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浮潛到水肺潛水

浮潛|從浮潛到水肺潛水

只要擁有一雙蛙鞋、一副面鏡及一個呼吸管,任何人都可以觀察海底。但水肺潛水是需要更多訓練技巧的活動,以便能安全地探索海底。以下有幾個階段。

學習深潛

1/ 準備開始進行水肺潛水:重要階段

在開始學習水肺潛水之前,你需要了解一些事情:如何透過嘴部呼吸?因為面鏡會阻礙你用鼻子呼吸;如何使用調節器?如何在水下更自在?如何穿著氯丁橡膠(neoprene)防寒衣及穿著(或不穿)蛙鞋在水下游泳等。~~這些要領有助於你親近水域及海洋環境。其它會面對的事情,像是周圍的藻類、植物及岩石可能會讓一些初學者感到擔心,不過你們需要學習克服這些恐懼,因為這些事物都是這項運動的一部分。

2/ 從浮潛到潛水...

關於前面所提到的內容,我們將探討浮潛及水肺潛水的不同階段。~最困難的可能是學習如何控制平衡。背負氧氣瓶會明顯地改變你的重心。. 你可以透過控制呼吸,調整平衡來適應這樣的情況。其次,了解如何操作裝備也十分重要,因為裝備上的不同參數會影響潛水的安全。但不必擔心,沒有你想像中的複雜。這項運動其實更重視控制呼吸的技巧,這點是與大眾的認知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從浮潛到水肺潛水
學習水肺潛水

3/ 學習水肺潛水的難處

許多人浮潛但從未真正學習如何潛水。通常理由是沒有時間、缺乏動機、沒有錢等。浮潛的確是較好學習,也很有趣的活動。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單獨或與他人一同浮潛,不需要花費一毛錢;年齡、體型、體重及醫療需求都不是問題;浮潛可以讓你擁有美妙的新視野。浮潛能讓你享受海底世界的美好風光,也不需要任何水肺潛水的裝備。這件事情也明顯反映在水肺潛水的人口上;只有3 %的法國人曾經進行過水肺潛水,而他們多數人都浮潛過一次以上。

Baptiste,Subea數位行銷經理

Baptiste

Subea數位行銷經理- padi救援潛水員及ffessm一級

我是SUBEA的數位經理。熱愛魚叉狩獵及自由潛水,我從事水肺潛水已經超過15年。我能單獨下潛至60 m。

我們也建議你參考其它潛水建議

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迪卡儂subea

潛水 | 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

濕式防寒衣或乾式防寒衣?3 mm厚的氯丁橡膠防寒衣還是5.5 mm厚的防寒衣?挑選潛水防寒衣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問題,那就是每件防寒衣都有自己的特性。那麼,哪一件防寒衣才適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