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rer_lacer_chaussure_titre

如何繫緊並綁好你的登山鞋或健行鞋?

在山區活動時,為了你的舒適與安全,將鞋子正確地調整並綁好鞋帶非常重要。這是為了讓你無論上坡還是下坡,在整個登山健行過程中都能保持良好的狀態。

在山區活動時,為了你的舒適與安全,將鞋子正確地調整並綁好鞋帶非常重要。
這是為了讓你無論上坡還是下坡,在整個登山健行過程中都能保持良好的狀態。
事實上,光是擁有一雙合適的鞋子是不夠的,你還必須確認鞋子是否正確調整並綁好鞋帶。

如何綁好你的登山鞋?

如何繫緊並綁好你的登山鞋?

首先讓腳跟穩穩地貼緊鞋後跟

把你的腳套入鞋子後,輕輕地往地面敲幾下,確認腳跟與鞋後跟緊密貼合,這能讓腳趾前方保留一個舒適區,避免腳趾頂到鞋頭。

從最下方的鞋帶孔開始調整鬆緊

很多人綁鞋帶時經常直接拉扯上方鞋帶的兩端,但這是錯的,我們應該從鞋子的最下方開始調整從最下方一個孔接一個孔拉緊鞋帶,同時為內側保留一定的彈性空間:
注意千萬不要綁太緊,以免影響腳部的血液循環,為了減輕鞋帶對腳背的壓迫感,腳背處可避免使用交叉綁法,讓雙腳在鞋子裡感到舒適是很重要的,你可以透過自身感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調整方法!

上方和下方分別綁緊

這可以讓你根據腳部形狀對鞋帶進行適當的調整,並為腳踝提供一些自由度。固定下方的第一個收緊位置時,請在腳背處打一個簡單的結,或是使用鞋帶扣。

繫緊鞋子的上方

用一般綁鞋帶的方式將鞋帶穿過底部的鞋勾,小訣竅是將鞋帶穿過最上方的鞋勾時,不要由下往上,而是由上往下!這個技巧有兩個優點:鞋帶打結的位置較低,爬陡坡時不會形成阻礙。此外,如果鞋帶結稍微鬆一點,也不會輕易從鞋勾掉出。

最後,使用更有效的方法綁鞋帶

首先用一般綁鞋帶的方式打結,但是,在把兩個圓環往外拉之前,將其中一個圓環穿過鞋帶結的內側,這種打結方式可讓你的鞋帶不會自行鬆脫,同時在登山健行結束時也很容易解開。

如何繫緊並綁好你的登山鞋?

在下山之前,建議把鞋帶重新綁好並稍微繫緊一點,以確保獲得良好的支撐和避免腳往鞋子前方滑動。

注意!

穿著具有鞋勾設計的高筒鞋時,根據你的走路方式和地形等因素,可能會發生其中一隻鞋子的鞋勾卡在另一隻鞋子的鞋帶環中的情況。
為了防止跌倒,請確認鞋勾沒有損壞或變形,如果鞋勾的開口太大,可能會增加風險,你也可以用長褲或綁腿蓋住鞋子的上方。

找一雙合腳的鞋子

探索我們對於登山健行的足部護理建議

登山|選對襪子,走得更久!如何選擇健行襪?

登山|選對襪子,走得更久!如何選擇健行襪?

水泡看似小問題,痛起來要人命!在登山健行時應盡可能減少摩擦,預防水泡形成。這時有雙好的健行襪很重要,到底如何選對健行襪?四個挑選祕訣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