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對孩子的益處

兒童運動的好處

你最大的孩子已經踢了四年的足球,第二個孩子在學柔道,而老么已經開始去兒童健身房了嗎?

你每個星期都來回奔波接送他們運動,但你知道你的這些努力為他們帶來了什麼嗎?

你知道照常理來說運動對健康有益。 但你知道肢體活動為孩子確切帶來哪些好處嗎?

運動不論在心理或生理上都有眾多的好處。每項運動的功效雖然不同,但都能以不同的方式幫助孩子成長並培養才能。

 

1/ 讓孩子啟動他的小身體吧!

孩子在游泳池或兒童健身房做的活動能讓他們探索自己的肢體。.

這絕非易事! 體育健康教育者Joëlle Jolly指出「透過在水中或其他路徑上做出不同的運動,孩子們將學到整合感官(例如視覺)協調己身的動作、了解自己的肢體動作在空間中會如何發展、探索本體感覺(又名肌肉運動知覺)、發覺身體的平衡,這真的能幫助他們建立身體使用簡圖。」.

簡而言之,這會為他們日後的發展建立極佳的基礎。

為何要讓孩子們運動?

2/ 從小運動讓孩子培養好的習慣!

除了以上的好處以外,兒童的運動就跟大人運動一樣,也能防止肥胖、鍛鍊肌肉與關節。

體育健康教育者Joëlle Jolly表示:「兒童肥胖與其衍生的問題(例如糖尿病)發生率正逐年增加,讓孩子們嘗過運動的滋味,能有機會讓他們遠離這些危險,並擁有健康的生活。透過讓他們早日養成習慣,在青少年和成人時更可能從事運動。畢竟運動的習慣已經內化了。 」

兒童游泳的好處

3/ 從小運動讓孩子與社會接軌!

運動不只有益於小寶貝們的體格。 在這個年紀,他們能透過遵守運動中的規則學到許多有用的概念。 Joëlle Jolly表示:「能參與一場運動就已經代表願意付出一小時的時間、尊重教練以及遊戲規則了, 另外,運動也要求團隊合作。從事團體運動的孩子會了解到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也擁有各異的特質。 他們能尊重其他人,不論是隊友還是對手。運動於是促進社會化,促使孩子跟其他人交流也幫助他們發展出團隊精神。」

運動會帶給他們如此多未來將受用無比的的價值觀和原則!

你呢?你帶孩子去運動了嗎?

幾歲開始的呢?

你發現了運動帶來了甚麼優點呢? 快跟我們分享!

 

不可否認,和家人、朋友或社團一起運動時,大部分的時候都令人愉悅。 但我們有時候難免會困惑,不知如何讓孩子養成運動習慣,我們可以提供你更多建議!

家庭運動
迪卡儂編輯Sylvia

Sylvia    

作為一名富有熱情的騎手、業餘的跑者我拒絕為運動加油添醋,尤其在我的寫作職業中。從事了十幾年的體育記者,我深信運動能帶給我們許多好處,也樂於傳遞有關運動的正確信息,並分享我收到的建議。

你會感興趣的建議

兒童運動 | 探索嬰幼兒體能活動

兒童運動 | 探索嬰幼兒體能活動

你的寶貝剛剛過了兩歲生日,每一天都在開心地探索如何控制自己的手臂、雙腿和移動。也許是時候帶孩子接觸體能活動了?

TENNIS

網球 | 孩童從事球拍運動的四個好處

從事球拍運動,對孩子身體與心理上的成長有莫大的注意!快來看看小孩打網球的四大好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