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2

舞蹈 | 如何選擇跳舞服裝?

隨著時代的演變,舞蹈衍生出了許多不同的風格,了解不同風格適合的服裝,可以更加享受舞蹈。

Q : 衣服看起來都一樣我該怎麼選擇?

1/ 現代舞

現代舞適合穿比較輕薄或是合身的衣服跳舞,因為現代舞包含了許多身體、手、腳的延伸及跳躍或翻滾的大動作,在做這些動作時較不會受到限制也比較看得到身體的線條!

自己在跳現代舞的時候無論是上課還是自己練舞也比較喜歡穿貼身一點的衣服,可以交代清楚過程動作,比較不會阻礙到跳舞也會使自己跳舞更好看哦!

dance-3

2/ 街舞

街舞想必大多數人都會聯想到穿寬鬆的衣服寬鬆的褲子看起來很嘻哈,這是為了要讓動作看起來很大也是街舞的一大特色,所以跳hiphop的舞者大部分都習慣穿Oversize的衣服!

之前去上街舞課時發現大家穿的衣服都很好看,一種街舞獨特的魅力,而且街舞的衣服不僅僅只有上課穿或表演穿,平時也很適合拿來穿出門呢!

dance-4

Q: 褲子該怎麼選擇呢?

1/ 現代舞

基本上褲子跟衣服的道理一樣,現代舞需要貼身有彈性的褲子,光是暖身就有許多拉筋等動作,跳舞過程中也因為會有伸展動作,所以有彈性的褲子對現代舞很重要!

DANCE-5

2/ 街舞

街舞的褲子其實就跟我們一般穿的棉褲很相似,只要穿起來寬鬆、好活動,跳舞不受限制即可!之前有過剛去上課還不太了解要穿怎麼樣的褲子就穿著牛仔褲就近去上課了...光是前面暖身就覺得自己的褲子快破掉了!也不能好好伸展,經過這次經驗後才知道挑對褲子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於跳舞。

dance-6
運動大使-Nicole

Nicole

迪卡儂中壢店舞蹈運動大使

" 跳舞讓我可以做自己,感受身體的無限可能,享受音樂,享受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