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瑜珈 │ 如何挑選適合你的瑜珈褲

市面瑜珈褲如此多款,有寬鬆瑜珈棉褲、合身緊身褲,也有其他運動長褲,究竟該如何挑選呢 ?

為什麼要穿著瑜珈長褲呢 ?

在瑜珈練習時,有許多身體延伸、扭轉肢體的伸展動作,如果穿著其他運動或一般長褲,容易因材質或剪裁不合適,而無法好好專注在瑜珈練習上,因此會建議穿著專為瑜珈運動所設計的瑜珈褲,如此才可以讓身心靈盡情專注於練習當下。

瑜珈練習時適合的迪卡儂瑜珈褲種類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瑜珈棉褲

柔軟舒適的機棉長褲,採用環保設計,有機棉的佔比較高。

.適合舒緩瑜珈、陰瑜珈、孕婦瑜珈、修複瑜珈等較為和緩練習時穿著。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瑜珈緊身褲

活動自如的緊身褲,材質透氣排汗,有高延展性與包覆性。

.適合流動瑜珈、阿斯坦加瑜珈、哈達瑜珈、熱瑜珈等較為動態瑜珈練習時穿著。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空氣裸感瑜珈褲

綜合以上兩者優點,採用創新設計與 80% 尼龍回收紗線環保設計,兼具柔軟與包覆延展性。

.適合選擇困難者,一件可兼具舒緩瑜珈,和強調延展的動態瑜珈。

你也可以透過以下方法來挑選

1. 高腰設計與包覆性佳 :
瑜珈練習時有許多曲髖曲膝的動作,高腰設計可包覆腰部及小腹,避免在練習時褲頭往下捲,建議在挑選時,可以做下犬式及弓箭步的動作來測試剪裁是否符合身形。

2. 有足夠的延展性 :
瑜珈練習時著重肢體伸展,除了包覆性要好,延展性也是挑選重點,避免在伸展及扭轉動作時有「卡卡的」感覺,可同步做下犬式及弓箭步來測試延展性是否足夠。

3. 排汗、透氣性佳 :
在動態瑜珈練習時容易汗如雨下,為了降低流汗時的黏膩感和私密處不適,透氣排汗就十分重要,讓運動時可更加舒適自在。

4. 避免私密處現形與透膚性:
需留意瑜珈褲是否有避免駱駝趾(Camel Toe)露出的剪裁設計,和不透膚材質,建議在做下犬式時,可確認後側臀部的布料是否會透膚,避免曝光。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盡情享受在每個美好覺察之中

瑜珈褲百百種,可依據不同的瑜珈類型挑選適合自己的瑜珈褲。而選擇困難者,可以參考迪卡儂空氣裸感瑜珈褲,不僅適合需柔軟舒適穿著的舒緩瑜珈,也適合強調延展的動態瑜珈!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你更輕鬆挑選出最適合的瑜珈褲,好好專注在瑜珈練習當下,享受每一個呼吸的美好覺察之中。

如何挑選屬於你的瑜珈褲

Viviana liu

Decathlon taichung yoga club leader

瑜珈不僅是墊子上的練習,更是生活的每個當下。
透過將呼吸帶入體位法中,練習在過程中不評斷自己,全然關照覺察身體的變化,進而舒展療癒身心,並將這份練習所獲得的和平與美好能量持續帶入生活中。