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運動 | 探索嬰幼兒體能活動

兒童運動 | 探索嬰幼兒體能活動

你的寶貝剛剛過了兩歲生日,每一天都在開心地探索如何控制自己的手臂、雙腿和移動。也許是時候帶孩子接觸體能活動了?

 

儘管他們還是小不點,但不表示你的小寶貝就無法發現有些活動的樂趣!嬰幼兒體能活動是極少數從一歲起就能從事的運動!你錯過了課程的報名但又迫不及待想讓孩子感受運動的樂趣嗎?別慌張,你可以將體能活動的配件移到客廳,把這裡變成孩子的遊樂天地!

什麼是嬰幼兒體能活動?

這項活動包含跳躍爬行拋接攀爬保持平衡等動作,讓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成功發展運動能力。

體能活動可以在運動中心進行,當然,也能在家中練習。在家中練習的好處是環境較乾淨且容易掌控孩子的去向。你可以將客廳或孩子房間變成一座真正的遊樂場,裝滿隧道、平衡木(可用手繪線條或墊子圖案)、障礙物、充氣球還有各種玩具!透過將不同配件結合在一起,組成可靈活變化的路徑,打造讓孩子進行各種體能活動的環境。

這些不同的練習能幫助孩子鍛鍊四肢的協調性、學會身體在空間中的定位、辨別出可以依靠和保持平衡的支撐物。一切都是在無形之中進行,因為孩子會忙著活動和玩樂。而體能活動能為之後從事其他運動奠定絕佳的基礎,還能讓孩子愛上揮灑汗水的感覺。

兒童運動

活動路徑的規則

嬰幼兒體能活動的概念就是透過爬行、跳躍、拋接、攀爬和保持平衡進行訓練,讓孩子能夠完成一系列活動路徑。

一開始可以給小朋友一些幫助,讓他們成功穿過隧道!隨著一次又一次練習,孩子將能夠獨自走完障礙路徑。這對孩子來說是一種很好的鼓勵,同時也讓他們知道,只要經過重複和訓練,他們就能做到!

體能活動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而且,這項活動透過不同的練習和建議動作,積極地參與到孩子的動作發展。實際上,體能活動能夠幫助孩子活用自己的身體和認識各種動作指令,也能讓孩子協調特定感官,像是視覺、手勢和反射,了解如何在空間中移動並感覺到自己的肌肉和關節。

此外,在教室裡進行嬰幼兒體能活動,孩子不但能交到新朋友,也能學會遵守規則。 在成功通過訓練後,孩子會更加獨立自主,也會對自己的能力更有自信,並且擴及到其他方面。

最後,嬰幼兒體能活動也是強化親子關係的好機會,透過共度練習中的愉快時光,讓親子之間更緊密。

兒童運動

嬰幼兒體能活動適合什麼年紀?

平均而言,一歲以上的幼兒開始會走路後,可以循序漸進地從事這項活動。

不過,站起來還不夠穩的孩子,可以先享受在隧道裡爬行的樂趣。行動不便的孩子也歡迎一起參與。

每個孩子的成長方式及步調都不同所以不是每個人會在相同年齡掌握一樣的運動,不用擔心!

嬰幼兒體能活動需要的配備

想讓孩子在過程中舒適自在而且不會感到拘束,運動服是很好的選擇。

衣服必須適合孩子的身材,才不會在小朋友在跳躍、爬行、攀爬時移位。

另外,還要有一雙運動鞋。

兒童運動

簡而言之,嬰幼兒體能活動不只包含了動作發展、社交、自尊心、遵守規則等優點,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到快樂並安睡到天明。當他能好好睡覺時,你也可以安心地睡了......說到這裡,你已經開始讓孩子從事嬰幼兒體能活動了嗎?還在等什麼呢?

新的廣告畫面-認識皮拉提斯

Sylvia

我是一名愛好運動的編輯,也是一位小小體操員的母親,我相信運動能為身體帶來好處。 我會提供一些運動和健康方面的好建議,你可以藉此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

更多建議......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童車安全帽?讓小寶貝兜風更安全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童車安全帽?讓小寶貝兜風更安全

當小寶貝擁有了自己的第一部自行車,準備好上路了?先等等…還有最後一個小細節:務必選擇尺寸合適的安全帽,保護孩子的頭部安全。但到底該如何挑選?三步驟,讓孩子盡情享受兜風的樂趣!

velo_14_pouces_unicorn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兒童自行車?掌握這3個關鍵!

想幫孩子買下人生的第一部車:兒童自行車!在這之前,你必須掌握三個關鍵: 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快來看看法國迪卡儂資深自行車講師的建議。

兒童滑步車

兒童自行車│勇奪滑步車比賽冠軍!小小賽車員小包子騎遇記

學齡前兒童對滑步車比賽有興趣嗎?如果有,那太好了!一起來看看小包子如何克服重重困難,挑戰她的六場比賽吧!

如何和孩子一起騎自行車上路

兒童自行車│如何和孩子一起騎自行車上路?

孩子已經大到可以單獨騎自行車,而且不太需要輔助輪了嗎?現在正是讓孩子學騎自行車的好時機。在盲目上路前,請先看看以下幾個原則和建議。現在正是讓孩子學騎自行車的好時機。因此,在盲目上路前,請先看看以下幾個原則和建議。

運動對孩子的益處

兒童運動|運動對孩子的益處

你最大的孩子已經踢了四年的足球,第二個孩子在學柔道,而老么已經開始去兒童健身房了嗎?你每個星期都來回奔波接送他們運動,但你知道你的這些努力為他們帶來了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