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

 釣魚|如何成功打好釣魚繩結?

釣鉤結、外科手術結、內掛結...等 7 種不同的繩結,適合不同情況。為了做好完全的準備,前往釣魚前請先學會這些繩結的綁法。你學會幾項了呢?

 釣鉤結

這款簡單、可快速操作的繩結,能有效地連接釣線及配件(釣鉤、轉環、潛泳路亞)。~ 

釣魚

抱緊結 

一款簡單、穩固且易於操作的繩結。這款基本繩結可以有效地連結靈活的路亞、潛泳路亞及轉環、毛鉤等。~~‍步驟1:將釣線穿過鉤眼。~‍步驟2:打一個小圈,然後將釣線向上纏繞5到6圈。~‍步驟3:將釣線穿回小圈。~‍步驟4:拉緊前,以口水沾濕釣線,並剪去多餘釣線。‍~‍

釣魚

帕洛瑪結

這是一款高強度的防滑繩結,可以用於將轉環、鉤眼、潛泳路亞及鉛頭鉤連接到釣線上。~‍~‍步驟1:將釣線對摺後穿過鉤眼。~‍步驟2:打一個單結。~‍步驟3:將繩圈部分穿過物體(釣鉤、轉環),並慢慢拉緊。~ 

釣魚

內掛結

這款繩結能讓你連接各種尺寸的扁頭鉤,一款任何靜水釣者都該知道的繩結。~‍~步驟1:在鉤身打一個繩圈。~‍步驟2:用拇指及食指固定繩圈,並沿著鉤身纏繞6到7圈。~‍步驟3:透過扁柄頭拉緊繩結前,請先沾濕釣線。

釣魚

 外科手術結

這款單結能有效地連接2條相似直徑的釣線。不建議用於連接編織線或聚醯胺型的碳纖線,因為編織線會弄斷釣線。~‍~步驟1:將2條釣線平行擺放。~‍步驟2:將2條釣線打一個繩圈。~‍步驟3:將2條釣線的一端穿過繩圈,重複該動作2次。~‍步驟4:用口水沾濕繩結並慢慢拉緊

釣魚

Peixet結

這是一款相當有效的繩結,適合將編織線連接到聚醯胺線或碳纖線,或是將2條不同直徑的釣線連接,能在導環中輕鬆地滑動。~‍~步驟1:使用聚醯胺線或碳纖線打1個8字結。~‍步驟2:將釣線穿過繩圈。~‍步驟3:朝著同一方向纏繞15圈後,並朝著反方向纏繞15圈後將線穿過繩圈。~‍步驟4:將釣線穿回繩圈。~‍步驟5:以口水沾濕繩結,並慢慢地拉緊固定。剪掉多餘的部分

釣魚

Titiwa結 

這款簡單又有效的基本繩結,可快速連接母線及前導線。~‍~步驟1:在母線底端打一個繩圈。~‍步驟2:將母線的繩圈穿過前導線的繩圈。~‍步驟3:在固定之前,將前導線的底端穿過前導線的繩圈。

釣魚

3重外科手術結

這款子線版的外科手術結能讓你連結額外的軟型路亞、浮水鉛頭鉤、羽毛、活餌等。這款釣組可連接額外的軟型路亞、浮水鉛頭鉤、羽毛等。~‍~‍步驟1:將兩條釣線平行擺放。~‍步驟2:打一個傳統的外科結。~‍步驟3:剪去不要的部分。 

你可能會喜歡…

釣魚

釣魚|如何挑選捲線器?4 招秘訣學起來!

市面上的捲線器百百款,到底該如何挑選?其實,這 4 個秘訣很重要,幫助你挑選適合自己,也適合目標魚種的捲線器! 挑選捲線器時,應考慮下列技術標準

釣魚

釣魚|你也能讓大魚上鉤!如何挑選合適的路亞?

路亞擁有各種造型及尺寸,參考我們的建議來挑選合適的路亞,以增加中魚的機會。 栓型路亞有 2 種選擇標準:大小及形狀。

釣魚

釣魚|想開始路亞釣法!但該如何挑選裝備?

路亞釣法(Lure Fishing),又叫做假餌釣法,是一種捕捉掠食性魚類的古老技巧。但到底該如何開始?從 4 大法寶-釣竿、捲線器、釣線到誘餌入手,讓你找到對的裝備,新手也能順利開始路亞釣法!

釣魚

釣魚|如何讓魚群不再遠離你?長拋竿的 5 個小技巧

每個都人都能探查海灘外 20、30 或 50 m 的地方,更棒的是,這些地方可能是絕佳的釣點。但當魚群不再靠近海灘時,就更難釣得到魚了。為了尋找遠離海岸的魚群,你確定都準備好所有的法寶了嗎? 5 個技巧學起來,能讓你的長距離釣組具有絕佳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