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舞鞋

如何選擇舞鞋?

想要迴旋、轉圈、掌握單足旋轉和交織舞步,不能沒有一雙好鞋,而且要仔細挑選快來參考我們的指南吧!

想要完成單足旋轉、交織舞步和大跳,軟足尖鞋對於古典舞來說是絕不能缺少的。不管是初學者或專家,都能從我們的建議中找到最適合練習的古典舞鞋

迪卡儂舞蹈運動用品推出全新系列舞鞋,滿足所有舞者的需求。我們將陪你信心十足地挑選出需要的軟足尖鞋。

挑選軟合適的軟足尖鞋

有幾項選擇標準 

想要完成單足旋轉、交織舞步和大跳,軟足尖鞋對於古典舞來說是絕不能缺少的。不管是初學者或專家,都能從我們的建議中找到最適合練習的古典舞鞋。

迪卡儂-古典-舞-帆布-舞鞋

舞鞋的選擇會依照古典舞練習的級別不同而有所變化。從入門到密集訓練,鞋底類型和材質將為舞者帶來不同好處。軟足尖鞋將陪你度過學習古典舞的歲月,當你獲得舞蹈老師的同意以後,再接著練習踮腳尖跳舞。

全底:為初學者帶來舒適度和穩定性

迪卡儂舞蹈用品的產品工程師Alix向我們提出幾項建議。在挑選軟足尖舞鞋時,首要標準是鞋底的類型。「針對初學者,我們通常建議選擇全底鞋款,這樣雙腳才好平貼在地板上,避免側翻。如此一來,舞者便能獲得良好的穩定性。全底設計還能讓腳順利移動,並有助於在一開始強化腳部肌肉,」Alix說道。

兩點式鞋底:為經常及密集訓練的舞者提供靈活性和柔軟度

兩點鞋底軟足尖鞋專為中級和進階舞者而設計,可提供腳部靈活性和絕佳的柔軟度:就像第二層肌膚!「當舞者的腳踝變得更有力一些,並且練習程度稍微進階時,兩點式鞋底會是理想的選擇。我要再次強調,這些是專業教師對這方面的指導......」

迪卡儂-古典-舞-兩點式-皮革-鞋底

皮革還是帆布?

決定好鞋底後,就只剩選擇軟足尖鞋的材質了。與挑選鞋底相反,材質的選擇更取決於個人喜好和感覺。皮革材質的軟足尖鞋為腳步移動及延伸提供更多阻力。而帆布材質的軟足尖鞋,「能夠完美貼合舞者的腳掌並立即展現靈活度。~帆布鞋款和皮革鞋款相反,隨著時間日久會磨損得更快。有些人一生中只穿皮革舞鞋跳舞,另一些人則只會選擇帆布舞鞋。這完全依據舞者跳舞時的感覺而定,」Alix指出。

如何挑擇尺寸?

選擇你的軟足尖鞋尺寸,「要從鞋碼開始,看你是否感覺舒適。由於版型各有不同,所以一定要試穿。」試穿鞋子時要站起來,兩腳併攏:腳底應平貼於地板上,腳趾不能蜷曲,舞鞋要能讓腳型伸展。你可以穿上軟足尖鞋然後試著做一些動作,例如來回走動或任意活動。

我們的建議:挑選皮革材質的全底軟足尖鞋時,如果你的腳比較纖細,可以選擇小一號的鞋子,若你的腳比較大,則可挑大一號的尺寸。

迪卡儂-女童-古典-舞-足尖鞋

足尖鞋選購:獲得老師授同意以後

熱愛古典舞的學生總是迫不及待想要學習踮腳尖跳舞。在這方面,一定要取得舞蹈老師的同意。足尖鞋要求古典舞的技巧磨練至一定的熟練度,同時腳踝要足夠有力才能踮起腳尖。「要到某種程度才能開始穿足尖鞋練習,」Alix Scarano說道。「大部分情況下,由老師判斷學生是否已經準備好練習踮腳尖跳舞。這項技巧必須掌握一定的程度。在老師的陪同下試穿足尖鞋,確認鞋子是否符合你的腳型。」

你現在已經獲得一些適當的建議幫助你挑選適合的舞鞋!重點在於花時間試穿鞋子並信任舞蹈老師的意見。

你做好決定了嗎?與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那你呢?你穿哪一種舞鞋?偏愛皮革還是帆面?是全底還是兩點式鞋底?與我們分享你的經驗!

如何選擇舞鞋?

Joanna alberghs

迪卡儂舞蹈部門推廣助理。

我非常愛跳舞,有16年的舞齡,曾在法國魯貝國家舞蹈中心接受職前訓練,這讓我得以超越自己的極限並分享許多經驗及收穫!現代舞、當代舞和古典舞,我在這些不同領域中找到很多樂趣,而且熱情始終不減!

你可能會喜歡......

足尖鞋

舞蹈 | 如何選擇足尖鞋?

跟著我們的建議,挑選適合你的芭蕾舞足尖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