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迪卡儂subea

潛水 | 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

濕式防寒衣或乾式防寒衣?3 mm厚的氯丁橡膠防寒衣還是5.5 mm厚的防寒衣?挑選潛水防寒衣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問題,那就是每件防寒衣都有自己的特性。那麼,哪一件防寒衣才適合你呢?

選擇潛水防寒衣的主要條件是根據水的溫度來做選擇。

潛水 | 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

潛水防寒衣的厚度

  • 溫度10到18°C

    水溫在10到18°c時

    當水溫在10到18°C時,必須優先選擇氯丁橡膠厚度大於或等於7 mm的防寒衣,才能於冷水中潛水。

  • 溫度16到24°C

    水溫在16到24°c時

    當水溫在16到24°C時,必須優先選擇氯丁橡膠厚度為5.5 mm的防寒衣。

  • 水溫高於24°C

    水溫高於24°c時

    當水溫高於24°C時,必須優先選擇氯丁橡膠厚度為5.5 mm的防寒衣如此一來也能讓你的活動更靈活。你也可以多穿一件短袖潛水衣。

挑選合適潛水防寒衣的標準

  • 保暖

    保暖性

    使用氯丁橡膠的防寒衣能抗寒,並能保持身體的溫度。氯丁橡膠越厚就越能保暖,這點很重要。

  • 活動自如

    活動自如

    根據氯丁橡膠厚度的不同,你在水中的活動自由度也會受到影響。然而,我們防寒衣的設計讓你下水時不會感到過於壓迫或不適。

  • 貼合身形

    貼合身形

    防寒衣必須能貼合你的身形。它就像是第2層皮膚一樣。

如何挑選潛水防寒衣?迪卡儂subea
濕式潛水防寒衣的選擇建議 迪卡儂subea

潛水防寒衣的類型

潛水防寒衣有許多不同的類型。你可以從中做選擇:

濕式防寒衣(照片1):這是市面上最常見的防寒衣。這種防寒衣的功用並不是將水隔絕,而是將水保留在身上,並利用體溫加熱,使它形成皮膚與海水間的隔熱保護層。這款防寒衣採用柔軟的材質及調整型設計,相當適合潛水時穿著。

-半乾式防寒衣(照片2):這款半乾式防寒衣的脖子、手腕及腳踝處的袖口採用防水設計,幾乎不會將水保留在身上。也因此能降低身體所消耗的能量。 ~~-乾式防寒衣(照片3):這款的保暖功能主要來自於防寒衣內的衣服。這款防寒衣適用於非常寒冷的海水,但必須先確認潛水員知道這種防寒衣的使用方法。迪卡儂沒有販售乾式防寒衣。

我們也向你推薦其他潛水的相關建議

Alexandre潛水銷售員 迪卡儂土倫(Toulon)門市

Nick

迪卡儂內湖店水上運動部門

" Hi 我是Nick,PADI開放水域水肺教練,我從事潛水教學有三年的時間了,實際潛水時間已經6年了,從第一次的開放水域實習我就愛上了海底世界,在水裡面呼吸可以讓我感到放鬆,歡迎大家加入潛水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