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游泳|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親子水中體適能!

增加寶貝親水的習慣,並給予滿滿的安全感,同時也增近親子互動。

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把握幼兒的黃金發育期 運動是最好的訓練

  家長在炎炎夏日該如何讓幼兒運動,可得花心思。如果全家人能一起去游泳池,帶著小寶貝一起接受親子共游課程,幼兒處於水中,進行一系列的划水、蹬腿等運動,鍛鍊身體的協調性、平衡性和靈活性,以及頭頸部、軀幹和四肢的自主控制,能有效促進骨骼、肌肉的靈活性和柔韌性;大人兼顧了身體健康,同時也藉由親子共游的方式,來跟剛來到這世界沒多久的小寶貝,一起增進親子情感。

  親子共游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或親近小寶貝的大人一起下水,陪同小寶貝一起進行的水中運動。大人如果不諳水性也沒關係哦!在上課過程中,也會慢慢發覺,自己對於水性會越來越不感到恐懼了呢!跟著小寶貝一起在遊戲中與歌聲中學習與長大,每次都有新的發現:小寶貝越來越適應在水中運動,到可以在水中穿梭自如等等,點點滴滴都會成為與親人之間最特別的回憶唷!

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親子共游 幫助嬰幼兒發展五大力

  親子共游課程設計與動作,可以教導大人們學習在水中對小寶貝正確抱姿等知識,配合課程的流程,也有助於提升親子間的默契。親子共游的好處多多,列舉如下:

一、刺激四肢與五感 有益嬰幼兒增長智力

  藉由水中不同的環境,達到刺激四肢及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壓覺五種感官的感知)發展,和五育(德智體群美)發展較快速,有助於整體智能發展。經由專業教練引導不同姿勢的變化,對於小寶貝適應水性,與未來在學游泳前,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訓練心肺功能 提升嬰幼兒免疫力

  因為水壓的特性,在水中不斷的運動,通過水的浮力及水波的拍打,不僅對嬰幼兒外周血管起按摩作用,使心臟得到更好的鍛鍊,藉以訓練心肺能力,並同時增加身體的抵抗力。

三、加強肌肉協調性 提升嬰幼兒環境適應力

  藉由水中互動遊戲,鍛鍊幼兒的感知重力、平衡、速度、距離、方向等,有益於訓練肌肉的協調性與平衡感,並促進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四、提升安全感 增進嬰幼兒社交能力

  小寶貝與親近的大人們,一起學習、一起玩樂,有益於親子間的信任感、需求感與安全感。經由課程中,同時也會與其他的幼兒互動,增進社交能力與團體互動。

五、水中安全運動 鍛鍊嬰幼兒毅力

  跟著專業教練練習,像是學習如何在水中漂浮、全身性的左右搖晃、上下跳動、旋轉,因為水的浮力,可以保護嬰幼兒較不易受傷,也同時鍛鍊毅力,在歡樂與開心的氛圍中,完成任務。

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親子共游運動,讓小寶貝與家長能經由專業教練的引導下,讓孩子經歷如同星雲大師提倡的「四給」意涵體悟 — 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讓孩子未來在面臨各個人生階段中,是非常有福報且處處替人著想與受歡迎的!體會到大人們給予的安全感,期盼能藉由推廣親子共游的課程,為台灣散播真、善、美。

提升小寶貝的健康力 親子水中體適能

鄭巽元

運動管理師

學歷
•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運動休閒組 碩士

經歷
• 西園醫院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體適能部代理組長、
運動教練
• 社區特約健康講座講師
• 國立政大附中游泳池游泳教練/救生員
• 國立大里高中游泳池游泳教練/救生員
• 國立台南大學附屬小學游泳教練/救生員

精準健康的領航者 – 康聯生醫
精準檢醫 智慧健康
提供個人與企業全方位健康管理
值得您託付一生的專業健康夥伴

探索更多資訊

兒童游泳

游泳|不知道孩子游泳應該準備什麼裝備嗎?帶著寶貝遵循三步驟一起在水中悠游吧!

知道帶孩子一起游泳應該準備什麼裝備嗎?還應該注意什麼呢?讓我們協助你引導你的孩子,從第一步猶豫地踏入水中,到最後放膽開心的玩水。

泳鏡

游泳|還在煩惱嗎?6 招教你如何替小孩選擇合適的泳鏡!

每到夏天,孩子們總是精力旺盛並期待著到游泳池、海邊戲水,身為家長的你還在煩惱著如何幫孩子挑選蛙鏡嗎?以下文章教你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戲水池

游泳 I 如何選擇戲水池

了解如何挑選兒童泳池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