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自行車訓練台?

公路車|如何安裝自行車訓練台?

不論想在出門前熱身,做基礎訓練,或只是想在家中踩踏,自行車訓練台是最適合你的好夥伴!

installer son home trainer classique

更換後輪快拆以及
固定傳統自行車訓練台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能確保自行車的穩定度。

大部分的公路車車型都是後輪軸快拆,需要先將單車後輪上的快拆拆下,並換上訓練台附贈的圓頭快拆,接著將它裝入自行車訓練台的軸內。若自行車訓練台沒有快拆,而是使用鎖螺絲的方式,就需要購買該品牌訓練台的輪軸輪軸轉接座來使用。接著後軸靠住單一邊訓練台軸後再鎖緊螺絲,將滾輪調整螺絲旋上,使其接觸到後輪,就完成了!

公路車|如何安裝自行車訓練台?

使用自行車訓練台不可或缺的配件

以下提供幾個讓你在使用家庭訓練器時更便利的小配件。

1. 前輪固定器可讓你獲得更好的穩定度。它能固定輪子並抬高自行車,使騎乘姿勢更平穩。

2. 滾輪運輸帶的摩擦會使輪胎消耗較快。因此,強烈建議使用家庭訓練器專門的輪胎,更有阻力(橡皮較硬),且更安靜,也不會有磨耗產生屑屑。

3. 別忘了我們大多在室內使用家庭訓練器,而室溫通常會比在路上騎乘時高。大量的汗水容易損害自行車及弄髒地板。替自己準備一條頭巾、訓練台專用止汗帶及地墊吧。此外,地墊也具有靜音的效果。

4. 跟在戶外日常騎車一樣,補給也很重要,一瓶水與能量棒也能讓你在訓練時,有更好的效率與修復。

你可能會喜歡...

How to choose road bike tyre

公路車 | 如何選擇公路單車的輪胎?

公路單車輪胎的質量通過其阻力,耐用性,重量,密度和用料來衡量。透過找到最佳平衡,你將充分發揮單車的性能。

What to take with you on a road ride | Decathlon

公路車 | 5 樣公路騎行中的必需品

我們都犯過一個錯,就是沒準備好就出發。 無論是惡劣的天氣還是爆胎,本篇文章介紹的必需品總會派上用場。

預告片

六種透過自行車訓練台進行的運動

六種自行車訓練台的室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