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子滑步車

兒童自行車│勇奪滑步車比賽冠軍!小小賽車員小包子騎遇記

學齡前兒童對滑步車比賽有興趣嗎?如果有,那太好了!一起來看看小包子如何克服重重困難,挑戰她的六場比賽吧!

我是童車運動負責人Allen,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超酷的故事。在11/24台中騎輪節的小小滑步車比賽中,拔得頭籌的是騎著迪卡儂滑步車900的妹妹!

 

這消息讓我又驚又喜,抱著驚喜跟驕傲的心情前去恭喜他們,沒想到,原來妹妹是我們在一年前在亞太滑步車賽事中就已經認識的包子妹妹。~ 

當時還懵懵懂懂的她,才第一次參加滑步車比賽,沒想到才事隔一年她竟然站上了凸台的最高處。這一年她是怎麼愛上滑步車運動,包子又是怎麼訓練的呢?就讓包子妹妹來跟大家分享囉~!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一戰:成為賽車手的開始

2018/11/11

大家好我是包子再兩個月即將滿四歲,騎滑步車是我從小的興趣,從我會走路開始就常在家裡嚕三輪的車車,開始接觸滑步車是在我一歲十個月的時候;平常,我都在住家的社區騎,曾經從斜坡滾下來,也曾經去撞樹,但並沒有放棄我對滑步車的熱情。

 

第一次參加比賽是媽媽以為只是小孩嚕嚕車的比賽抱著好玩的心情幫我報名,沒想到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回事,但因為報名費不便宜還不能退,爸媽只能硬著頭皮一早把我拎去比賽,沒想到那次我居然莫名奇妙的撈了個第四名的成績,還拿了一個快比我高的大獎,這也是我跟滑步車比賽緣份的開始~

 

小包子滑步車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二戰:怯場大哭的我,用運動家精神滑完全程!

2019/01/13

隔了兩個月,我參加了第二次比賽,前一天開放賽道練習時,我滑了好幾圈非常的開心,沒想到隔天正式比賽時,我怯場了,不像第一次懵懵懂懂的,那天看到場外一堆加油的人潮我跨不出那一步,即使工作人員讓我直接晉級敗部復活,我還是踏不出那一步,後來馬麻陪著我走滑完全程,結束後她給我上了一課告訴我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那天晚上我跟馬麻說,我還想要再參加比賽!媽媽凹不過我,就再幫我報了下一場

小包子滑步車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三戰:濕冷的天氣澆不熄我的熱情

2019/3/24

隔了兩個月終於等到我期待已久的第三場比賽,這中間除了平常滑車之外,更訓練了自己的膽量,就是去公園很多人面前騎滑步車;雖然比賽這天飄著雨又好冷,但我不再像上次一樣怯場,而是非常開心的參加比賽,雖然跟上次一樣只得到完賽獎盃。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四戰:媽媽說,即使去看車尾燈氣勢也要拿出來!

2019/4/21

第四次比賽,就是Rookie cup第一屆新秀盃了,媽媽可能覺得新秀盃比較適合我,感覺是我這種菜菜子在比的,馬麻告訴我即使要看車尾燈氣勢也要拿出來,我在練習時,氣勢就嚇到一旁的選手,臉只能說多臭有多臭,那次我得到第七名,特別的是,這真的是一場很鼓勵新秀的比賽,因為連第七名都可以站上凸臺耶

小包子滑步車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五戰:享受其中的比賽

2019/7/6

我的第五戰,得到第四名,獎盃也是拿的有點莫名奇妙,前幾名都是車隊好手,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站上那個凸臺的,媽媽一直覺得應該是我腳長的關係,所以滑得快吧!?這次還有兩位好友一起比賽所以特別開心,我也漸漸的找到比賽的技巧,雖然我聽不懂什麼是壓車、超內線,在場上只要聽到馬麻喊:妹妹Go! GO! GO! GO! 就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

小包子滑步車
小包子滑步車
小包子滑步車

我的第六戰:我竟然拿到冠軍了,這好像一場夢喔!

2019/11/24

第六次比賽,我們參加了台中的時代騎輪節Dirty little Riders舉辦的比賽,前一天晚上還跟爸媽去看電影看到很晚才回家,隔天一早被挖起來南下台中的車上還吐,抱著忐忑的心情去參加比賽,沒想到,初賽時我竟然第二名,然後總決賽時爸爸在場邊給我指導,居然讓我得到了冠軍,一切就好像一場夢!終於有機會也換別人看一下我們車尾燈了,不過媽媽跟我說應該是高手棄賽的關係,所以不能太驕傲,這也是我人蔘第一次站在凸臺的最高點。

看完了我的故事,弟弟妹妹們也想要體驗滑步車運動嗎? 如果你對滑步車也有興趣,讓我們一起將滑步車變成小童的全民運動吧!

小包子滑步車

想了解更多小包子的冠軍裝備嗎?

 

運動大使Allen

運動大使allen

迪卡儂南屯店童車運動大使

"開車太快,走路太慢,最喜歡騎單車時愜意的速度,用盡全力爬上山峰後居高臨下的成就感,單車是超棒的運動,我希望能在迪卡儂影響更多的孩子們愛上這項運動 !~"

你可能會喜歡…

velo_14_pouces_unicorn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兒童自行車?掌握這3個關鍵!

想幫孩子買下人生的第一部車:兒童自行車!在這之前,你必須掌握三個關鍵: 年齡、身高與購買用途。快來看看法國迪卡儂資深自行車講師的建議。

挑選平衡自行車

兒童自行車|孩子探索世界的開始:如何選擇滑步車?

滑步車是「沒有踏板的自行車」,具有許多優點:能讓孩子能開始探索世界、訓練平衡感、練習煞車…而且讓他們學會自主性。但要怎麼挑選滑步車呢?快來看看既是母親,也是迪卡儂產品經理的PAULINE有什麼建議!

velo_16_pouces_sans_roulettes

兒童自行車|不必輔助輪!4個步驟教孩子學會騎自行車

你的孩子,正開始學自行車?但平衡、踩踏板、煞車、控制方向…這些動作讓孩子傷透腦筋,你更不知道該如何幫上忙?依照這4個步驟,讓孩子不用輔助輪,也能學會自在地騎車!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童車安全帽?讓小寶貝兜風更安全

兒童自行車|如何挑選童車安全帽?讓小寶貝兜風更安全

當小寶貝擁有了自己的第一部自行車,準備好上路了?先等等…還有最後一個小細節:務必選擇尺寸合適的安全帽,保護孩子的頭部安全。但到底該如何挑選?三步驟,讓孩子盡情享受兜風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