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在比賽中打擊是唯一的得分手段,因此不單是個人的打擊成績重要,棒次上的安排也非常重要位置,這邊讓Tony告訴你在安排棒次上該怎麼做吧!!

在一場比賽中你認為第幾棒是最重要的呢?
答案是每一棒都很重要!!
在球場上的每個人都會扮演著各自重要的腳色
把適當的人放在適當的位置是最重要的事情。

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速度與力量

在挑選打順時我們會需要參考的是速度與力量,棒次排序中通常會把速度快的選手排在前段棒次,至於力量大的選手則會放在中後段棒次,那如果有一位選手速度快並且力量也大該把他放在哪邊呢?我會推薦第三棒,在現代棒球中有別於以往對於棒次安排的迷思,第三棒的角色位置越來越重要了,在排棒次時速度代表上壘率,力量則是長打率,我們可以透過科學化的數據去增加我們選擇與安排的正確性。

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第一、二棒 開路先鋒

第一、二棒往往是扮演著開路先鋒的腳色,因為在一場比賽中前段棒次的打擊次數是較多的,對於上壘率以及壘包間的跑壘速度都是有著重要的要求,但是又不希望把能夠製造長打的球員放在這(會浪費全壘打的的得點效率),因此在挑選球員時建議選擇高上壘率、跑壘速度快,長打率在球隊中段班的球員最適合。

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第三、四、五棒 得分製造機

以往大家對於棒球比賽中除了投手之外最關注的莫過於第四棒了,但是你不知到的是依據現代棒球的演變,其實第三棒的重要性不亞於第四棒了,在比賽中只要一、二棒其中一人站上得點圈,第三棒取得打點的機會往往會大過於第四棒,並且只要第三棒能夠上壘第四棒就能夠再接續攻勢,第五棒再來一棒將打者送回來,這是最理想的攻擊節奏了。

在選擇球員時Tony會建議可以將各項數值最全面的球員放第三棒,第四棒則是僅次於第三的速度也許不快但是長打火力可以彌補不足,第五棒則是建議長打率為最主要考量,在第四棒狀況不佳時,第五棒則可以扛起球隊的清道夫(Cleanup Hitter)的腳色,將壘包上的跑者都送回來。

棒球|棒次怎麼排一次分析給你看!!

第六、七棒  比賽的重新開始

比賽打序輪到了後段班,這裡可以當作是一個打序中的重新開始,因此在六、七棒就是選擇和一、二棒一樣類型的球員增加上壘機率,也可以當作是在培養未來一、二棒的接班人,他們的任務和一、二棒一樣就是增加上壘率,讓後續的棒次能夠持續推近。

第八、九棒  延續攻勢

棒次來到了最尾端,八、九棒通常都是球隊中打擊較弱的順位,在這裡的選手可能是投手或是以守備見長的腳色,也有一些球隊會把想要練兵的球員放在這裡,讓球員先熟悉比賽的氣氛再把他的棒次往前排,這些也是八、九棒位置存在的意義,雖然可能真的呈現出來的打擊數據不盡理想,但是每個人都會有被需要的時候,相信在棒球裡就是團隊比賽,每個人都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才能夠迎來球隊的最佳勝利。

棒球隊我來說是一個每個人都很重要的運動,
不管市場上的人還是場下的候補球員,
每個人都齊心勝利才是棒球的最佳醍醐味。

棒球

棒球|一起揪團打棒球!快來加入台中棒球運動社團

棒球是台灣的驕傲!你想練球,卻找不到咖?想打棒球卻不知從哪開始?快加入迪卡儂台中北屯店棒球運動社團,一起揪團打棒球吧!

棒球|智慧棒球知多少?!

棒球|智慧棒球知多少?!

在運動科學逐漸進步的時代,智慧棒球也許是你踏入訓練科學化的第一步,透過不同的參考數據你能夠了解到自己在投球上的效率是否提高。

棒球|如何購買木質球棒

棒球|木棒材質大比拚我該怎麼選比較好?

挑選球棒就像是在尋找隊友, 適合自己的球棒能夠讓自己在場上發揮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