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打擊

棒球|一樣都是木棒為何我需要選擇更好的呢?

相信一定有很多使用者心中會有這個疑問,今天我們就從不同的面向探討你需要怎麼樣的木棒呢?

 

baseball

材質

BA180 的材質是白樺木是一種原產於北美的樺樹,其延展性高與球接觸的時間也長,適合技巧型控制方向擊球角度較廣的人。在擊球時,你會感覺到相較於硬度較高的楓木,白樺木擊球後,球會在球棒上停留較長的時間。有些人喜歡這種感覺,有更紮實的擊球感,擊球上控制球的方向也會更容易些。白樺木的木紋較為稀疏讓他在耐用程度上也是略遜於楓木,若是擊球時擠壓到(打在棒頭或是球棒中段)可能會更容易斷裂,這也是要去思考的畢竟耐用程度也是在選擇產品時的一大考量。

相對來說較售價較高的 BA580 則是採用北美楓木,楓木是現代棒球中製作球棒最常被選擇的木材。硬度高且較為耐用,擊到球的飛行距離也反映在他的硬度上,木紋越是密集,球棒硬度越高;相同棒形和重量的情況下,擊到球的距離也就越遠。如果你是追求擊球距離還有全壘打浪漫的人的話,選擇 BA580 是你的最佳選擇。

球棒

棒型

球棒的棒型就像是每個人的身材一樣環肥燕瘦各有所好,所以挑選球棒也是一門大學問,建議你還是親自握著他揮看看或是直接打擊會是更好的,球棒的棒型包括棒頭的直徑大小、球區甜蜜點的寬度、握把的粗細還有收尾方式等等都是影響一支球棒是否適合你的因素。

BA 180 的棒頭為標準型(2又1/2吋),搭配白樺木的選材,容錯率高,讓初學者可以簡單地擊到球後,累積成就感。棒身也同時加粗,避免因擊球不慎造成斷棒。至於在球棒的收尾 BA 180 則是做尾端放大的喇叭收尾,較大的棒尾可以幫助平衡棒頭的重量,打擊上的掌握度會比較高。

BA 580 的棒頭也是2 又 1/2 吋,讓你擊球時可以更好的去控制球棒,在中階的使用者中投手的球速大約是 120 KM 左右。楓木的材質,容錯率較低,如果打擊時沒有掌握擊球技巧,除非你的力氣很大擊球準確度高,否則你就可能會像是電風扇一樣一直揮空。

簡單來說 BA 580 就是給中階使用者(假日球隊、社會乙組和學生社團)使用的球棒,貼合手掌的棒尾、不造成揮棒負擔的棒頭和堅硬耐用的材質都是你從初階進階到中階的最佳,選擇持續挑戰才能進步是變強的不二法則。

棒球

長度

在迪卡儂我們的球棒長度有兩種分別是 33 吋和 33.5 吋,不同的長度帶給使用者的感受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如果你個子比較高請選擇 33.5 吋的球棒,相反來說如果你個子矮一點 33 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當然這很多時候也跟你的個人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實際去賣場裡試試看自己喜歡的是怎樣的長度才是最佳的辦法。

 

俗話說的好「一樣米養百樣人」,同樣的一支球棒在不同人的手裡也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多多嘗試到賣場裡去看看尋求門店裡運動大使的專業協助是最好的喔!

參考我們的球棒:

棒球| 一樣都是木棒為何我需要選擇更好的呢?

Tony lo

迪卡儂台南仁德店棒球運動大使

跟棒球相遇是在高中時,懵懵懂懂也打了快10年,
在球場上和隊友一起奮鬥享受運動的歡愉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了!!

你可能會喜歡...

棒球 打擊

棒球|那一秒很重要!五個打擊小技巧,讓你成為打擊王

打擊,是棒球運動中最基本但也最難掌握的技巧。因為...你得在不到1秒鐘的反應時間擊中棒球!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姿勢和擊球時間,被三振將會是家常便飯。如何成為打擊王?五個技巧學起來!

棒球|如何購買木質球棒

棒球|木棒材質大比拚我該怎麼選比較好?

挑選球棒就像是在尋找隊友, 適合自己的球棒能夠讓自己在場上發揮得更好。

棒球|它不起眼卻很重要,你知道打擊手套怎麼選嗎?

棒球|它不起眼卻很重要,你知道打擊手套怎麼選嗎?

你知道棒球場上使用的手套其實有二種嗎?除了最常見到的守備用手套外,打擊手套往往因非必備的選項而容易被忽視,但在其實他可能是CP值最高的投資呢,了解這款棒球裝備讓你在揮棒時無所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