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的和緩運動

健走|健走對孕婦好處多多!到底該如何開始?

懷孕時能做運動嗎?其實是可以的!準媽媽得優先考慮和緩的運動,例如,健走-這是最能適應身體變化的運動!到底健走對孕婦有哪些好處?又該如何開始?快來看看我們的建議!

如果詢問醫生的意見,而醫生依照醫療專業判斷告訴你不要運動,那麼請不要做任何運動。 也絕不要強迫自己運動。如果感受不到練習的動作、節奏…就休息一下!

1/ 健走,適合孕婦的和緩運動

運動醫學和運動健康顧問 Bacquaert 醫生表示,健走可依照自己的節奏來進行,因此特別適合準媽媽,也不會傷到胎兒。 如果有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即便懷孕後期時健走也不會有什麼危險。 但請注意:「懷孕期間,體重平均會增加 12 公斤」。「體型的變化可能會導致腹腔失衡與腰椎過度彎曲。因此務必注意衝擊及身體的姿勢。」

健走

2/ 快步健走對孕婦的好處

當你走路時,你會感受到這項運動帶來的快樂並呼吸到新鮮空氣。不只這些好處!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減緩腿部沉重的感覺,因為健走會刺激到下肢循環。

 

快步健走也可以增強核心力量:正好適合準備分娩的你!你還可以藉著戶外運動來訓練呼吸。淨空心靈並做一個小小的呼吸練習,這還可以鍛鍊到會陰。 每天練習 30 分鐘- 15 分鐘X 2 組-別忘記多喝水。

3/ 健走有助於年輕媽媽產後恢復

寶寶出生後,你還是可以繼續健走。健走幫助你復原,讓你能在產後 4 到 6 週開始進行以前的運動,但請遵循醫生的指示。 餵母乳的時期也可以練習健走,但有時會因為乳房腫脹而感到不舒服。

健走|健走對孕婦好處多多!到底該如何開始?

就是這樣,就這麼決定了!寶寶出生後讓你手忙腳亂。你肯定很開心。另一個好消息是你能好好調養自己的身體了。那是什麼時候呢?要怎麼做?繼續跟著我們的建議吧!

健走

4/ 一位年輕媽媽的建議

JULIE 給我們一些實用的建議。她在迪卡儂健走部門 NEWFEEL 已經待 4 年了…她是位年輕媽媽!「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選擇舒適的運動內衣,來給予胸部良好的支撐。 為了避免褲子在大腿之間摩擦進而受傷,我喜歡穿緊身又透氣的服裝,特別是要有不會勒住肚子的鬆緊帶。 最後,靈活輕便的鞋款可以讓腳好好地健走,也適合你和寶寶一起散步!」

5/ 懷孕期間運動的正確姿勢

為了在懷孕期間安全地練習快步健走,需要採取一些預防措施:

-穿著舒適且適合各種地面的健走鞋;

-在沒有帶包包的情況下健走,保護背部,並選擇平坦較軟的地面,如林間小徑或是草地上的小路;

-控制你的呼吸:: 你必須要能夠在不喘的情況下唱歌;

-控制練習強度和時間,因為寶寶需要你來提供養分!

孕婦健走

6/ 健走能進行到孕期的哪個階段?

「除了高血壓患者外,快步健走可以一直練習到生產前幾天。」 然而,Bacquaert醫生表示:「子宮頸不應擴張,體重和腹圍大小不應增加太多。」 如果有任何疑問,請諮詢你的醫生。

你可能會喜歡...

健走

健走|健走 vs 跑步:為什麼關節脆弱的人,先從健走開始?

健走和跑步都是很好的耐力運動,也能讓減重效果更持久!但如果你的關節較脆弱或較久沒有運動,建議先從健走開始。為什麼?又該注意些什麼?

健走減脂

健走|如何靠健走減脂?掌握3大關鍵,甩掉難纏的脂肪

光走路也能減脂!但關鍵是得掌握這三個祕訣,才能讓你靠健走,擺脫糾纏已久的脂肪!

有氧健身|給準媽媽的運動建議,懷孕的妳能做哪些運動呢?

有氧健身|給準媽媽的運動建議,懷孕的妳能做哪些運動呢?

首先要先恭喜妳正孕育著新生命,身為準媽媽的妳坐不住嗎?揪竟是要減少劇烈運動、小心地動,還是完全不要動呢?一起來看看專家怎麼讓運動和懷孕完美地結合吧!

為什麼要從事健走?

健走|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讓你好好走路的3大建議!

走路時,你是腳跟還是腳掌先落地?其實腳跟落地,才是最正確的走路方式!到底該如何好好走路?快來看看這3大建議!

標題

游泳|準媽媽運動就是要清爽!懷孕期間游泳的好處報妳知!

懷孕期間想運動卻總是一堆限制嗎?妳知道嗎,游泳或在水中有氧運動可能會滿足妳身為準媽媽想安全運動的需求!一起跟著運動大使了解游泳能帶給妳哪些好處吧!

兒童健走鞋

健走|如何幫孩子挑選健走鞋?5大選鞋指南大公開

走路是孩子接觸的第一項運動。穿上有彈性且舒適的鞋子能讓小腳跨出的每一步都安穩!到底該如何挑選健走鞋?五大選鞋指南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