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打擊

棒球|那一秒很重要!五個打擊小技巧,讓你成為打擊王

 

打擊,是棒球運動中最基本但也最難掌握的技巧。因為...你得在不到1秒鐘的反應時間擊中棒球!如果沒有掌握正確的姿勢和擊球時間,被三振將會是家常便飯。如何成為打擊王?五個技巧學起來!

棒球 打擊

1/ 懂得儲存下半身的力量

這是控制跨步的關鍵,身體的重心應向後側移動並非往前,這是當打者跨入打擊區時第一個該注意的動作,當身體重心無法保留在後側時,擊球點的掌握也會變得困難,同時也無法將力量在擊中球的瞬間完全釋放。

棒球

2/ 保持良好的打擊姿勢

當準備擊球前,打者前腳微微向前跨步時,上半身應朝反方向後移,當前腳著地時,腳尖應張開約45度角,同時將球棒的握把朝向捕手的位置且棒頭高過於頭頂,這時將膝蓋/髖部/肩膀應平均的分布在本壘板兩側,如此一來打者便能維持良好及穩定的打擊姿勢。

棒球

3/ 維持打擊時的中心軸

中心軸指的是以頭為中心點並維持在雙腿之間,一個好的打者必須要懂得學習及維持身體的重心及中心軸,一但開始準備擊球時就必須將重心保留好,因此,當身體的中軸越直,髖部旋轉的速度就會越快,出棒的速度也會更快。

4/ 由下往上來啟動揮棒動作

為了要得到更快速的揮棒速度時,應使用下半身的大肌群來帶動球棒,所以當前腳落地時,同時將腳跟抬起,要得到最大力道的打擊動作的啟動順序應為腳掌→膝蓋→臀部→手

5/ 水平的揮擊

揮擊的關鍵是,讓球棒盡快進入擊球範圍內,並盡可能的維持在該路徑越久越好,當球通過本壘板時大概會以6度角向下進壘,因此棒子尾端要以直線進入擊球面,並以適當的仰角擊球並維持棒頭在球的進壘路徑上,直到順勢旋轉手腕後收棒。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帶給大家的五個打擊小技巧,但所有運動都一樣,都必須通過日積月累的練習來得到美好的成效,所以大家看完文章後開始將這五個小技巧帶入日常的訓練中吧!!!

6/ 裝備選擇

運動大使Guanyu

運動大使guanyu

迪卡儂北屯店棒球運動大使

「所有運動都一樣,都必須通過日積月累的練習來得到美好的成效,所以大家看完文章後開始將這五個小技巧帶入日常的訓練中吧!!!」

你可能會喜歡...

棒球

棒球|一起揪團打棒球!快來加入台中棒球運動社團

棒球是台灣的驕傲!你想練球,卻找不到咖?想打棒球卻不知從哪開始?快加入迪卡儂台中北屯店棒球運動社團,一起揪團打棒球吧!

棒球 打擊

棒球| 一樣都是木棒為何我需要選擇更好的呢?

該如何選擇木棒呢?相信一定有很多使用者心中會有這個疑問,今天我們就從不同的面向探討你需要怎麼樣的木棒呢?

棒球|它不起眼卻很重要,你知道打擊手套怎麼選嗎?

棒球|它不起眼卻很重要,你知道打擊手套怎麼選嗎?

你知道棒球場上使用的手套其實有二種嗎?除了最常見到的守備用手套外,打擊手套往往因非必備的選項而容易被忽視,但在其實他可能是CP值最高的投資呢,了解這款棒球裝備讓你在揮棒時無所顧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