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肌群

健身|核心訓練在家輕鬆做!3招打造穩定的核心肌群

核心是許多人常常提到的一個名詞,但你真的了解什麼是核心嗎?良好的核心可以提升運動表現、同時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品質。接下來帶領大家一起了解核心訓練的3個動作吧!

1/ 訓練椅初階棒式

難度:★☆☆☆☆

使用訓練椅完成肘撐或臂撐棒式動作,因為上半身被墊高,可在減少全身體重的重量下完成動作。動作過程中應保持呼吸順暢,腹部持續出力,保持身體背部平穩。

小叮嚀 : 在做棒式動作時,容易因為腹部核心力量不夠,導致將臀部翹起或下背處凹陷,此錯誤會造成下背痠痛,並且大大減少訓練效果喔!

2/ 棒式

難度:★★★☆☆

此動作是棒式的基礎,可用肘撐或臂撐於地板完成動作,動作過程中保持呼吸順暢,腹部持續出力,保持身體背部平穩。動作過程中注意下背部及臀部不塌陷、不翹臀,保持臀部與背部水平。

小叮嚀 : 可搭配伏地挺身器完成動作,幫助動作過程中不壓迫手腕,也可利用滾輪式伏地挺身器增加棒式難度。

3/ 懸吊核心訓練

難度:★★★★★

利用懸吊系統的不穩定性完成進階訓練。將雙腳掛置懸吊繩握把處,身體背向懸吊位置,完成棒式或棒式抬腳等進階動作,動作過程中保持呼吸順暢,腹部持續出力,保持身體背部平穩。

小叮嚀 : 在做此動作時要注意安全,因懸空而動作過程中會有許多不穩定及搖晃,因此腹部核心需用力來減少晃動並穩定全身。

ambassador-Rachel

Rachel

迪卡儂台中南屯店健身運動大使

"大學以前經常思考要如何擁有健康以及勻稱的體態,加上體力和肌力隨著年紀增長而逐漸下降後,便從學校健身房開始踏入健身的領域。慢慢的發現健身的成效不斷反饋在自己的體態上。後來透過不斷進修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其實目的不只是想要改變自己,也希望透過自身的專業來幫助其他人打造健康的身體和完美的體態。"

你可能會喜歡...

壺鈴訓練

健身|壺鈴入門 3 招!快跟運動大使 Tim 一起鍛鍊!

一顆壺鈴在手,就能有效進行肌力、心肺、燃脂等全身性部位的訓練,想了解如何使用壺鈴嗎?快讓運動大使 Tim 一起學習吧!

滾輪式伏地挺身-1

健身|胸肌核心一次搞定!滾輪式伏地挺身器教學

多功能的伏地挺身器 PUSH UP WHEEL 結合了伏地挺身的優勢,更加進不穩定支架及多功能滾輪;三合一的小器材,卻能練習超過十種的訓練動作。

腹肌訓練

健身|關於腹肌訓練常見 Q&A!冰塊盒腹肌養成大揭密!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關於腹肌訓練的謠言與偏方,然而到底什麼樣的觀念才是對於腹肌訓練真正有幫助的呢?又有哪些似是而非的觀念會讓你事倍功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