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健康的生活就是要運動,還要搭配均衡飲食。要怎麼一醒來身體準備活動時,就適當補充營養?

無論是跑步、瑜珈、游泳還是快走,想要有健康的身體,運動就不可或缺。健康的運動,意思是在運動的同時獲得樂趣,讓你在未來的日子裡也能長保健康。
因此,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也不容忽視!如果你規律運動,也許不是太劇烈,那麼早餐該吃什麼呢?參考我們對健康食譜的一些建議和好點子吧!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運動一定要吃早餐嗎?

是這樣說沒錯。但我們這裡講的是走健康路線的運動,而不是專業水平的競技型運動。

因此,我們可以用與日常生活中不太運動的人所抱持的相同的「規則」。
原則是:餓了就吃。對,你沒聽錯!

無論你是慢跑、做瑜珈還是游泳,早餐並不是我們想像中、或經常聽到的那樣「非吃不可」,

重要的是學習傾聽身體飢餓和飽足的信號。身體在和我們對話,所以請學著聽身體的話!

如果餓了,就吃東西並喝水;
如果不餓,就多喝水。

如果你運動前不餓卻強迫自己吃東西,那運動時就會覺得身體沈重,無法完全投入其中。

反之,如果進行長時間練習(> 45分鐘)同時強度又大,請隨身準備一些水果或果乾,以防萬一身體會需要補充營養。

如果你運動前不餓卻強迫自己吃東西,那運動時就會覺得身體沈重,無法投入其中。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你知道什麼是間歇性斷食嗎?

這是種延長「不進食」的時間,讓身體能好好消化前一天的所有食物的飲食習慣。

很多人會空著肚子做運動,一樣可以好好的進行訓練!

運動時,吃什麼當早餐最理想?

如果你是「吃早餐派」的支持者,醒來時覺得餓,那就吃吧。但可不是亂吃一通!你盤子裡的食物,不僅會影響訓練的效果,還會影響到你的感覺。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運動員在運動前應該吃什麼?

大家應該知道,我們身上需要大量的能量來消化食物。平均而言,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我們70%的能量都用於消化。

因此可想而知早餐越豐盛,就需要越多的能量來消化。這就是要避免的情況,特別是你打算開始運動之前!

與平日或不運動的日子不同,選擇輕食早餐會更好,因為它富含碳水化合物,你的身體更容易消化。這種早餐也能為你提供運動所需的能量,
為了避免太繁雜和太長時間的消化過程,別吃過多的脂肪和蛋白質,
我們現在說的是「運動前」的飲食喔。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運動後

回到家,是時候來一頓「真正的」早餐,補充體力了。再次提醒,如果餓了再吃,不要勉強!我們現在不是在講激烈的運動,所以不用擔心會昏倒。昏倒這種情況不太可能會發生(除非你特別累或身體虛弱)。

如果覺得餓,可以選擇富含脂肪和蛋白質的早餐,給身體更多營養,讓自己精力充沛。

例如:選擇含油脂的堅果、水煮蛋、乳酪(最好由易消化的羊奶或山羊奶製成的)或是豆漿優格。

運動前早餐,吃什麼好呢?我們從應該避免的事情開始講起

在非激烈運動前後應該吃什麼,我們都有一點概念了;這裡會列出一些(沒有全部都列出)食物,是剛醒來時避免食用:
-富含精緻糖份的穀物穀片
-白麵包、用白麵粉做的吐司脆餅乾、酥皮麵包捲、奶油布里歐
-一般市售含精緻糖量超過50%的果醬
-加工果汁
-巧克力粉(沖泡用)

總之,大原則就是,未加工食物(也可以說是食物經過最少的人為加工過程)。

因為即使你做了運動,這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也過高,還是會讓你長胖,最重要的是,它們無法提供你任何營養,對於你的器官、肌肉組織的運作代謝等毫無幫助!

營養均衡、完美的運動前早餐:我們的
6個創意食譜

我們一定要來分享這些我們最喜歡的食譜!以下提供的這些小點心食譜,讓你能在運動之前先補充營養,然後運動完再去享用更完整的早餐。

運動前的健康小點心食譜
能量奶昔
香蕉1根
新鮮菠菜1把
帝王椰棗1顆
加少許水調整想要的濃稠度
全部放入攪拌機中混合即可。

能量球:
大約10個小球。
去核的帝王椰棗3顆
燕麥片100 g
腰果40 g(或其他堅果)
100%脫脂可可粉30 g
水50 ml


用食物處理器或攪拌機混合這些食材:去核耶棗+燕麥片+腰果+可可粉+ 25 ml的水。
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剩下的水調整濃稠度(一定要會沾黏的程度)
用手捏成球(塑型)
放到冰箱的冷凍庫15分鐘,
然後存放於冰箱冷藏區。
能量球能保鮮一星期。

你可以在運動前吃一兩個。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的新鮮果汁

如果你有榨汁機,現在就是使用的好時機!健康的鮮榨果汁將提供你所需的能量,準備起來也不麻煩。

一杯果汁:
紅蘿蔔3根
柳橙1顆(如果是大顆的話,要切一半)或半顆葡萄柚
新鮮生薑1小塊
新鮮薑黃1小塊(或在果汁打完時再加薑黃粉)。
或者一切從簡,任意選1種新鮮水果,最好是當季盛產的!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運動後的健康早餐食譜

適合運動後吃的歐姆蛋
在鍋中倒入:
椰子油1茶匙
蛋2顆
2到3匙燕麥片
新鮮水果1顆(香蕉、蘋果、奇異果、桃子等)
加或不加都可以: 愛甜食就加1小塊黑巧克力!
用中火將這些食材全部在鍋中拌炒2分鐘,即可完成。你需要營養均衡的健康早餐才能恢復體力。

柔滑的白乳酪製作簡單,
每次都能有效補充營養!你可以隨時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
在碗中倒入
在碗中倒入2至3匙白乳酪(羊奶乳酪、山羊奶乳酪或豆漿乳酪)
1把的任選堅果(核桃、杏仁、榛果、腰果、花生)
新鮮水果1顆

Granola格蘭諾拉綜合堅果燕麥脆1到2匙(格蘭諾拉綜合麥片可以自製,或者買現成的,但請確保含糖量不會太高)

加或不加都可以: 加一茶匙(或一湯匙)的植物油,沒有添加糖類或其他種類的油脂,例如普通市售的花生抹醬!

綜合堅果水果沙拉

由法國廚師France Guillain設計的食譜,完美結合了均衡飲食的健康3元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
製成容易消化和又有飽足感的早餐,適合所有人!

1人份:
用叉子搗碎半根香蕉,搗到成黏稠液體狀
2匙有機菜籽油或1茶匙亞麻籽油+ 1匙芝麻油
把油和香蕉充分混合,然後加入:
1匙細碎亞麻籽
1匙碎芝麻
1匙有3種不同種類的綜合堅果(腰果、榛果、杏仁、核桃、葵瓜子、南瓜籽⋯)
1茶匙新鮮檸檬汁
可任選幾種水果(最好是3種當季水果):蘋果、奇異果、梨、紅色水果、芒果、百香果⋯

然後就能來好好品嚐富含維他命和多種營養的美食。
即使你積極運動、規律做適度的體育訓練,也不代表你的飲食要變得複雜!

如果餓了,在運動前吃些清淡的食物,不用擔心消化不良。然後,如果你覺得餓,那就在運動後吃一頓富含「良好」脂肪和蛋白質的早餐吧。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有哪些食譜好點子?

運動需要耗費更多體力。沒錯,但是這也讓我們樂在其中!與好友相聚時會品嘗煎餅和各式麵食,來看看一些簡單實用的創意食譜吧...

運動前,早餐該吃什麼呢?

Alexandra

自然療法兼瑜珈老師-健康飲食和運動的建議。

你可能也會對這些建議感興趣

健康飲食

飲食建議|想吃得營養又健康嗎?幾項飲食小秘訣告訴你!

想要擁有健康體態,光靠運動還不夠!想知道如何在運動的同時搭配著營養又健康的食物嗎?一起跟著我們了解這些重要的小訣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