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趴

露營|露營x運動,如何讓山野成為你的遊樂場?

不只搭帳、野炊,加上「運動」還能這樣玩露營!在台東海邊,來場「露營X瑜珈」的身心饗宴吧,體會聆聽海浪、迎接日出的寧靜。或試試「露營X登山車」,享受奔馳在烏來桶後林道的乘風快感。如果你熱愛山林,更要來趟「露營X登山」的旅程,到宜蘭加羅湖欣賞山林的日夜之美...

這些豐富又充滿挑戰的行程該如何規劃?又該準備哪些裝備?快跟著運動大使,揪團露營去,玩出新樂趣!

 

露營時的休閒時光,除了看書、煮菜、小酌、玩樂外,也是我們接觸大自然,連結「運動」的好機會,例如,和家人朋友們來場運動競賽,健康之餘還能激發平常少有的互動。這也是迪卡儂不斷推出露營相關產品的原因,希望讓大家可以更輕易地接觸運動、享受大自然。~~以下由運動大使分享幾個「露營X運動」的行程給大家參考,這包含:露營X登山、露營X瑜珈、露營X衝浪,以及露營X登山車,一起上山下海,來場連結運動的露營吧!

 

露營x 登山,欣賞山林的日夜之美

● 運動大使:內湖店露營運動大使 Derek

● 行程長度:兩天一夜

● 地點:宜蘭加羅湖

● 適合季節:四季

 

● 行程內容:

從宜蘭加羅湖的登山口進去,走一小時的路程到加富納溪,可以沖涼戲水。接著,會是三小時的上升路程,此段路程走在森林的樹根上,有四、五個有收訊的休息點可以休息及聯絡。

抵達加羅湖前,還會經過一段爛泥巴路,再經過一段草高過人的植被區,就會到夢幻的加羅湖區了。這時,可到加羅湖邊散步,抓緊時間於天黑前紮營,將自己背上來的食物通通吃完後觀星入睡。

大家要重視晚上的休息時間,因為重裝登山的過程對身體及體力消耗很大,建議可在睡前做些伸展運動。

 

● 注意事項:

永遠要注意防水保暖,因為山難多發生於失溫,應視季節去調整身上穿搭。最基本的是三層式穿搭,可再攜帶一件保暖的衣物。

另外,別忘了睡覺時的睡袋也要配合季節,從秋天至春天建議至少攜帶 10 度的睡袋。攜帶濾水器及至少三公升的容器,因為路途中會經過溪水。

也要記得申請入山證,建議提早至警政署申請,或是當天一早可在入山口附近的三星派出所申請。

~● 運動大使的一句話:比起在上山途中跟自己說話,我更喜歡跟朋友一起在山裡沖涼,躺在草地上的溫暖陽光裡。

▼ 揹著裝備,出發前往加羅湖!

加羅湖兩天一夜登山露營

▼ 經過一段草高過人的植被區,就會到夢幻的加羅湖區了

加羅湖兩天一夜登山露營

▼ 抵達加羅湖後,我們到加羅湖邊散步,抓緊時間於天黑前紮營

加羅湖兩天一夜登山露營
加羅湖兩天一夜登山露營

▼我們也將自己背上來的食物通通吃完後觀星入睡

加羅湖兩天一夜登山露營

露營x瑜珈 ,聆聽海浪、迎接日出的身心饗宴

● 運動大使:內湖店瑜珈運動大使 Fish

● 行程長度:兩天一夜

● 地點:台東都歷海邊

● 適合季節:秋天

● 必帶裝備:帳篷,可使用不用下營釘就可以站立的帳篷,例如,迪卡儂的 2 秒快開帳。另外,記得攜帶 棉質的衣物。 

 

● 行程內容:

我們的行程是:搭營、睡覺、迎接日出、衝浪及做瑜珈。戶外的瑜珈與室內環境相比的差異是,戶外瑜珈的過程,能感受到大自然的聲音和氣息,像是:蟲鳴鳥叫、海浪陣陣拍打的聲音,身心靈也因此更開闊。

那次的行程,在搭帳後,去海邊做瑜珈,海邊的瑜珈是身體直接接觸地面;而我們也會在木棧板上做瑜珈,這時,我們則是使用了瑜珈墊。~ 

● 注意事項:

必須要不怕蚊蟲叮咬,且有著一顆喜愛大自然的心。

 

● 運動大使的一句話:喜愛透過瑜珈與大自然中的互動,更體會身心靈轉變的旅程。

▼ 我們在海邊做瑜珈,腳踩沙灘,眼看日落

海邊做瑜珈

露營x衝浪,白天衝浪,夜晚聽浪聲入睡

● 運動大使:內湖店衝浪運動大使 Felix 

● 行程長度:三天兩夜

● 地點:屏東墾丁、台東東河

● 適合季節:四季

● 必帶裝備:帶頂結構穩定的雙人帳篷,為了要睡得舒適,睡袋與睡墊是非常重要的。晚上,更是需要頭燈照明。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衝浪板! 

 

● 行程內容:

建議在日出以及傍晚衝浪。因為日出與傍晚有非常大的共通點:陽光的強度不會太高,是非常舒適的體驗。還有一個小小的原因,晨曦時海面與陸地的溫差不會太大,比較不容易起風,浪型自然就會比較好。下午時間則到鄰近浪點看浪況,等太陽的強度下降後再下水衝浪。

 

~● 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浪點附近都沒有規劃過的露營地,所以在挑選紮營地點時需要一些經驗:例如,選擇較為平坦的地面,有必要還需要升營火來驅蟲。

盥洗需要自己帶水,水量必須要考慮到盥洗用的清水,大約戴上迪卡儂的露營用盥洗幫浦 8 公升的水量是足夠一個人使用的。

若怕蚊蟲的話可以帶個驅蚊劑。另外,也可以帶高山爐,煮東西很方便。由於我們都還是很方便到停車的地點,很多東西是可以到附近的小鎮尋求協助。

 

● 運動大使的一句話:放下匆忙的生活,留下原始真實的自己,才能真正的去體會如何跟自然相處。

 

▼ 悠閒在海邊享受海浪聲

海邊享受海浪聲

▼ 搭營享受海邊的星光

海邊露營

露營x登山車,享受奔馳在山野林道的乘風快感

● 運動大使:內湖店滑板車運動大使 Melody 

● 行程長度:兩天一夜

● 地點:新北烏來|桶後林道

● 適合季節:秋天

● 必帶裝備:帳篷、水、食物、睡袋。擔心該怎麼攜帶這些裝備?其實,這些東西可以分裝在隨身背包,以及登山車的側掛背包上。

 

● 行程內容:~開車載著登山車去烏來,至孝義派出所旁的登山口騎登山腳踏車上山,順著桶後林道一路騎一個半小時,到台電舊吊橋紮營。林道的路線相較於平路有許多顛簸,因此,建議登山車入門者,在開始練習時可以帶一些護具,讓行程更安全。晚上,我們開始煮飯用餐,以溪水刷牙,聊天睡覺。

~隔天起床並用餐後,沿著原路返家,下山吃冰棒,而整個回程約 1 到 2 小時。

~● 注意事項:

盡量使用登山自行車。因為登山車具備較好的避震功能,較能夠適應顛簸的地形。另外,也別在低窪處紮營,例如,可以從避開軟爛的泥土、溪流的侵蝕處,並且善用 Google map 的等高線圖來判斷。~~● 運動大使的一句話:開車太快,走路太慢,騎車剛剛好。

 

露營X登山車 攜帶行李準備出發囉

▲ 準備露營用具等裝備,出發囉!

 

▼ 騎著登山車,奔馳在新北烏來桶後林道

登山車
登山車

▼ 騎登山車累了一天,晚上搭營享受大自然的純淨。

露營

看到以上四個簡單行程,你也心動了嗎?趕緊規劃你的下一場露營吧,帶著帳篷去運動,和你的家人朋友培養感情!

迪卡儂運動大使 Derek

Derek

迪卡儂內湖店露營運動大使

" 第一次露營是在海邊,醒來後便和朋友一起到粉紅色的海裡游泳。第二次是在山上,睡到一半被淹進來的大雨驚醒,最後我們窩回車裡睡覺。

不是每次露營都舒舒服服,但每次都自然更接近了一些。希望能將露營的喜悅散佈給更多人。"

你可能還喜歡......

露營趴

露營|享受星光的愜意!如何準備好友們的初次露營趴?

為了探索秘境中的謐靜,或不想錯過荒野大漠,露營會是你遠離文明、享受星光愜意的最佳選擇。想和三五好友一起露營,該做哪些準備?掌握五大原則:能住 (HOME)、能睡 (SLEEP)、能吃 (EAT)、能和大家共享食物與聊天 (CHATTING),以及安全與尊重 (SAFTY& RESPECT),讓你輕鬆享受戶外露營趴!

松蘿湖-1

登山 | 菜鳥入門:松蘿湖登山X露營,一窺「17歲少女的面紗」

登山客口中人人稱頌的:宛如 17 歲少女的面紗美名的松蘿湖,是一座適合初階新手的入門山。讓運動大使帶你踏上兩天一夜之旅,一探它的美麗!

初次健行

登山 | 第一次健行登山?這3件事,新手一定要知道!

即將踏上第一趟健行之旅的你,既期待但也好緊張?!別怕,運動大使提供了 3 點實用建議,讓你安全上路!

露營新手裝備篇-1

露營 | 露營有哪些必備品?超完美裝備清單大公開!

想到郊外露營,但需要準備什麼?快來看看我們的超完美行前裝備指南,輕鬆搞定你的旅行!

兩秒帳篷-2

露營 | 如何快速搭建、收納兩秒帳?快跟繁瑣露營過程說掰掰!

每次搭帳、收帳,就耗掉你大半的周末時光?迪卡儂的創新產品-兩秒帳,讓你跟繁瑣的露營過程說掰掰。我們的露營達人還提供搭帳與收帳的小撇步,讓你輕鬆享受露營時光!

挪威親子露營與冰川健行

露營|露營進化史—如何帶孩子到挪威露營、體驗冰川健行?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她熱愛露營,更開始挑戰海外露營。旅行足跡最北曾到北緯68度的挪威,體驗了「露營X冰川健行」:夜晚,仰望冰川及星空的壯麗;白天,更踏上累積萬年的冰層,感受迷人的冰藍!她如何帶著孩子完成這趟探險?

帳篷收納-1

露營 | 無困擾!如何快速收納與清理帳篷?

享受完悠閒露營假期,但面對髒亂的帳篷,如何收納、清理,讓你超崩潰?露營達人公開無困擾快速與清理帳篷的秘訣,快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