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

衝浪|浪點介紹:旗津,衝向日落餘暉

南臺灣高雄除了有美麗的西子灣日落、駁二特區,

相信大家也都會搭乘渡輪來一趟旗津半日遊。但你知道其實旗津也是個不錯的浪點嗎?

1/ 旗津在哪

位於高雄港的西南方海面上,是高雄市十一個行政區中唯一的沙洲離島,也是高雄最早開發的地區,也是高雄最早的海港。

日據時期,木船,也就是現在的渡輪為高雄與旗津往返的交通工具。後來雖然過港隧道建立,為旗津居民帶來往返便利,但渡輪仍是旗津的主要交通工具,而對遊客來說,高雄西子灣渡船頭與旗津這短短幾分鐘的航程,卻是用來遊覽港灣的觀光艇,將高雄港灣景觀盡收眼底。

高雄旗津浪點分享

2/ 旗津浪點簡介

每到夏天旗津總會聚集許多遊客,有人品嚐老街美食,有人探索古蹟,當然踏浪玩水的人更是不少,特別在海水浴場,擁有沙灘酒吧以及救生設備和管理的海域,既安全也能盡情的玩耍。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海水浴場流大、危險,常有遊客溺水事故,但政府為了改善旗津沿海因海浪侵蝕而導致的沙灘面積逐年縮減問題,在2015年完成了離岸堤及潛堤的興建工程,不但降低波浪流速,避免持續侵蝕海岸線、以及穩定海水浴場水流、保留沙灘不易被海浪帶出,更為市民帶來安全的親水及觀賞夕陽之悠閒環境。

3/ 旗津浪點分析

旗津的衝浪店大部份都聚集在海水浴場前距離不到一分鐘的巷子內,夏天好浪時總能看到許多浪人們群聚在這,彼此寒暄問暖聊著天,或三五好友相約扛著浪板一起奔向大海的懷裡,享受道道好浪、享受海邊生活。

旗津海岸線長,由南至北浪點分別為貝殼館、福壽宮及海水浴場,季節不同起浪的地點也不盡相同,但浪點皆為沙岸地,適合玩水及初學衝浪者練習。

只要浪好,總會有許多長板,甚至短板的浪人前來衝浪。 另外還有兩個較少人知道的浪點,汙水處理廠及風車公園,因周圍環境是由消波塊排列而成,危險性較高,在五、六年前浪好時,甚至會出現管浪,後來隨著時間因沿岸沙子的流失,海床地形改變,近幾年的浪都不好,因此就很少人去了。

高雄旗津浪點分享

4/ 衝浪大使推薦

夏季,六月至九月,起浪點多為海水浴場。

由於旗津沙灘面向西南,加上夏天吹西南季風,比起冬天,雖然浪較大,但浪型稍亂。較佳的浪況是當南海離旗津一千至一千五百公里處有熱低壓、或颱風形成,加上如果受風影響小時,海上易形成能量,帶來鏡面長浪。

冬季,十一月至二月,起浪點多為福壽宮及貝殼館。

受東北季風引響,與夏天相比,浪較小、但浪型相對順了許多,適合初學者練習衝浪。

運動大使-febe

Febe

迪卡儂鳳山店水上運動部門

" Hello~ 我是來自鳳山店的Febe!!對我來說,衝浪最令人著迷的是不斷挑戰自己、成功克服恐懼,駕馭在浪上的快感,儘管過程中遇到了許多挫折,跌倒了無數次,但正因為有了這些經歷,回頭想起才會發現當中的美好,並特別珍惜。衝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不旦為我帶來許多快樂、改變,更是精神上的成就與滿足。歡迎大家來交流,並分享你的衝浪故事,讓我們一起享受衝浪,享受海邊生活!! " 

你可能會喜歡...

台東國際衝浪比賽WSL

衝浪|衝向國際,台東國際衝浪比賽分享

西門店的運動大使Alex,參加了台東國際衝浪比賽的國內組短板賽事。才學習衝浪一年的他,分享了他本次參賽的心得經驗。

SURFING

衝浪|初學者該如何開始衝浪?

你也想學習衝浪嗎?衝浪運動需要大量的精神,體力,更需要大量的練習!以下為你講解衝浪規則、技術、天氣預報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以正確的方式開始衝浪,這樣你就可以安全及快速地享受衝浪的樂趣!

烏石港

衝浪|浪點介紹:烏石港北堤,初學入門最佳浪點

烏石港北堤是一個離台北市區車程一個小時內的浪點,適合所有的初學者。讓我們來告訴你為什麼烏石港一直是北台灣衝浪入門的最佳浪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