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學游泳

想克服對水的恐懼?想學蛙式,隨時隨地跳入小池塘玩水?想複習自由式技巧,游得更快?感謝我們的專業泳將Mathias Cardinaud協助撰寫這些文章,並提供他專業的建議。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踏上跳水板,並把頭浸入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想克服對水的恐懼?想學蛙式,隨時隨地跳入小池塘玩水?想複習自由式技巧,游得更快?

感謝我們的專業泳將Mathias Cardinaud協助撰寫這些文章,並提供他專業的建議。相信你很快就可以踏上跳水板,並把頭浸入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學游泳有一點很重要:要在水中感到舒適自在。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建議你繫上漂浮腰帶。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也建議最好有他人陪伴。

第一次接觸水,得分為兩個階段:先讓腳和大腿入水;之後再讓手和手臂入水。

首先要嘗試讓腳和大腿入水。坐在游泳池水比較淺的那一側,把腳放入水中,慢慢動一動,

讓雙腳熟悉與水接觸的感覺;

當你能夠這樣做時,可以再靠近水一點,穩穩坐著,讓雙腿沉入水中直到膝蓋。接著是手和手臂。靠近游泳池後在池邊找個位子,可以自行選擇要跪下或蹲下,

並彎腰將手指放入水中動一動,熟悉在水中的感覺。

當你感到舒適時,再放入整隻手掌,然後是小手臂,身體要牢牢地固定在水池邊,同時慢慢擺動雙手和手臂。

一旦手臂熟悉了這項練習,再換另一隻手臂並重複相同的步驟。

第一次接觸水時,先讓腳和大腿入水,然後是手和手臂。 用腳拍打水面也有幫助,

輪到你試試看了!

 

你可能會喜歡……

日月潭

游泳|挑戰泳渡日月潭,第一次下水就上癮!

身為正港台灣人,一定要完成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登玉山、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第一次參加也不要害怕,跟著運動大使的分享,一起挑戰泳渡日月潭!

游泳減重

游泳 | 五種游泳鍛鍊能帶給你的雕塑效果!

游泳可以幫助你燃脂進而達到減重效果。跟其他運動不一樣的是,游泳在水中清爽又舒適,想知道更多游泳運動時可以達到怎麼樣雕塑身形的效果嗎?一起來了解吧!

游泳換氣

游泳 | 十個訣竅讓你游泳不會累!

常常想靠游泳好好鍛練心肺耐力,但才游短短3趟,你就氣喘如牛了嗎?那你可以參考以下我們提供的十個秘訣,可以幫助你不會游的太累!

提升肺活量

游泳 | 想游得又長又久?提升游泳肺活量的五種技巧大公開!

游泳時非常容易感到疲勞,這份疲倦感是由於缺氧所致。提升肺活量代表你的每一次換氣都獲得更多能量。 你可以增加游泳的來回圈數,並縮短每趟的所需時間。 此外,每次訓練完,你都能感覺更暢快、更有活力。

泳渡日月潭

游泳|泳渡日月潭:長泳訓練寶典

泳渡日月潭是台灣一年一度的盛事,體力和意志力的極限挑戰,是很多人的人生清單!這篇文章來帶你一起了解,和你一起準備在開放性水域游泳應該注意什麼,一起來挑戰日月潭吧!

游泳浮具

游泳 | 游泳訓練配件能鍛鍊到哪些部位? 一起成為一條結實的魚吧!

對的訓練用浮具幫助身體特定肌肉的鍛鍊有更好的效果,如何挑選適合的訓練器材讓你覺得煩惱嗎?划手板、蛙鞋、浮板、呼吸管...等,這麼多的訓練器材到底該如何挑選呢?今天就來為你做的簡單的介紹說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