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車 | 5 樣公路騎行中的必需品

公路車 | 5 樣公路騎行中的必需品

騎車時,突發情況隨時會發生。多變的天氣,爆胎,機件故障或意外都可能會嚴重破壞美好的計劃。為了讓自己不會滯留在路邊,保持能量並準備好合適的工具和衣服至關重要。

我們都曾犯過一個錯,那就是沒準備好就出發。

無論是惡劣的天氣,爆胎或是低血糖症,本篇文章介紹的必需品都能派上用場。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些騎行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吧!

為爆胎做好事前準備

清單中最重要的應該是幫浦、一組撬胎棒和一條備用內胎(兩條更好)。爆胎是在路上最常遇到的問題,而有時候運氣不好,當你忘記帶幫浦的日子就可能是你爆胎的日子。有些騎手會帶著補胎工具,這對於長途或多日的騎行來說是有意義的,但換胎當然比尋找那個小小的缺口並在路邊修補要快得多。當你安全到家,再慢慢補胎也不遲。

不少人認為二氧化碳充氣瓶比幫浦好。他們的便利性是無容置疑的,因為在幾秒鐘內就能給輪胎打滿氣,比用幫浦更省時間和精力。然而,缺點當然是一次性使用和成本較高。無論你喜歡哪種方式,請確保每次騎車都帶上幫浦或充氣瓶。不要成為被困路邊不能回家的人!

能夠應付所有狀況的工具

雖然爆胎是你會在路上最常遇到的問題,但還有很多其他輕微的機件故障可以在騎行中發生。 在這種情況下,一種工具特別有用,它叫做多功能工具。配備各種六角匙、螺絲批和梅花頭,多功能工具可以讓你在運氣不佳時脫離困境。

保持溫暖和乾爽

你永遠都不知道天氣何時會惡化。所以,輕量、可收起的防水裝備是你最好的選擇。如果下雨,防水外套可以輕便地放在你的後袋。如果在涼爽的溫度下騎到晚上,請帶上外套。在溫度下降之前,它們也可以很容易地存放在後袋中。不要低估風寒的影響,外套能夠將幫助你保持核心溫度。

補充水分和能量

騎單車是一項劇烈的運動。如果你騎超過一個半小時,飢餓感可能突然來襲。香蕉或燕麥餅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可以為你提供所需的能量。其他能為你補充能量的選擇包括能量飲和能量棒。

即使你不餓,水分都是必須要隨時補充的。請在你的單車上至少放一瓶運動飲料,長途騎行則需要兩瓶。在炎熱的夏天,補充水分很重要。

為緊急情況做好準備

記得隨身攜帶一些現金。如果你遇上一些無法即時修理的機件故障,至少你可以支付回家的費用。還有攜帶身份證是必須的。另外,請在手機上建立緊急聯絡人。有些應用程式可以在鎖定的屏幕上顯示個人資料和緊急聯絡人。如果你有在黃昏後仍在外,請攜帶燈和反光衣服。小型 LED 燈幾乎不會增加任何重量,但可以幫助你在光線減弱的情況下保持安全。

當你做足以上準備時,你就可以開始享受你的旅程!

台中騎乘

公路車|想體驗騎乘在大雪山林場的快感?達人路線與穿搭指南大公開!

想騎著自行車,奔馳在大雪山林場的快感?這裡還涵蓋了暖帶、溫帶、寒帶三種豐富生態!路線怎麼規劃?又有哪些騎乘穿搭指男?快跟著運動大使騎起來!

bike6

公路車|台中騎乘路線分享:大坑清水巷 享受騎乘的快感與寧靜

清水巷位於台中市大坑山區,沿途綠意盎然且風景優美,還可連接許多山路,前往不同的熱門景點,如:新社、水井、薰衣草森林、石岡、谷關、南投等,是適合車友「騎聚一堂」的好去處!

單車環島

公路車 | 開始你的第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如何規劃環島路線

「在國外,很常聽見YOLO! 意思就是 YOU ONLY LIVE ONCE! 」來自法國的運動大使 Thomas 早已完成了他的單車環台!他如何完成這趟旅程?快來看看他規劃環島路線的撇步,還有路上一定不能錯過的台灣之美。

 如何安裝自行車訓練台?

公路車|如何安裝自行車訓練台?

不論想在出門前熱身,做基礎訓練,或只是想在家中踩踏,自行車訓練台是最適合你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