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媽媽1

鐵人三項 |鐵人媽媽築夢記:從怕水到完成三鐵挑戰!

何小姐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她從不太愛運動,甚至怕水,最後竟能完成三鐵賽事的挑戰!到底她如何做到?快來看看她的築夢記!

謝謝何小姐和妳可愛的家人,相信妳會激勵更多人嘗試鐵人三項!

準備我的第一場鐵人三項

受訪者:何小姐(數學老師,兩個孩子的媽)

參與的賽事:10/21 台東超級鐵人

距離:51.5 標鐵

 

觀察與發現問題

在與跑者進行多次交流後,我們注意到傳統的照明設備(頭燈、手電筒)的問題: 夜間照明效果不佳,不一定能照亮前方的路面,可能會讓跑者跌倒; 除此之外,傳統照明設備配戴不便,長時間下來並不舒服。

妳的這趟三鐵旅程是怎麼樣的呢?

鐵人媽媽2

平時都從哪邊獲得三鐵資訊?

大部分都是從網路搜尋,也有在 facebook 加入一些三鐵的粉絲專頁去了解三鐵的知識 (像是鐵人筆記等)。身邊也有一些玩到超半鐵、超鐵的朋友會跟我分享經驗!

到目前為止買了哪些裝備?還缺什麼?

之前報二鐵時就有買三鐵褲了,這一次本來想說游泳時穿防寒衣+三鐵褲,上岸再換上車衣,但現在有迪卡儂的三鐵衣後就可以直接穿整套的了!目前還缺魚雷浮標,防寒衣預計用租借的。~*小編碎碎念:如果是第一次挑戰開放水域游泳,真心推薦可以帶魚雷浮標!(但要注意每場賽事規定喔)

 

妳目前的訓練方式?

跑團的教練有提供線上課表,所以平時都是自己訓練,每天都固定會游泳和跑步。每個禮拜四會和跑團一起進行間歇練習,跑步班的同學也會在週末時約去跑山,或是騎自行車。 (花比較少時間在自行車上...看別人騎車都是在飆速度的,但我比較想要輕鬆騎。)

 

鐵人媽媽3

妳都是怎麼兼顧家庭和訓練呢?

很幸運的是,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支持我玩三鐵。先生本身也愛運動(一開始都是他拉著我去跑步的),我們會一起報名馬拉松賽事,這次的標鐵也打算要一起進終點!兩個女兒則是公公婆婆會幫忙照顧,因為這樣,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訓練。

 

有特別做飲食調整嗎?

因為我本身體脂比較高,後來朋友介紹我做 “新陳代謝飲食法”,在今年初就開始不吃加工食品,也盡量不喝乳製品,只吃菜和肉。菜單是一個禮拜為一個循環,總共吃了一個月,後來體脂就有下降。現在也持續這樣的飲食習慣。

比賽之前,妳會擔心什麼?

最擔心的就是游泳!很怕第一關就被關門,因為我本來就很怕水,雖然為了這場三鐵很認真的在練習,但距離目標還是有很大的差距,只要能游完我就不擔心了。

 

對於這次的標鐵,給自己什麼樣的期許?

只要能完賽、不被關門就好!如果在游泳階段被關門了,我還是會想再挑戰一次。就像之前參加二鐵時因為感冒沒有完成,這次就想來雪恥一樣!

你可能會喜歡...

三鐵 | 認識鐵人三項運動-不怕你不玩,就怕你玩了上癮!

鐵人三項 | 認識鐵人三項運動-不怕你不玩,就怕你玩了上癮!

最近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詢問三鐵相關問題,想必是因為在台灣的鐵人三項賽事越來越盛行!如果你也對三鐵好奇,快來看我們運動大使的介紹吧!

初探鐵人三項,如何為你的第一場賽事安排訓練?

鐵人三項 | 初探鐵人三項:如何為人生第一場三鐵安排訓練?

準備首次的鐵人三項競賽就像開始建造自己的房子一樣,需要安排籌畫、勇氣與非常嚴謹的態度!但是要如何協調三種運動的訓練呢?如何自我安排?依照我們的建議來做吧!

鐵人賽後按摩

跑步 | 如何在跑步後,快速讓身體復原?5招必學撇步

鐵人三項賽後與平時訓練後,有哪些恢復的方法嗎?你知道運動後及時恢復的重要性嗎?你知道適當搭配按摩能幫助你的訓練更上一層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