合不同階段與程度的健身朋友使用。

訓練動作(一)深蹲

 

- 動作難度: ***

- 主要訓練部位:臀部及腿部肌群

- 動作說明:首先將彈力帶踩穩固定於雙腳底部,將另一端放置肩膀上並以雙手交叉固定。腳踩寬距大約與肩同寬或略比肩寬,腳尖向外打開約15~30度,動作全程保持背部穩定脊椎中立,下蹲時注意膝蓋朝著腳尖方向打開,蹲至大腿平行地面後,臀腿向下發力站起完成動作。

迪卡儂X安安訓練彈力帶動作示範-深蹲

訓練動作(二)羅馬尼亞硬舉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臀部及腿後側肌群

- 動作說明:首先將彈力帶踩穩固定於雙腳底部,雙手抓穩彈力帶兩端,全程保持背部穩定脊椎中立,髖關節向後延展,注意不可駝背或是拗背,膝蓋放鬆但是不向前屈膝(小腿維持垂直地面),感受大腿後側以及臀部的延展,起身時用雙腳向下踩並將臀部向前夾緊站起完成動作。

迪卡儂X安安訓練彈力帶動作示範-羅馬尼雅硬舉

訓練動作(三)正手闊背肌下拉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背部及手臂肌群

- 動作說明:將彈力帶一端固定在穩定的高處,雙手將彈力帶向下拉完成動作。下拉時首先將肩胛穩定收好(不聳肩),專注在使用背肌力量將手臂手肘下拉大約至肩膀兩側再慢慢向上放鬆。

X安安訓練彈力帶動作示範-正手闊背肌下拉

訓練動作(四)手臂訓練-三頭肌伸張

 

- 動作難度:**

- 主要訓練部位:手臂肱三頭肌

- 動作說明:將彈力帶置於身體後方並用後腳踩穩一端,雙手抓緊另一端,手臂靠近耳朵且全程手肘位置固定不動,使用手臂力量向上將手伸直完成動作。

X安安訓練彈力帶動作示範-三頭肌伸張

健身對於安安來說...

1. 為什麼喜歡健身?

一開始是籃球隊,為了增加體能而接觸到重量訓練。我發現我很喜歡挑戰,挑戰自己不會的東西、挑戰學習新動作、挑戰突破新重量,並且也很享受完成挑戰的成就感,也感受到體態也有進步,因此愛上健身。

 

健身帶給我非常多的改變!我曾經因為沒有自信,不喜歡自己外表、不敢亂講話、不敢面對人群,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非常的黑暗,在大學時甚至有時候不太敢走在路上而健身帶給我成就感以及自信,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透過努力我也可以變得更好!因而心態上真的改變了很多!

~也因為選擇了健身,完全改變了我的工作以及生活,成為一名健身教練並經營社群是以前從沒想過的事~

 

2. 對剛開始接觸健身或考慮要開始健身的女孩,妳有什麼建議嗎?

如果你想要變得更健康、如果你想要體態及生活變得更好,請放心開始鍛鍊吧!不用一開始強度就很高,從中低強度的訓練慢慢培養運動的習慣,並適時的挑戰自我,在這過程中你也會更認識自己。

 

一開始建議有教練陪同,從零開始打好基礎,才不會知道自己練得對不對;學會如何控制自己,再決定自己想要從事訓練的方向。如果是從來沒做過運動的人,也不要因為覺得重訓可以瘦身就去做,建議先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培養運動的習慣,再去更近一步調整運動的類型,不然會把運動變成一種壓力喔!

 

3. 對迪卡儂的印象是什麼呢?

有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可以選擇,價格親民又很好用,CP值非常高!

健身女孩安安

安安

"「愛上自己、接受自己、挑戰自己」,訓練帶給我的除了體態與健康改變,也對我的人生改變很多,以前的我非常沒有自信,害怕展現自己也害怕被檢視我做的每件事情與動作,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而在接觸健身之後,身心靈都慢慢有了轉變,訓練使我變得強壯健康、體態也變得更好,讓我變得更有自信、並且勇於嘗試每一個挑戰,也在過程中更了解自己。

「美-由自己定義」,我們不需要成為別人覺得美好的樣子,身體是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的,好與不好、美與不美都應該由自己定義。

我是健身女孩安安,希望分享正確的運動健身知識觀念給大家,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可能會喜歡...

我的日常彈力帶訓練

健身|8招彈力帶入門動作,在哪都能雕塑身材

彈力帶(或稱阻力帶)可以說是雕塑身材的最佳訓練器材:輕巧、方便攜帶又平價,誰能不愛!而且彈力帶的功能豐富多元,可以搭配使用進行各式各樣的練習,鍛鍊全身肌群,超級實用!開始我們的示範教學。

彈力帶

健身|提臀瘦腿!下肢彈力帶的 4 個動作教學

讓我們一起鍛鍊下半身!女孩們,妳絕不能錯過這個!

健身 核心

健身|美麗更要有力,核心肌群的重要性大公開!

常聽到人魚線、鯊魚線、馬甲線,但是這些線又在哪裡呢?喜愛健身的朋友們一定要知道,擁有強健的核心肌群,就像穿了鋼鐵衣一樣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核心肌群在哪兒?核心訓練又有多重要呢?一起來了解吧!

挑選適合你的緊身褲

有氧運動|你運動時也有穿緊身褲嗎?如何挑選適合的健身緊身褲?

如果你是有氧健身的愛好者,一定會知道緊身褲是不可或缺的配件!但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緊身褲?跟著我們的建議,一起來了解吧!

辦公室心肺訓練

有氧健身|在辦公室也想做運動!如何在辦公室做心肺訓練?

妳知道要運動才會讓身體健康,但每天上班加班回家都已經晚了哪有時間運動?那就在辦公室運動吧!只要妳有一顆熱愛運動、想要維持體態及健康的心,隨時隨地都是妳的運動場!一起跟我們了解在辦公室運動可以怎麼做吧!

有氧健身|給準媽媽的運動建議,懷孕的妳能做哪些運動呢?

有氧健身|給準媽媽的運動建議,懷孕的妳能做哪些運動呢?

首先要先恭喜妳正孕育著新生命,身為準媽媽的妳坐不住嗎?揪竟是要減少劇烈運動、小心地動,還是完全不要動呢?一起來看看專家怎麼讓運動和懷孕完美地結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