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飛行瑜珈

瑜珈 | 簡單瑜珈動作,讓你長途飛行不再腰痠背痛

經常旅行的朋友們,是否都有過長途飛行的「受罪」經歷,針對大家在長途飛行中遇到的困擾,我們為大家設計了適合機艙內完成的簡易瑜珈動作,幫助大家緩解長途飛行的疲倦感,放鬆飛行中焦躁不安的情緒。

旅行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保持飛行前的好心情一定要的!除了考慮長途飛行時的舒適性與方便性外,我們依據大家常遇到的肩頸緊繃、臀腿痠痛等問題,提供一系列建議與瑜珈動作,緩解大家長途飛行的疲倦感。

緩解腰肩不適

長時間坐在機艙裡,腰部受力較多,容易痠痛。我們可以在腰部墊一個靠枕,或將毯子捲起來替代靠枕,支撐腰部,減少腰部壓力。

舒緩腰肩瑜珈動作1

舒緩瑜珈動作(一):

1. 屈肘抱肩,吸氣延展脊柱。

2. 呼氣向左側彎,吸氣回正。

3. 動作左右兩遍各重複五次

舒緩腰肩瑜珈動作2

舒緩瑜珈動作(二):

1. 屈肘抱肩,吸氣延展脊柱。

2. 呼氣向左扭轉,吸氣回正。

3. 動作左右兩遍各重複五次

緩解臀部痠痛

就像在辦公室長時間坐在座位上一樣,長途飛行中,臀部也特別容易感到酸痛。

舒緩臀部酸通瑜珈動作1

舒緩瑜珈動作-反台式:

1. 臀部坐在椅子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處。

2. 吸氣抬起臀部,呼氣落下。

3. 重複十次。

緩解臀部不適瑜珈動作

舒緩瑜珈動作-單腿幻椅式:

1. 將右腳腳踝放在左膝關節上方。

2. 吸氣延展脊柱,呼氣手掌輕推右腳膝關節向下。

3. 動作左右兩遍各重複五次。

舒展腿部肌肉

坐飛機最受委屈的就是我們的腿了,長時間擠在狹窄的座位上,血液循環不良,容易腫脹。大家在飛機上可以換上拖鞋或穿上厚襪子,若可以的話,建議每隔兩小時起身走動一下。

舒展腿部瑜珈動作

舒緩瑜珈動作:

1. 將右腳掌放在臀部下方。

2. 左腳掌勾起腳尖,並向上抬。

3. 重複五次,再換另一隻腳。

遠離飛行中的緊張感

除了生理上的不適外,有些人可能對於長時間飛行會有心理恐懼。我們建議大家可以將眼睛閉上,專注於呼吸及冥想。不妨試試在呼吸時數數,1、2、3 深呼吸⋯⋯1、2、3 吐氣⋯⋯。在每次的呼吸中,靜心感受身體的每一處,也可搭配聽著瑜珈的冥想音樂,平靜自己的內心,忘卻緊張感。



希望大家在下次的飛行中,可以親自實踐我們推薦的瑜珈動作,減少飛行的疲勞感,祝大家旅途愉快!

你可能會喜歡...

瑜珈教學影片: 初學者瑜珈

瑜珈|初學者瑜珈教學影片,帶你進入印度神話世界

瑜珈與印度神話有關係!?今天讓Sophie老師藉由印度神話故事帶入瑜珈練習,賦予瑜珈更多生命力,讓你練習瑜珈更有趣!

瑜珈教學影片: 經絡瑜珈

瑜珈|經絡瑜珈教學影片,做瑜珈也按摩穴道

這次的瑜珈練習,融入了東方的傳統醫學經絡理療,透過瑜珈體式按摩穴道,疏通你的經絡,一起啟動你身體的陽性能量!

瑜珈教學影片: 拜日式

瑜珈|拜日式教學影片,瑜珈的經典串連練習

拜日式梵文為「Surya Namaskara」,意思是對太陽膜拜,同時象徵光明和希望。它是瑜珈練習的基礎,也是傳統哈達瑜珈中少不了的一部份,並可以達到全身的訓練。

瑜珈 | 瑜珈教學影片: 基礎瑜珈

瑜珈|基礎瑜珈教學影片,初學者入門推薦

瑜珈是適合所有人的運動,瑜珈老師 Yolanda 為初學者們編排了基礎瑜珈練習,讓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你,一起享受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艾揚格瑜珈

瑜珈 | 輔具舒緩瑜珈教學影片,舒緩你的腰酸背痛!

瑜珈練習中會使用許多輔具幫助練習者完成正確的體式,今天就讓Bella老師帶著大家一起使用瑜珈磚、瑜珈繩以及瑜珈枕練習瑜珈吧!

瑜珈教學影片: 流瑜珈

瑜珈|Vinyasa Yoga 流瑜珈教學影片,找到你呼吸的節奏

流瑜珈是節奏感明確的練習,並藉由動作與呼吸的結合,讓整個過程如同流水般連續不斷,感受快與慢的節奏互相搭配,跟著我們一起流動起來吧!

瑜珈教學:瑜珈繩

瑜珈|瑜珈繩教學,讓瑜珈繩幫助你完成平常做不到的體式

瑜珈繩是常見的瑜珈輔助器材,下列示範六個瑜珈繩的使用方式,包含腿後側伸展、背部伸展、手臂肌群與胸部伸展、腿前側伸展,幫助你了解瑜珈繩的使用,往後的瑜珈練習就可搭配瑜珈繩,讓你的練習過程更輕鬆喔!

瑜珈教學:瑜珈磚

瑜珈|瑜珈磚教學,教你正確使用瑜珈磚的用法

瑜珈磚是練習瑜珈的好幫手之一,下列介紹一連串搭配瑜珈磚的各種類型動作,包含前彎、坐姿、後彎、扭轉、前跳支撐,可以作為一個完整的瑜珈練習,現在就開始嘗試使用瑜珈磚輔助練習吧!

瑜珈教學影片: 親子瑜珈

瑜珈|親子瑜珈教學影片,與小寶貝共享親密時光

親子瑜珈是父母與小孩一同練習的瑜珈,藉由親子之間的肢體互動加強親子間的關係。我們提供線上的免費親子瑜珈教學課程影片,讓你在家也能帶著小寶貝一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