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elected
網球

網球|打網球的好處

當對手放出完美的小球時,你還在球場後方。如何生存?速度、敏捷、放手一博。這就是網球帶給你的訓練。

Unselected

加強體力和呼吸系統、讓你心情愉快,保持身材⋯網球帶來的好處還有很多呢。除了揮動球拍之外,網球還強調動作的精確性、激發你製定戰術的精神。身心合一不再是一種不著邊際的哲學,而是實際可行的事。好了,我們有點太激動了。

Unselected
網球

1/ 耐力和呼吸

當你被對手攻擊時,常常會屏住呼吸。往好處想,這會調整並加強你的身體能力。實際上,突然的加速和來回的折返跑,對心肺功能有益,讓它們更健康。打網球還可以降血壓,血管中幾乎也不會有沉積物。每週練習2個半小時以上,可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50%。是不是很想馬上試試打網球呢...

Unselected
網球

2/ 鍛煉肌肉

打網球有助於加強肌肉骨骼系統,同時鍛鍊到肌肉和關節。強健身體,運動時更敏捷。此外,運動會促使分泌腦內啡(沒錯),從而促進組織再生、修復撕裂的肌肉、抗發炎。還避免許多其他的傷害,你的身體會想歡呼的。

Unselected
網球

3/ 專注和集中精神

打網球時,無論是對戰或發球,都需要全身的精確協調。控制腿部、上身旋轉、伸出手臂來往上或往前揮拍,揮拍還要有肩膀的旋轉,前臂的內旋和手腕的彎曲。球才能打到網子後方的有效發球區。當然這需要練習,尤其是增強技巧、對身體的控制力和專注力。這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運動。

Unselected
網球

4/ 耐心和時間長短...

在網球比賽中,常常會有連續10到15次的來回擊球。當這種模式持續超過1小時半後,你的體力就會消耗殆盡。但是不只是身體能力。其實,耐心和有勇氣放手一博這些心智能力也可以幫助你渡過困難的階段,並養成積極的態度。掌握情緒、控制壓力、不斷建立新戰術…網球鍛煉大腦,磨鍊意志力。它甚至可以通過提高自尊來減輕焦慮和沮喪的狀態。準備好要報名了嗎?

Unselected
網球

5/ 控制體重

加速、換位、跳躍…網球是具有強烈節奏感的運動。在球場練一個小時,等於平均消耗500卡的熱量,等於105 k的藍莓鬆餅或2.77 kg的番茄、櫻桃或... 停停停。除了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期打網球可以幫你減重。它可以增強背部、腹部、肩膀的力氣,並有助於雕塑臀部、大腿和小腿的肌肉。簡而言之,超讚!

Unselected

注意事項

在你打算用正手拍殺球之前,請諮詢你的醫生,確保你的身體狀態良好。網球是高強度運動,刺激心臟、肌肉和關節需要承受壓力。如果身體健康,就好好享受這項運動帶來的好處。另外,沒暖身會使球員得肌腱炎、扭傷或背痛之類的運動傷害。

Unselected
julien-簽名

Julien

迪卡儂編輯團隊

 

狂放不羈,喜歡騎著單車橫越山脈和山谷,袋裡裝著便當,指南針指向四面八方。

Unselected

參考我們的其他建議

bien-choisir-un-cordage-de-tennis-mobile

網球 | 4 個關於溫網的小知識

關於溫網你知道多少呢?一起來發掘關於這場盛事的小知識吧!

jt_grip_teaser

網球 | 如何選擇你的網球握把布?

了解更多挑選網球握把布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