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運動服裝

如何選擇從事獨木舟運動的衣著?

我們建議獨木舟運動服裝需配合天氣、季節選擇。如氯丁橡膠背心加短褲,或連身長/短褲,多樣的服裝選擇讓你能夠因應天氣變換作搭配。

夏季獨木舟運動服裝

夏季

在夏天從事獨木舟運動時,最好穿著氯丁橡膠材質的服裝,這樣衣服即使濕了,仍稍微具有保暖作用,且能防止身體與小艇的摩擦,亦能避免冰凍效果,也就是皮膚上水分因風吹蒸發,進而產生的寒冷感覺。

你可以搭配氯丁橡膠背心與短褲,亦可穿著連身短褲(吊帶背心搭配短褲)或連身長褲(吊帶背心搭配長褲)。

氯丁橡膠材質的服裝使手臂能自由活動,並有助划槳的移動。
獨木舟下水點若是在岩礁上,請準備氯丁橡膠鞋,以保護你的雙腳。

ITIWIT充氣式皮艇100-2人用

春秋季

在春秋兩季,不可能只穿著泳衣展開獨木舟之旅,絕對必須要有一些基本裝備,為落水做好準備,且面對寒氣及風吹雨打,單獨穿著泳衣很容易受到傷害。

划獨木舟出遊時,必須優先選擇濕掉仍能保暖的氯丁橡膠連身長褲,並多套上一件輕便外套,讓自己在划槳時獲得防風及防潑水的保護。同時,也為自己準備耐磨且具保暖性的氯丁橡膠鞋

必要配件

為了遮陽並避免被划槳濺起的水花噴到,建議你戴一頂航海帽(具有一條附繩扣的細繩,可固定於衣領,以免帽子被風吹走)或一般帽子。
 如果你不常從事獨木舟運動,夏天使用露指手套可防止起水泡,冬天使用氯丁橡膠手套則可禦寒。

永遠不可或缺的浮力背心

無論你穿什麼,都別忘記為自己及同行乘客準備50牛頓浮力背心。這款背心讓你在落水時能用槳輕鬆游泳,讓你容易回到你的皮艇,也讓你的同伴能藉由背心吊帶,輕易把你拉回皮艇中。 30公斤以下的孩童及不會游泳的成人必須穿著100牛頓的救生衣。

皮艇浮力背心

了解有關獨木舟運動的其他建議

獨木舟-選擇背心

獨木舟 | 如何選擇玩獨木舟時的浮力背心?

玩獨木舟時,強烈建議佩戴50 Newton浮力的輔助裝備。如果不小心掉到水中,你就能毫不費力地漂浮起來游回船上,還能輕鬆爬回船上。

皮艇防水包

輕艇|如何挑選皮艇防水桶、防水袋或防水包?

請參考我們的運動誌,以幫助你挑選防水桶、防水袋或防水包;這些產品能讓你方便攜帶個人物品,也無需擔心弄濕。

充氣皮艇保養

輕艇 | 如何保養充氣皮艇?

使用充氣皮艇有幾項好處,最主要是方便攜帶。如果想要長期使用(超過 2 年的保固期),充氣皮艇就需要定期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