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袋-3

露營 | 不再冷吱吱!讓睡袋溫暖舒適的 5 個小祕密!

躲進睡袋,還是覺得冷吱吱?露營達人提供五個小秘訣,讓你不用在睡袋裡挨凍,包準一夜睡得香甜!

Quechua 睡袋被套帶來的舒適溫感是依據歐洲檢測標準而建立的。但是對於冷感的定義會依照個人以及天氣條件大異其趣。以下給你參考我們的五個小秘訣,讓你不用再在睡袋裡挨凍,讓你出發上山時隨時處在最佳狀態!

1/ 選擇正確的睡袋尺寸規格,以及依使用環境所適合的最佳溫度。

如果你的睡袋尺寸過大,內部多餘空間形成的冷空氣帶就會讓你感到寒冷。反之,若睡袋過小,就有可能造成因覆蓋面積不夠,或者壓縮到填充物的膨脹空間,減弱了睡袋的保暖能力,這樣內部太緊也會導致你受寒。因此,若睡袋的溫暖度與所使用的環境不相符,你就會有受寒的風險。

2/ 使用底墊

這麼做可以隔絕通常寒冷潮濕的營地。

3/ 適切地調整睡袋的兜帽與頂端的開口。

基本上,失溫情況的發生絕大量是從頭部流失熱氣引起的 (約占30%)!因此,將兜帽的繫帶束緊,只露出臉部在外,這點非常重要。

4/ 增加一層保暖排汗衣

美麗諾羊毛排汗衣是完美的選擇 -細緻,貼身,也確實有效排汗,還能夠防臭。

5/ 投資一個絲質的睡袋床單

你絕對不會後悔!它不但可以增加些微保暖度,且會讓經過一日行腳洗禮的你樂在其中。如果不增加睡袋內套,其實睡覺的時候多穿一層薄衣物,也是能夠多一分鎖住熱氣的機能的喔!

加碼小秘訣!

如果睡袋的使用溫度高於外部溫度,你可以藉由配戴手套跟帽子的方法再增溫幾度,或是使用耐熱水瓶盛裝熱水用衣物包裹,可提高睡袋內的溫度。

 

迪卡儂睡袋
運動大使-Kiwe

Kiwe

迪卡儂新竹店登山運動大使

" Hi 我昰Kiwi。在山裡能看見自然最原始樣貌,那是我看過台灣最美的風景,只有自己走過才能看見山的壯麗雄偉,也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和自己真正的模樣。"

你可能會喜歡...

如何選擇睡袋

露營 | 如何選擇睡袋,才能一夜舒適好眠?

睡袋是愛露營、愛旅行的你,不可或缺的夥伴。但市面上睡袋百百種,到底該如何挑選最適合你的睡袋?露營達人四大秘訣大公開!

兩秒帳篷-2

露營 | 如何快速搭建、收納兩秒帳?快跟繁瑣露營過程說掰掰!

每次搭帳、收帳,就耗掉你大半的周末時光?迪卡儂的創新產品-兩秒帳,讓你跟繁瑣的露營過程說掰掰。我們的露營達人還提供搭帳與收帳的小撇步,讓你輕鬆享受露營時光!

帳篷收納-1

露營 | 無困擾!如何快速收納與清理帳篷?

享受完悠閒露營假期,但面對髒亂的帳篷,如何收納、清理,讓你超崩潰?露營達人公開無困擾快速與清理帳篷的秘訣,快來看看!

睡袋維護-title

露營|如何清潔和保養睡袋呢?

「如何清潔或是保養睡袋,才能持續它的壽命以及舒適度?」這是很多顧客常有的疑惑。我們有些小撇步,想跟大家分享,讓睡袋持續舒適,包你睡得香甜!

nature hiking camp

露營 | 帳篷百百款,到底哪種適合我?

骨架帳、充氣帳、兩秒帳...市面上帳篷百百款,到底哪一種適合我?選對帳篷,既不傷荷包,還能讓露營假期過得舒適又愉快。迪卡儂登山露營部門分享四個小訣竅,幫你找到適合的帳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