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每日運動

運動和日常

意願有了。籃球鞋準備好了。直排輪鞋也準備好了。還有自行車。外加球拍。

但是…總是有阻礙你運動的事…

腦袋總是裝滿了工作、課業、孩子、朋友、正在瘋狂追的劇、公車還要誤點多久,你根本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或是如何安排運動行程。以下這些建議,也許能給你答案。

在早上還是晚上運動比較好?

怎麼做才能使運動變成每日例行公事?

生病了就得放棄既定的運動行程嗎?

以下我們提供一些建議,讓你可以善用一整天。

如果你想開始或重新運動的話就太棒了。無論是獨自在家運動,或是與親友或伴侶一起運動,都是讓你思索其他事物、放鬆自己,並保持體能狀態的大好時機。不過呢,新手總不太清楚運動的頻率,也不太知道什麼樣的訓練符合自己的需求。

[一]為何要規律進行體能訓練?

每日的體能活動讓你常保良好的健康狀態,這就是為何我們建議你要規律運動。~ 

我們常常告訴自己,運動有助於減重,且運動做愈多就瘦得愈多。首先必須說,這一點並不完全正確。再者,這事也沒那麼簡單。我們經常沒有時間,而且無法規律運動,就算有再大的動機,我們不免會失去一些貫徹目標的動能!所以,我們在此提供你一些可在家或在辦公室做的簡易運動,讓你每天還是能夠活動筋骨。

從事不費時的運動

[二]應該花多少時間運動?

「我想要重拾運動,但我沒時間」。我們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問題,而且我們也不可能有分身術(真可惜)。那既然我們知道這問題,該怎麼做,才能有時間進行有益健康的體能活動呢?有辦法找出20分鐘來運動嗎?每日30分鐘的體能活動算很多嗎?需要每天都運動嗎?規律運動本身是一門藝術,

而這門藝術涉及時間的安排,以及找到用最少時間就能輕鬆完成的活動。

[三]沒時間時如何運動? 

要開始運動或重拾運動,從來都不是件易事。所以我們要提供你一些訣竅,好讓你每天都能動起來並進行規律的體能活動。

每日做運動

[四]在日常生活中隨處都可以運動! 

你一定有想過,但你為何不改走樓梯而不搭電梯呢?太簡單了是嗎?那試試一次踏兩個階梯或用腳尖上樓,你一定會很有運動的感受。~~習慣自己開車嗎?你也可趁這機會拿出舊的自行車或使用滑板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妨提前一兩站下車,讓自己有時間可以走路、呼吸新鮮空氣並消耗額外的精力。中午用餐過後,為何不與同事們一起散個步以助消化?你的公寓或房子需要稍微打掃一下嗎?做家務或園藝工作也能幫助燃燒卡路里!~~上述活動你什麼都不做嗎?無論坐著、躺著或站著(這所有人都做得到),你都有能進行收縮肌肉的運動。比方說,挺直腰背坐好,抬起一隻腳使腹肌收縮,接著換另一隻腳;此時你的股四頭肌也會跟腹部肌群一樣收縮。  

[五]容易從事的簡單運動 

你知道TABATA間歇訓練或高強度間歇訓練嗎? 如果你還沒聽過,先準備一副骰子好決定要做哪項運動,再來參考我們關於高強度間歇訓練及TABATA間歇訓練的文章吧…你將學習依據自己的空閒時間,輕鬆安排你方便的訓練時段;不妨隨時帶著這些文章吧 :) ~~健走一直都是最簡單的體能活動之一,你可以按照散步或快步的步調行走,或者以更激烈的方式進行。跑步也是很普遍的活動,在都市裡或鄉間都可以進行,通常會伴隨較長的活動時間與活動距離,藉此訓練心血管系統及全身的重要肌群。此外還有所謂更「軟性」的活動,像是瑜珈與皮拉提斯;這些訓練不會讓你身體疼痛,而且(幾乎)到處都可以做,只要帶著墊子就行了!

我們都有時間不夠用的問題, 經常都會犧牲運動。要記住,無論有沒有時間,總是有能做的運動,即使只是在中午12點到下午2點間的午休時間中找出20分鐘空檔也可以!為了要維持動力,別忘了讓運動的樂趣變得更加多樣化!:)

自我激勵 保持運動的動力

如何保持動力?

雖然已經開始運動了,但最困難的還在後頭…該怎麼做才能保持動力?該怎麼做才能在發懶時仍有運動的念頭?當所有放棄運動的理由聽起來都很合理時該怎麼辦呢?(說實話,那些理由偶爾可被接受,但更多時候其實只是藉口罷了)

我們了解你,所以我們決定透過這個特別企劃單元來幫助激發你的運動動力。開始吧!

Decathlon Coach 手機APP

隨時為你服務的教練!

你有目標嗎?我們有一套計畫等著你!現在就使用免費的Decathlon Coach 手機APP,接受語音教練的指導,評估自己的訓練吧。接著你還可以找到個人訓練課程之詳細資訊,並為你的進步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