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重訓

重量訓練的優點  

無論在健身房或在家中,重量訓練的鍛鍊方式不但多元又容易進行,對身心靈健康也很有幫助。

 

Unselected

肌肉體能訓練:為了你的健康,行動吧!

想雕塑體態?加強心肺?或是單純想延緩身體老化?那麼重量訓練就是一項很理想的運動。 透過在家或是在健身房中進行簡單、多元且易上手的訓練,就能均勻地鍛練到全身。還需要什麼?一篇關於重量訓練五大優點的文章?那我們快點看下去吧!

Unselected

對身體及身材都有好處

並非所有運動都能創造勻稱的身材。例如跑步主要著重於下肢的肌肉。

想要鍛鍊身體特定部位的肌肉嗎?那麼你需要做重量訓練。男性經過定期鍛鍊,有益於肌肉的發展;而女性經過定期鍛鍊,並不會使肌肉及肩膀過於發達,反而能使其更結實及精壯。相信這是個很棒的消息。

 

Unselected

對心臟、血液循環及關節有益

運動比你休息時更能促進血液循環,使心臟保持活力。

 

更好的是:當你的血液流至肌肉,它不只攜帶了所有運動必要的元素(如:氧氣),也能排除毒素。 

想知道更多嗎?重量訓練時,重複性的運動對關節有益,因為它能加強淋巴系統循環,更容易將毒素排出,也能減少脂肪團的形成。

Unselected

對背部有益

背部的問題通常跟肌肉疼痛有關。透過重量訓練,能好好到鍛練全身肌肉,進而對脊柱有益。訓練背部肌肉非常重要,這能預防和減緩背痛問題。

 

然而,不只是背部肌肉,腹部和腰部肌肉在維持脊柱和下盤平衡時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可別忘了鍛鍊這部位哦!

 

Unselected

有助於抗老

若我們缺乏鍛鍊,四十歲過後,肌肉量便會減少。因此,做強化肌肉的訓練來減緩肌肉流失很重要。

 

重量訓練可說是沒有年齡限制,最主要的是要去適應它。對年長者來說,即使是少量的身體鍛鍊,也有助於維持肌肉張力,並維持活力。 

重量訓練搭配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增強骨骼,預防骨質疏鬆。les os et prévient l’apparition de l’ostéoporose.

 

Unselected

對頭腦有益

在一天密集的工作後,有什麼事比運動更好的呢?身體的活動可以釋放腦內啡。腦內…什麼?腦內啡是大腦分泌的一種激素,是一種天然的鎮定劑,可以舒緩日常壓力。 

定期做重量訓練可以雕塑體態,讓你變得更強壯,並擁有更健康的生活。總之,重量訓練會讓你感覺很美好,更有自信,而這樣的提升對日常生活會很有幫助。

 

Unselected

結語

我們說服你了嗎?今日,重量訓練已不再只是激進的體育活動,而是對健康有益的體能訓練。因為每個人的體能狀況都不一樣;因此,請隨心所欲地去鍛鍊身體,隨著自己的節奏來訓練;但別忘了休息,並在每次的訓練後收操。你有什麼想說的話嗎?歡迎在留言區留言!

 

Unselected
重量訓練的優點

Jean-louis 

你的運動顧問編輯-迪卡儂團隊。

 

「發掘刺激、超越自我、充滿熱情的業餘登山車手。」

 

Unselected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建議

健身|超實用!重訓的重要觀念

健身|超實用!重訓的重要觀念

重量訓練很簡單,近幾年也蔚為風潮,成為現代人都在做的一種運動。肌肉鍛鍊不只有益健康,如果想在其他運動有良好表現,也必須進行重量訓練。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

健身|最狂上半身鍛鍊!多功能訓練架教學

多功能交叉訓練撐體架,是利用自身體重,訓練肱三頭肌和上半身的理想選擇!如果想要更創新、有趣的訓練組合,看這就對了!

健身|一同探索交叉訓練吧!

健身|一同探索交叉訓練吧!

在進行交叉訓練時,訓練課程經常使用大量難以一目了然的英文縮寫。快來一起看看我們整理的術語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