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ly羽球短球

羽球|發短球的關鍵技巧,你不能不會!

短球是在雙打時最實用的技巧,但在單打時也可以使用。打短球需要有很好的技巧,而這並不容易學習。但因為有我們專門為你設計的練習,你可以進步得很快!

短球運行的軌跡是靠近球網的水平擊球,且應該落在靠近對方網線附近。注意,在雙打時特別會用到這個技巧,因為在比賽期間不會使用到球場最底部的區域,所以在雙打的接球區域較有限。因此常使用短球。

羽球|發短球的關鍵技巧,你不能不會!

1/ 學習打羽球的位置和姿勢

幾乎與球網平行,身體微微朝向你要發球的方向,雙腳在同一軸上,或是右腳稍微往前一點(依慣用腳而定)。你必須站直。   你要將羽球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每個人有不同的握球習慣,有些人習慣將羽球握緊,但在發短球時,你必須「讓球掉落」,接著擊球。相反的,輕輕地以兩隻手指拿住羽毛處並配合擊球,才不會切斷擊球擊球軌跡。

羽球|發短球的關鍵技巧,你不能不會!

2/ 兩個能讓你增進短球技巧的練習

練習一/初階版:瞄準目標

放置兩得夠大的盒子(或紙箱),一個接近T字線,面對你要發球的地方,而另一個放在離中間較遠的位子(在邊線附近)。練習發到邊線附近,這樣可迫使對手必須移動身體去攔球。 這個練習的目標是將球打進箱子中。

練習量:正拍五十球,反拍五十球

練習二/ 中階版:減少目標

第二個練習稍微難一點,找一些較小的箱子,箱子要比前一個練習所用的還小,接著練習瞄準目標。要注意不要在揮拍時用太大的力氣,並注意球拍傾斜的角度,確認羽球與球拍間有最大的接觸面積,以防止對手成功接到球。 練習量:正拍五十球,反拍五十球。 看過這些說明後,你將會成為短球之王!你現在掌握了所有羽球的攻略了。 換你上場打球了!

運動大使-MELODY

Melody

迪卡儂生產部門羽球運動大使

" 羽球的每拍來回都是精心的設計和絕佳的身體協調性反應所構成。在羽球場上沒有絕對的生理優勢,你能用精準的預判和球路的搭配組成令人拍案叫絕的致勝球。我享受每個在球場上努力抗壓打出好球、甚至逆轉比分的瞬間,更在每次的輸球中找到下個努力的目標和動力。不輕言放棄,不斷持續尋找進步空間是羽球這項運動帶給我最深刻的體悟。"

你可能會喜歡...

選擇合適的羽球

羽球|如何選擇合適的羽球?

你知道天然羽球和塑膠羽球有什麼不同嗎?更重要的是,你知道哪一種更適合你的練習嗎?快來看看哪一種羽球最適合你吧!

選擇合適的羽球鞋

羽球|如何選擇合適的羽球鞋?

不論你是需要一雙新球鞋的羽球新手,或是想更換球鞋的羽球老手,來看看怎麼挑選羽毛球球鞋,讓你能自在安全的打場羽球吧!

選擇合適的羽球拍

羽球|如何選擇合適的羽球拍?

選到好球拍是打羽球的第一步!但是該選頭重還是頭輕?硬桿、軟桿還是軟硬適中,是不是被這些眼花撩亂的挑選參考準則搞到無所適從?別擔心,選擇球拍並不難!

羽球殺球

羽球|羽球殺球 3 絕招,殺得對手招架不住!

羽球的殺球是所有擊球技巧中最有威力的,一顆漂亮的殺球會讓防守變得十分困難。這裡有讓殺球進步的方法!

羽球規則

羽球|完整規則整理,打球前不能不知!

想開始學習羽球,卻不知道規則嗎?如果你想要更清楚打羽球應該注意什麼,或是看一場專業的羽球賽,那麼這篇文章再適合你不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