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nis-2

網球|最高殿堂!四大滿貫賽事介紹

溫網、法網、澳網、美網...大滿貫系列賽都堪稱是職業網壇的重大盛事,拿到大滿貫賽事的冠軍頭銜,對每個職業選手來說都是一生夢寐以求的,贏得任何一座,世人都會敬予至高榮譽。

tennis-3

1/ 澳大利亞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時間:創辦於1905年,每年一月的最後兩周舉辦

地點: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體育公園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是四大公開賽中最早開始的賽事,也是最年輕的大滿貫,與美網一樣同屬硬地場地,但兩者之間也存在一些差異,澳網屬於慢速硬地,美網則是快速硬地。

    再著,由於比賽期間南半球正值盛夏季節,比賽選手必須克服墨爾本酷熱的天氣,對選手來更是一個嚴峻的體力與意志力考驗。迪卡儂Artengo贊助的網球好手Oliver Marach更在2018年的澳網男雙拿下冠軍,榮獲最佳戰績。

2/ 法國網球公開賽(french open)

時間:創辦於1891年,每年五月至六月舉辦

地點:法國巴黎的羅蘭加洛斯球場

 

法網最大的特色就是唯一的大滿貫紅土賽事,象徵紅土賽事的最高榮譽。

由於場地特性屬於粗糙的慢速紅土,當球落在鋪滿著砂礫的硬地時,球度會減慢、彈跳會變高;並且場地很容易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只要一下雨,吸收水分後的紅土讓網球變重,在此,球風屬於強力旋轉的強旋型選手因而會有較好的發揮空間。

網球紅土

3/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 championshipn)

時間:創辦於1877年,每年六月至七月舉辦

地點:英國首都倫敦的溫布頓球場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是世界聲望最高、歷史最悠久的大滿貫賽事,且是四大公開賽唯一使用草地的球場,象徵草地賽事的最高榮譽。

草地場地因表面平滑,球落地時會產生不規則彈跳,因此選手需有良好預判球的能力,截擊能力與優秀的發球更是在草地稱霸的重要關鍵。

4/ 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

時間:創辦於1881年,每年八月至九月舉辦

地點:美國紐約的USTA國家網球中心

 

每年度的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跟澳網同屬於硬地場地,但兩者之間也存在一些差異,澳網屬於慢速硬地,美網則是快速硬地。

「夜間賽事」更是美國公開賽的特色之一,為了票房和收視率,把重要的賽程安排在晚上的黃金時段,不論是父母下班後還是學生上課完,大家同一時間都可以欣賞到頂尖的網球賽事。

5/ 裝備選擇

5/ 裝備選擇

運動大使-penny

Penny

迪卡儂八德店網球運動大使

" HI!我是penny,網球是一項非常富含變化性的運動,每一次的出拍、擊球、落點都不同,球是圓的,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下一顆球會往哪裡打;我喜歡這種迎接挑戰的感覺,享受每一場比賽,專注於每一次擊球的瞬間,抗壓與不怕失敗是我從網球場上學到的事。"

你可能會喜歡...

TENNIS

網球 | 孩童從事球拍運動的四個好處

從事球拍運動,對孩子身體與心理上的成長有莫大的注意!快來看看小孩打網球的四大好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