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足球 | 2022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卡達世界盃即將點燃戰火,有哪些球技超齡的年輕人值得我們關注呢?建議留意一下這五位:德國隊 Jamal Musiala、英格蘭隊 Jude Bellingham、西班牙隊 Ansu Fati 與 Pedri、加拿大隊Alphonso Davies

── 本文章經運動視界授權刊登,作者:Dennis L,圖片僅供示意

卡達世界盃即將點燃戰火,有哪些球技超齡的年輕人值得我們關注呢?

建議留意一下這五位:德國隊 Jamal Musiala、英格蘭隊 Jude Bellingham、西班牙隊 Ansu Fati 與 Pedri、加拿大隊 Alphonso Davies

1/ Jamal Musiala

德國隊能踢進攻中場和兼任左邊鋒的 Jamal Musiala 年僅 19 歲,目前被視為世界最強的年輕球員。除了速度之外,他也擁有一定程度的盤帶能力。效力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雖然在隊友取了「斑比」 bambi 的外號,雖然身為隊上小老弟,但必要時也勇於殺入禁區自幹。 Musiala 的射門角度細膩,本季在德甲出賽 10 場就已取得 6 進球 4 助攻,表現越來越成熟。在今年世界盃,相信他也會是支援 Thomas Muller、Timo Werner 、 Kai Havertz 等前鋒的助攻手。

Musiala 的母親為德國人,父親則是奈及利亞人,但 7 歲起移居英國,曾效力南安普敦和切爾西青年隊。在青少年層級的代表隊中,他也皆曾代表德國和英格蘭出賽。抉擇成年國家隊該效力德國或英格蘭時,還曾掀起雙方足球協會的對壘。但最後在前德國主帥 Joachim Low 出面遊說下,他決定為出生地德國效力,也引起部分英格蘭球迷不滿。

Musiala 除了進攻能力優異,也能為隊友創造許多機會,配合後在插入禁區補刀。本屆世界盃他從板凳出發的機會較大,但也能期待他與另一側右邊路的 Serge Gnabry 和左邊路 Leroy Sane 產生正面的化學效應。目前德國隊正處於換血階段, Musiala 正是最被期待的年輕好手。

2/ Jude Bellingham

英格蘭正中場 Jude Bellingham 同樣年僅19歲,且效力拜仁慕尼黑的宿敵多特蒙德,因此也常被和 Musiala 比較。他目前在英格蘭國家隊 17場 出賽的進球尚未開張,期待能在世界盃破網入球。Bellingham 司職正中場,相較於射門,他的角色較偏向控球導傳,向前帶球為隊友創造進攻機會,為進攻端加壓助攻,同時也得負責搶斷的任務。

Bellingham 來自熱愛足球的家庭,擔任警察的父親在業餘聯賽為得分好手,哥哥 Jode 則是英冠球隊伯明罕的成員。2020年就被首次徵召進入英格蘭國家隊,Bellingham 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新星之一,也受到多特蒙德球迷的愛戴。

186公分手長腳長的身高讓 Bellingham 在爭奪球權上更具優勢,他也能不時上前參與助攻放冷箭。不管在職業隊或是國家隊上,年輕的 Bellingham 的競技水準已完全接軌,在2020年10月在歐冠拉齊奧的比賽中,當時17歲的他成為在歐冠先發最年輕的球員。

要保護英格蘭的中場控球, Bellingham 與位置離他最近的防守中場 Declan Rice 的配合相當關鍵。

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3/ Ansu Fati

效力西甲名門巴塞隆納的 Ansu Fati 同樣為少年得志的 19 歲年輕戰將,司職前鋒的他不僅球風被和一代球神 Lionel Messi 相比,更穿上了他離隊後空出的10號球衣。被稱為神童的 Fati 是現在西班牙足壇最讓人期待的新星之一,他出腳果決,球風大膽奔放,和 Messi 一樣擁有敏捷和快速的帶球能力,踢球讓人看得相當輕鬆舒服。

Fati 能為西班牙效力的背後,同樣扯出國籍問題。他出生於幾內亞比索,但青年時期便已在西班牙踢球。他在 2019 年放棄原國籍取得西班牙國籍後,終於得以順利成章成為鬥牛士軍團的一員。他在 2019 年就已踢上巴塞第一隊,至今出賽已超過 50 場,進球逼近 20 顆,國家隊也有 4 場出賽 1 進球。除了前鋒之外,他也能踢邊路和第二前鋒甚至進攻中場的位置,身手非常全能。

不過在 9 月下旬歐洲國家聯賽對陣葡萄牙的比賽中,Fati 身體狀況無虞卻未被主帥 Luis Enrique 徵召入隊引發球迷和媒體關注和臆測。Enrique 表示需要多觀察 Fati 在巴塞的上場狀態,不過巴塞總教練 Xavi 本季將 Fati 放在板凳席減少先發次數,三方陣營的互動與角力,值得多加關注。

4/ Alphonso Davies

父母為來自賴比瑞亞,出身於迦納的難民營,再舉家遷移至加拿大展開新人生,Alphonso Davies 的人生有著宛如電影一般的劇情。從非洲到北美,再靠著球季獲得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青睞,繞了大半個地球站上世界頂級足球聯賽,Davies 讓以冰球著稱的加拿大,也有了一名讓人感到驕傲的足球明星。

21 歲的 Davies 從 MLS 溫哥華白浪轉會至拜仁,也徹底讓他釋放驚人球技。從原先的邊路中前場到鎮守左後衛,整條左路都可以是他的管轄範圍。球風兼具體能和細膩性以及攻守平衡的實力,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受矚目的左後衛之一。2019 - 20 賽季,他更雙雙在歐冠與德甲入選最佳 11 人,球技獲得世界的認可。

Davies 目前是加拿大身價最高的球員,這次也幫助楓葉國睽違 36 年以來首次晉級世界盃正賽。他為加拿大國家隊出賽 32 場就已踢進 12 球。但這次加拿大將面對比利時與克羅埃西亞兩隻強隊以及摩洛哥,就看 Davies 能否率隊突圍。

5/ Pedri

鬥牛士軍團也換血持續進行年輕化工程,而效力巴塞的 19 歲年輕小將 Pedri 將會是正中場的接班人選。去年才首次入選成年國家隊,Pedri 就以 18 歲 6 個月 18 天的紀錄,寫下西班牙隊史最年輕在歐洲國家盃出賽球員的紀錄。在該屆賽事,他不僅獲頒最佳年青球員獎,更是奪下第三名的西班牙陣中,入選最佳 11 人的唯一一名隊員。

Pedri 在比賽中已展現全面的價值,除了正中場外,也能在後方扮演防守中場的角色,或是向前多參與進攻,目前他被看好未來能成為世界級球星的年輕好手。 Pedri 的移動範圍大,敢拚敢搶,鞏固控球後再帶球推進,為隊友創造進攻機會。

Pedri 並非以超強進球能力著稱,但他擁有穩定球隊的力量,節奏、盤球與空間掌握,使他成為不可或缺的助攻與技巧型角色,展現數據以外的重要價值。 2021 - 22 賽季,他也入選西甲最佳陣容。

足球 | 2022世界盃足球賽最值得關注的五位年輕球員

運動視界

愛你的運動,秀你的視界!

只要喜歡運動,就能在此找到屬於自己的運動視界。
運動已成為每個人生活、喜好的一環,致力帶給運動迷好文章、即時賽事報導、賽事深度評論,希望成為運動界關注的平台。擁有豐富的作者,聚集大量的運動迷,提供最專業、豐富、有趣的運動內容,相信讀者們中隱藏著頂尖運動專欄作家,亦提供平台發揮投稿讓觀點與創作,有機會成為具影響力的個人運動媒體,一起分享運動視界。期望與運動迷們有更多的談論、分享、同樂,針對熱門賽事直播舉辦專屬一起看球賽活動,提供運動迷獨享專區。

─本文章經運動視界授權刊登,作者:Dennis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